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1 13:13:5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小丹尼(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丹尼,

在我寄出第一封信的時候,我又開始寫第二封信了。同樣的,我現在也是在上班。我想今天(星期五)寄出去你應該下星期才會收到吧。希望那第一封信可以安然無恙的到你手上,雖然也是短短的一封,不過總是我的第一步啊。 ^Q^

後來發現,寫信是一場考驗耐力的活動。因為他不只是最重要的信件內容要完成,還有有郵票、信封,寫上地址之後,必須再找到郵筒把信寄出去。這一連串的動作其實就像某種膜拜儀式一樣,要用誠懇真摯的心念,才容易完美落幕,難怪收到信的人總是要特別感動一番,這不只是包含內容本身,連那種虔誠完成的堅持也是值得熱淚盈眶的,不是嗎?終於在我買了郵票,又買了信封,認真地將你的地址寫上信封之後(即使因為太緊張而稍稍寫錯,你應該不會介意吧!?),經過思考,我還是決定將信投入充滿公司標準信件的信箱中,讓他醒目地躺在那裡。不知道公司的承辦人員會不會一眼就看出那封信不屬於公司信件,先大大嘲笑信封外的貓咪,然後丟到一旁?希望不會是這樣的,那可是裝載著我多年之後的第一份虔誠,準備送到你那讓你感動一下的。(不過我想應該還是不值得感動啦~因為我是用打字的,連紙都是公司的再生紙…我還真是對不起你 >_<)

最近漸漸體悟到一些事,也逐漸明顯感受到正在掙脫外殼的疼。蛻變是否一定是令人喜悅的?尤其在一些矛盾情緒中得到的結論,常令我不知所措。真的很難,在面對龐大的、交錯的、互相牽動的社會組織,我只是中間一隻微不足道的毛毛蟲,卻也一樣要跟著蛻變再蛻變。是因為我們這一代都太晚長大,還是這個時代的變動真的太快太劇烈,以致像我們這樣的小蟲想要在社會組織中慢慢攀爬,卻總是會遇到許多衝擊與進退兩難的局面。所以開始獨善其身,開始不自覺偽裝自己,因為外在太過於複雜,用一派天真的真誠不足以解開心中的疑惑,沈默的時間越來越多,也無怪乎現在無病呻吟的網路文學作品也越來越多了。

無病呻吟就像我有天醒來就想請個病假,然後跑到某個地方大吼一下,或者找一間在二樓有窗的小咖啡館,溫暖不潮濕的空氣自然融合著音樂與情緒,我可以看著窗外陌生忙碌的面孔,隨意翻一本流行訊息爆炸、顏色紛沓雜亂的雜誌,對著上頭似笑非笑化著怪異妝感的模特兒斜眼睥睨。這是我們生存的環境,一場復古與未來的矛盾交戰,好像沒有什麼一定的秩序,每個人都是一個世界,整個世界呢,就是一團各種顏色糾結的毛線。

我已經漸漸學會在辦公室保護自己及偽裝自己的本事。還有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能夠自圓其說。比如說我現在在公司寫信給你,旁邊有人在講電話,有人在討論事情,有人在嘻笑,也有人在專心打字(誰知道他打的是什麼呢?),而我可以氣定神閒地繼續寫我的信,繼續盡量不間斷地將我心中浮現的字串一句一句印在紙上告訴你,我想這一封信很快就可以完成了喔!因為今天是星期五,而我已經過了許多低盪與呆滯的日子,往往都在手邊沒有紙與電腦的時候想起一些事,在準備好要寫下來的時候一片空白。

我真的有點厭倦像是MSN或ICQ這種東西了,當然對於像是你或者好朋友們傳來的訊息,我還是可以很容易分辨傳來的字串是關心還是閒聊,是愉悅還是悲傷,我們本來就很熟悉了,這種東西只是一個工具,我可以感受微笑的微笑,開懷的朗朗笑聲。但對於一些不是那麼熟識,或者根本不曾謀面過的人,他就是一個會產生字的代號,用來快速傳遞訊息,有時候你甚至可以把他想像成AI,你打一句他回一句,你可能還猜的到他下一句要回什麼。最好不要表示任何情緒,因為這就像文章旁邊的(註),看到的時候你也許就直接忽略了,或者有點時間的會先翻到後面看一下(註)要告訴你什麼。但往往這個(註)都很突兀,看完會令你感到莫名其妙的反感,好像電影中途突然去上廁所一樣,硬生生遺失一段。看不看(註)有沒有關係呢?一點關係都沒有,跳過它你依然能很順利的把文章看完,反而是有那麼點時間先翻到後頭去看的人,就像遺失的電影片段一樣,你不想從頭再把電影看一次,只看那個片段又覺得自己真是無聊。那麼看完文章再看(註)嗎?很抱歉,這時候你根本不知道(註1)(註2)出現在哪,為什麼要有這些(註)?既然如此,也就不需要看了。那你可能會問,作者幹嘛要寫(註)呢?反正什麼時間看都不對,他不是白寫了。其實不是,作者寫了也不是要給看文章的人看了,是為了提醒自己,在這一段的這個地方,他曾經駐足停留思考過,或許曾引用別人的至理名言,或者是自己翻箱倒櫃把整個網路找爛了得到的結果,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個點,所以他認真地寫了一個小小的(註)在旁邊,等到回頭來拜讀自己的大作時,可能還會在(註)的地方痛哭流涕一番。(此時我有電話響了…所以關於(註)的想法就被中斷了… )

你說美食重不重要?我現在覺得非常重要。因為生活很無聊,吃又是每天一定要做的事。吃到好吃的東西會令人感到幸福,這是最簡單最容易完成的一種方式了。雖然我很在意體重,但我還是有狂吃美食的慾望,可能不是什麼特別料理,找一間有美味麵包的麵包店,在下午四點出爐的時刻在門口等待,等到一個個熱騰騰的可愛麵包跑出來時,飛奔過去買一個紅豆麵包,小心翼翼的大快朵頤。呼~那種喜悅真像冬夜裡的熱可可一樣令人異常感動,紅豆相思的綿密細長,即使雪花紛飛心裡還是充滿了暖暖情意。(為什麼要講吃的喔?因為快中午了說… @_@)

Java可能是一種香味純濃的咖啡,但是我沒喝過。比起來咖啡總是比程式有趣,泡起來也應該比寫起來簡單吧 =_=。你知道我的哈力波特第四集都還沒有看完,但更重要的是,我的程式還沒寫完,想起這件事,你就不經意會手腳抽動,然後跑去泡一杯熱咖啡。我想或許來點音樂會使我的情緒再穩定一點,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首叫「葉子」的歌,秋天版果然有葉落飄搖的感覺,下次等你回來的時候可以聽聽看喔!


親愛的,
秋天的葉子 敬上

台長: Liv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