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9 11:04:25|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戲裡戲外【四】

             「小夏,我知道妳不想接我的電話,但我是真的很有誠意邀請妳加入我們公司,來這裡妳可以更自由的發揮妳想要的,妳再考慮看看,我會再打給妳。」莫如傳來簡訊。 

    張莫如,我大學同學也是死黨,更是系上風雲人物,一畢業就進創美。這幾年在創美爬得很快,目前已經做到創意副總監。有許多風聲傳出,現任創意總監退休之後應該就是莫如接班,如果真的是她接班,她會是創美成立以來最年輕的總監。這讓我想到孟妍,她身上有些莫如的影子,聰明漂亮又有企圖心。   

    「小純,今天妳要加班嗎?」收到莫如的簡訊讓人心煩,今天加班後想找小純去喝一杯。

    「我不用加班,不過要先回去弄給先生還有小孩吃,但我可以八點半以後出來,叫先生顧一下小孩,他明天休假。」小純很快就回訊給我。

    「好,那就八點半老地方見。」有小純陪心情稍微好些。 

    今天跟兩個客戶開會,趕到該有的進度。七點多先把車子開租屋處,搭著捷運前往國父紀念館站,走出捷運站,發現不到八點,還有點時間想先到國父紀念館晃一晃。在裡面走了一下,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孟妍,她身邊的男生應該是她男朋友,看兩個人的肢體表情像是在吵架,男生前後的踱步,孟妍雙手交叉抱胸,顯得很防衛。本來不該管閒事,但他男友越來越激動,相距十幾公尺雖聽不清楚他講了什麼,但可以聽出他在嘶吼,連續吼幾聲之後轉頭就離開,留下孟妍一個人站在原地。

    冬夜,孟妍修長的身形,垂低著頭,長髮散落蓋住臉龐,雖然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但微微顫抖的身體應該是在哭泣。內心油然生起的悲憫卻因為振動的手機而恢復理性。

    小純傳來她已經先到的訊息,我看一下手錶已經八點十五分,小純跟我都不喜歡遲到,我忍住想要過去關心她的衝動,快步離開。   

    「到啦。」我到店門口,看到小純站在門口等著。

    服務生很快的帶我們進去,我們坐下來,隨意點了一些燒烤和兩瓶獺祭,我就把剛剛看到的情形跟小純說。

   「不錯嘛,難得雞婆小夏可以忍得住不管閒事。」小純笑說著。

   「幹嘛這樣,管閒事也要看時間,如果管了閒事遲到,不給妳唸死。」

   「對,算妳懂我,我最討厭人家遲到。好啦,妳怎麼了,最近這麼忙不打算多休息還找我出來喝酒。」

    「妳看。」

    我拿莫如傳給我的訊息給小純看。

   「她真的不死心耶,這半年多到底找了妳幾次啊?」小純很不以為然。

    「五、六次吧。」我無奈地說。

    服務生送酒來,我倒了一杯一口飲盡。

    「喂,不要喝這麼猛啦,胃已經很不好還空腹這樣喝。」小純把我的酒杯壓下來。

    「她真的不知道,我不去創美就是因為她嗎?」我難掩壓抑許久的情緒。

    「我覺得她知道,但她就是不死心啊。」小純身材小巧玲瓏,搭配著凍齡的娃娃臉,卻擁有一個老沉持重的靈魂,許多事情看得很透徹,跟我的關係亦師亦友。

    「妳怎麼這麼篤定她會知道我特意的跟她保持距離?」

    「我們剛進公司那一年,就曾聽公關部的人私下討論妳那屆有哪些人是幾家公司爭相邀約的人,他們說如果妳不是去念研究所,那一年應該是妳進創美,而不是張莫如。」小純知道公司不少小道消息,她是只聽不太說的人,會說的人也只有我吧,而這個消息我還是第一次聽她說。

    「怎麼可能,張莫如在大學時期表現這麼出色,我怎麼可能跟她比。」

    「妳別低估我們這行收集情報的能力,況且你們系上的老師,有創美的人也有我們的人,學生表現、潛質如何,公司都很清楚。」

    「妳說的沒錯啦,這一行這麼競爭,多一個人才就多一份競爭力,大家都怕厲害的人在別人家。」

    「我一直都不敢問妳,只是心裡猜想,妳跟她有瑜亮情結,她先進了創美妳才乖乖的待在這裡嗎?」小純難得跟我說話小心翼翼


台長: littleta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