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0 20:38:16|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花飄落時──向妳微笑《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田微曲著身體,漫無目的走在街道上,眼睛像是看著前方,卻沒有焦點,,似乎只有那雙腿有意識,腳步很沉重,拖著身體有如行屍走肉。

 

響起了音樂聲,前田止住步伐,從口袋掏出手機,上頭顯示優子~ˇ,這才醒了過來。

 

前田挺直背,閉上眼,「呼…」,打開手機蓋,順手將擋住的頭髮塞在耳朵後方,「喂?」語氣裝的很鎮定。

 

 

「妳跑去哪裡了!書包也沒拿就給我早退!」優子激動的大叫,剛剛她才打去前田家,發現前田根本沒有回家,緊張的撥了好幾通電話,前田才接起。

 

「不知道…」前田聽的見電話那頭是擔心,但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站在哪裡,走到了哪裡,她恍然摸摸上下,自己怎麼會變這樣?連書包都忘記拿…雖然常常就忘東忘西的…

 

「…又迷路了嗎…」優子轉為無奈的語氣,彷彿迷路是前田的特技。

 

「…嗯。」前田自然的點了點頭,嘟起嘴巴,雖然優子不在她面前。

 

「妳看看附近有什麼大標的。」不假思索,優子好像常常處理這般事情。

 

前田向左向右各看幾眼,「一排櫻花樹…」,語畢前田聽到電話傳出大吼聲「一排櫻花樹叫做什麼大標的啊!學校也有好幾排櫻花樹阿!路上也全都是櫻花樹!」

 

陽菜一手阻止著眼前已經發瘋的優子,語氣平和的對著電話說「阿醬,優子她太激動了,現在由我接手跟妳聊~」。

 

「嗯…」前田默默應了聲,還聽的見隱約「什麼一排櫻花樹,這到底是什麼大目標物阿!前田敦子下次妳再亂走我就不理妳!」

 

陽菜想到了什麼,有些興奮,「店家!妳看看旁邊有沒有什麼店家。」

 

前田往右邊一看,一大片明亮乾淨的玻璃,有些刺眼,她再抬起頭「THE BOOK」。

 

「哦、是那家書店,旁邊是不是有間花店?」陽菜腦中的地圖連接上線,她一手摸著優子的頭,像在安撫寵物。

 

「嗯!」前田又大力的點了點頭,在反光的玻璃下若有似無看見一個人影「我沒事,跟優子說我會想辦法自己回家的。」前田明明很累,卻裝的很有精神,她不等陽菜,將手機蓋上,放回口袋裡。

 

陽菜聽見手機發出嘟嘟嘟,「喂?喂?喂!?」還將手機拿到面前大喊「阿醬!」可惜拿回耳邊還是嘟嘟嘟,啪一聲「阿醬是怎樣啊?說會講辦法自己回家就掛我電話!」換成陽菜發飆了…

 

優子拉住陽菜拿著手機的手,一邊在她面前「好好好~沒事沒事」反過來安撫著她,眼神不定時飄向身處危險的可愛手機…

 

 

 

 

叮──唰──

前田怔怔的站著,背後自動門唰唰地緩緩闔上,映入眼簾的不是別人,是那個救了自己兩次的"高橋南",讓本來平凡的日子轉然變的不尋常的高橋南。

 

前田無法平息高低起伏的胸膛,原本平靜的心,今天一直不受控制,起了漣漪…灼熱的視線緊盯高橋,她好想溫暖那張冷酷的臉龐…

 

「不對、我是怎麼了?」前田晃晃腦,想讓自己恢復清醒,「如果之前真的是她救了我…加上今天,才第二次見面…」是啊,她發覺一切不對勁,前田敦子最需要克服的就是"怕生"。

 

「一點也、不陌生…」前田看著認真擺書拿書的高橋,沒有注意到,自己臉上微微的變化…

 

 

站在櫃檯的才加,看見有個女孩進了店卻一動也不動,女孩臉上的笑容很溫柔,好像注視著什麼,她依循女孩視線,「我們家小高橋終於有人要了啊…」滿臉欣慰。

 

佐江看見才加充滿著母愛表情,忍不住戳戳才加,「欸、才加,妳幹麻一臉女兒要出嫁的樣子。」換來紅腫的額頭,還有罰寫"我要叫秋原才加店長"一百遍…

 

 

才加對女孩很有興趣,她走向女孩,女孩並沒有發現她的存在,便開口「小姐,請問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前田一臉驚恐,退了幾步,撞上背後自動門,唰──門緩緩開起,才加握住前田手臂,一場驚魂記就此暫停。

 

「對、對不起…」前田不敢抬起頭,內心開始抗拒,往一旁走道快步而去。

 

「?」留下滿臉疑惑的才加,「我有這麼可怕嗎…」皺起眉頭,不想面對看似事實的事件。

 

 

 

 

 

「呼─呼呼─呼─…」前田上氣不接下氣,她靠著書架稍作休息,看見一雙雙眼睛盯著她,隨手抽了一本書,打開檔在面前。

 

 

「嗯…」還是一樣怕生啊…根本沒辦法正視別人,「唉…」前田摸著胸口,放鬆眼皮,腦裡出現那雙有如黑洞般的眼睛,她看不清渾濁的裡頭有什麼,只看的見淡淡的哀傷…她寧願被吸進去也不要被排除在外…

 

「!」這是什麼想法呢?…前田抿了抿嘴,將書轉了一百八十度。

 

書皮上寫著"讓我愛妳,好嗎?"

 

「痾…」前田不知所措了起來,又把書往回轉了一百八十度,她無意間看見某段文字"風徐徐吹來,我拾起落在妳肩上的櫻瓣,「我不在乎別人對妳的眼光,就算妳不愛我也無妨,讓我愛妳,好嗎?」"前田感到心中一刺,啪──書緊緊的夾在她兩手之間。

 

前田站直了身,書被擱回原來的位置,手指劃過下巴,水珠盪在空氣中,急速下降──地板上有個圓點。

 

 

 

前田聽見滾輪與鐵碰鐵的聲音,依著聲音方向轉動,她看見剛被擋下來的高橋,正在跟高橋說話的似乎是跑來問她的店員。

 

 

 

「小高橋~妳有看到剛剛在店門口的女孩嗎?」才加嘴上的笑意收不起來。

 

高橋搖搖頭,手邊的工作沒有停止。

 

才加已經習慣高橋崩著那冷酷的臉,她自顧自的說「很~可愛唷!她一直看著妳呢!」

 

高橋頓了下,又繼續補書,排書。

 

才加開始形容女孩的樣子,「頭髮及肩,圓滾滾的大眼,還有還有、那個溫柔的笑容連我都受不了…」那一臉幸福忍不住引起顧客關注,才加才趕緊恢復店長的威嚴。

 

就在這段期間,高橋手裡還拿著一本書,往左一扭,往右一看,她有些緊張,心中不斷默念「不會是她吧…拜託不要是她…」

 

前田腳一縮,躲進書架後,她偷偷露出一個眼睛看看高橋有沒有發現她。

 

 

才加看著突然有點神經質的高橋「妳在找什麼?」,這是她第二次看見高橋臉上有些許不一樣。

 

 

「是我想多了…」高橋靜下心給自己一錠鎮定劑。

高橋沒有說話,又崩回那張臉,把手上的書補到架上。

 

 

 

「又無視我的話了…」才加發覺問不出個所以然,往櫃檯方向走去。

 

 

 

 

 

前田轉回身,輕依書架,兩手交扣放在胸前,「嗯…!」好像下了什麼決定,前田沒有多想,她只想看看高橋都在做些什麼?

 

 

怕生的自己對高橋感到不陌生…也許這是找答案的好方法!

 

 

前田偷偷跟著高橋工作的路徑,暗暗的觀察。

 

 

 

 

 

 

她不知道,高橋認真的身影,已讓她移不開眼…

 

 

 

 

 

 

 

 

 

 

 

 

 

 

 

 

 

 

 

 

台長: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蘋果醬 |
此分類下一篇:櫻花飄落時──向妳微笑《八》
此分類上一篇:櫻花飄落時──向妳微笑《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