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5 21:34:56| 人氣1,0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SKY》第五話.完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幅約長兩公尺,寬一點五公尺的畫前,有四位女孩,其中看起來最酷的開口細細述說,其餘三個則是安靜的在一旁聆聽…



單純,潔淨,延展每位經過這幅畫的人的想像力。
是的,這幅是天空,天藍色與白色相間的天空,半透明,雲穿藍天,天藍賦予雲淡淡的顏色。
不,不只這樣的!…

「第一次遇到小夏,是和朋友一同去的北海道牧場裡,喜歡她的活潑,和時時刻刻都掛在臉上的笑容,雖然只是去玩個幾天,就是讓我忘不了…回到家後,隨即拿出畫紙和筆,不打草稿,自然輕鬆的畫下,記在腦中的天空,這與小夏的臉龐…很搭,很搭…那天,畫出了底,僅存底原來的顏色,在這裡。」

後藤努力比著最上方,那是唯一。
聽後藤的倒敘,記憶一點一滴,銜接起來。

「每天一閉上眼睛,都是小夏…開始了無止盡的思念…課業的繁忙,使我一個禮拜只有兩個小時的空閒時間,當然要好好把握,於是,這珍貴的時間,全被我用來畫這幅畫,接下來,畫的是天空第二層顏色,還留下頗多的,大概是這邊。」

是右邊大約三分之二的比例。

「某次在學校中不預期的相遇,原來,我們是同一個學校的學生,這令我欣喜,當然,畫的進度仍持續,是第三層。」

中間部分,還留有一些。

「沒想到,後來小夏轉到我們這學系,讓我更認定,是如此喜歡她…這幅畫,掃上天空第四層。」

各個邊邊的位置。

「我一直默默,在某種層面來看,是不敢碰觸她的,或許因為之前見過面,成了好朋友,只是…除了我,她有另一個更好的朋友…一下課,她不會來找我,而是她,不管做什麼事,都是跟她在一起,就算我提起勇氣,坐到她旁邊那個位置,依舊是隔著我,兩個人聊的很開心…」
「真希!…」

越講越深…亞彌似乎要阻止我別再講下去,否則…嗯…

「沒關係的,亞彌,妳也是我們這群好朋友之一成員呀…都知道的…」
「可是!…嗯…」

謝謝妳,亞彌,我必須說下去。
對了,在那段期間,我畫上了天空的第五層,並開始添上白雲,深白,淺白,半透明。

「自此,我開始陷入低潮期…翹課跑去吹風,回來時,卻發現小夏一點都沒有發現異狀,反而和那位最好的朋友玩的很開心…我的心情越降越低,開始進入不說話的生活…畫,在那時停擺了。」
「小後…」

果然講起傷心事,還是會不自覺痛了起來。
小夏完全不知道這些事,她,不敢相信!

「日子一天天過,我固做堅強,開始將一切都看的淡淡的,至少,比低潮期好很多。所以,畫又開始進行,一點點,一滴滴,終於完全大概,接下來,只剩修改的動作而已。」

其實,原因還有,小夏妳,開始關心我了…
低頭看著現在身旁的小夏,還是不相信這是真的!只是話語中…帶著無奈…

「即將畢業,我的心開始慌亂,因為,經過我觀察,和朋友的打聽,妳喜歡的…不可能會是─…」
「真希,沒事吧?」
「呼…沒…」

喘口氣,快…快不能呼吸了…太真,好真實的感覺浮上…

「最後,我還是希望能在畢業那天將這幅畫送給小夏,慢慢跟她說明,這幅畫的由來,為什麼開始動筆,還有,我的心意…因為這個理由,導致…連一秒的空閒時間我都不想浪費,慢慢細微的整修,那時,是帶著悲傷的心情…不,在那之前就有,只是,沒那麼深罷了…所以,有些筆觸看起來那麼沉重,可以感覺是酸痛的,重要,較偏向暗色系,左下角,這個位置,是修改的最後一筆…」

沒有力氣的比向那裡,臉上的兩個小空間,被淚水佔據。

「來不及…畢業那天,雖然我已完成,卻找不到時間,單獨和小夏聊聊,並將畫送給她。很忙,小夏被拖來拖去,太多人要跟她道別,說不定…很多人是要向她告白吧…所以,我默默離開…沒有目的的混亂走,在途中,發現這間畫館,沒想太多,一股衝進畫館裡,看到正在一幅幅掛上畫的館長,接近,將手上的畫,用兩手遞前,只是說了一句「這畫送給妳。」很認真的看著她,館長看著我,點了一下頭,將畫掛在身旁的位置,靠近邊邊的。當我一看到館長掛上畫,轉身離去,又是毫無目的的亂晃。」

呼…這麼多年,還未跟任何人提起,一直封在心裡的回憶,今日,終於慢慢道出…坦蕩些了。

「離開,我離開那個城市,逃的遠遠的,開始沒晝沒夜的工作,從基層做起,一直到現在,已是總經理…日常生活,皆是單獨一個人,很少出門,因為,不想再接觸人群,將自己封閉,從此變的,對任何事物都看的很平淡,個性轉為冷漠,尚有聯絡的朋友,屬亞彌最多而已,應該說,亞彌一直以來都關心著我,有事沒事就跑來陪我聊聊天,一起吃吃飯,所以,對亞彌才會比較敞開自己。可是,一切的一切,全是為了轉移注意力,因為,我自己很清楚,不可能忘記,小夏一直存在我心裡…無法抹滅,也無法取代,只能,放著小夏…不可能還有空隙放另一個人…」

提到這個,又越來越痛,我…

「小後…」
「後藤前輩…」
「真希…」

三位女孩同時將眼神轉向真希。
亞彌雖然早已知道真希畫這幅畫的動機和原因,卻沒想到,過程是如此艱辛和痛苦,除了心疼,又更加喜歡真希。
小愛終於了解,真希沒騙她,只是因為心中一直有著一個人,現在,好不容易遇到了…當然會…
最痛心的應該是小夏了!這些事情,沒有一樣是她知道的…後悔,傷心,原來小後一直喜歡著自己,而且是如此的深切…
此刻,轉身緊抱就在身旁的小後!

「小夏…沒事了啦…現在,總算遇到妳了!我真的很開心…」
「小後…對不起…我竟然完全沒注意到…」

後藤回頭看著小夏,那種歉意的眼神,讓後藤很心疼…

「真希…其實,美貴沒有岀國,是我和她講清楚了…因為,我喜歡妳。」
「亞彌,我知道,一直以來都知道,怪我沒有快點制止妳,我讓妳失去了一個很好的人…謝謝妳,但是,對不起。」

亞彌看著眼前兩個人,走向前,決定將自己的話說出,雖然知道不可能,至少說出來,能讓自己舒服些。

「嗯…呼~我沒有後悔,美貴,她也會找到真正屬於她的幸福!妳,也找到了…相信,妳們會很幸福的!」
「謝謝妳…」

亞彌綻放出最美的笑容,是安心,是終於吧…

「夏美,真希就交給妳囉!妳不在的這段時間,累死我了~嘻嘻~」
「嗯!亞彌,我會的!妳也要幸福唷~」
「嗯~那…我先走囉…」

亞彌忍著淚水,硬是擠出幾句調皮的話語,頭不回的,要走出畫館。

「亞…」

從後藤口中的話,下一秒被打斷!

「ayachan!!」
「!…miki…mikitan…」

有一個人從畫館的前門跑了進來,又衝向亞彌,沒有距離,亞彌傻呼呼的讓她抱在懷裡…只是,淚流不停…

「才一天,我就忍不住了…我不能放棄妳!ayachan!」
「mikitan…妳好傻…」

就是這樣的暖心…

「在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人默默的守護著妳…亞彌,希望妳能珍惜這的來不易的幸福…」
「小後…我也會的…」

微笑,不自主漾起微笑。
看著小夏認真的表情,很開心。

「後藤前輩…」

小愛似乎有話要說。

「小愛,妳身邊,有個很愛妳的人,知道嗎?」
「我…身邊?」
「回頭看一下吧~」

知道小愛要跟我說的話是什麼,別了,先讓她知道,有著一個守護自己的人吧…

「愛啾…」

一位女孩,朝小愛這方向跑了過來。

「是…龜兒…!?」
「愛啾…我…」

兩個女孩,望著彼此…

「就讓她們自己談吧…呼…終於都解決了。」
「還沒呢!」
「啊!?」
「說,那時為什麼不過來!」
「啊!?」
「我在等著妳來找我呀…」
「…小夏…」

事情終於告一段落,本想喘口氣的後藤,卻沒機會…
小夏越講越小聲,原來…

「這是屬於我的畫吧?」
「嗯…」
「一開始的熟悉,果然沒錯…」

小夏想再度確認,是否是…

「其實有一件事,我剛剛故意沒說出來…」
「嗯?」
「就是…」
「嗯。」
「我…滋滋滋……滋滋…………妳………滋滋…」

後藤在剛才偷偷藏起一些話。
轉頭在小夏耳邊細語,都是氣音,聽不清是什麼,只知道…

兩人,深情看著對方,再度覆上彼此的唇…



小後,妳是天空的雲,那樣的美麗…隨風飄逸…一直,一直在天空裡…在守護著天空嗎?

小夏,妳就像天空一樣,看著,看著,會漾起微笑,看著,看著,想擁抱,能讓自己更靠近,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我會,一輩子,守護著天空的…小夏…』





台長:
人氣(1,0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dreamflash
我我我還真的看不太懂
不過有夏後就好了....呵呵
雖然說亞彌有點可憐
不過既然那人是美貴,
亞彌怎麼可以拋棄她呢......

結果一開始的那人不是小夏是小愛阿.........XD
2007-10-18 18:00:24
腦細胞慘死
油大你會寫番外嗎?
松藤OR龜高?
2007-11-14 18:15:45
版主回應
我不擅長松藤ˊˋ
龜高想寫可是我太多坑了(滾滾)
應該是把所有坑都補滿才會再挖坑 囧
2007-11-14 19:56: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