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8 19:33:13| 人氣2,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躲雨【三十】

「拉……拉子?」我故意裝不懂。
拉子這名詞雖然我極少用到,但卻很清楚她指的是什麼,難道這就是面臨出櫃前的不安與恐懼嗎?從以前到現在壓根也沒過會在學校出櫃,況且對文琦的認識並不深,更害怕自己會被她傷害。
「拉子!就是女同志,也就是女同性戀。」文琦解釋著。
「妳怎麼會這樣子問啊?」我笑笑的回答她。
「不知道,一種直覺,妳身上有一股很特別的氣質,一種吸引女人的氣質。」文琦絲毫不諱言的說。
此刻的文琦似乎跟在KTV那晚的她完全不同,那晚她感覺陌生,很有距離,而現在不知道為什麼讓人覺得很熟悉,雖然她說的話一句一句好像都是陷阱,卻又彷彿嗅到同類的味道,30歲畢竟不是衝動的年紀,我還是很語帶保留並高度的警戒著。
「呵呵,第一次有人這樣說我,這是誇獎還是…..呵呵。」我刻意迴避她的問題,就如同我在敷衍剛剛那位學生一樣。
「我是認真的說,自從那晚聽妳唱完歌之後,這樣的感覺就變得很強烈。」文琦嚴肅起來。
「妳該不會是把我當成妳之前的情人吧?」我說。
「不是,絕對不是,逸晴老師,妳防備心很強,但我知道這是一定要的。」文琦說話的自信跟舞有幾分相似。是不是女同志都是這樣子的呢?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耶?」我已經開始用裝傻來迴避文琦的任何問題。
「唉…………如果妳不願意承認,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追問了。」文琦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這時候,吹來了一陣陰涼的風,風拂過我的臉頰,有一種特別淒涼的感覺,我知道自己是在害怕,也知道沒有勇氣面對。而我到底是恐懼自己的性向?還是恐懼眼前的人會拿我的性向來傷害我?我不知道?我們兩個人彼此沉默了許久,只有風在竊笑著,笑著兩人沒有交集的對話!笑著依舊在閃躲的我!
打鐘了,我們很有默契的起身走回辦公室,那天!我們再做過任何的交談。

一整天,除了上課之外,滿腦子不再是想著舞,而是想著早上文琦跟我在榕樹下的那段對話,我無法清楚的了解她的用意,但從KTV那次跟今天她所說的話,讓我更是肯定她是個圈內人。
就這樣我收拾著東西,準備離開學校,走到停車場的路上,我撥了電話給舞,雖然我知道今晚不會見到她,但是卻迫不及待的想讓她知道今天所發生的事情,我一邊走,一邊跟舞講電話,一直到我車子旁邊的時候,猛然發現文琦在我的車子旁邊等我。
我趕緊小聲的告訴舞,文琦正在我的面前。
「什麼?」我驚訝的叫著,因為舞居然要我面對文琦,看看她到底是有什麼目的,而我此時卻只想躲開。

「妳應該面對,妳可以告訴她妳是,或不是。妳想要繼續掩飾或是出櫃,都可以,但是妳這樣躲避著她,妳越無法知道她的用意,而她更是會懷疑,如果不想受到她的傷害,妳更應該直接去面對她。」舞在電話那頭說著。

「可是…………。」我一邊吱唔著,一邊看著文琦的表情。
「老師,妳勇敢一點啦,我給妳勇氣,加油,晚上我再打電話給妳,現在我要去幫媽媽搬東西了,BYE BYE !」舞說完就掛掉電話。
「有事嗎?」我收起手機,看著文琦問。
「逸晴老師,早上冒昧的跟妳說了一些話,如果讓妳覺得不舒服,我在這邊跟妳道歉,我真的沒有別的意思,也沒有傷害妳的意思,我只是很想找個人說話,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找誰,我直覺是可以找妳,真的沒有別的意思。」文琦連忙道歉。
突然間,在我面前好像是一名需要幫助的學生,我的反應就是想要幫助她,但是心裡又出現了另一個拉扯的聲音,實在讓我左右為難。
「直覺找我,因為我是輔導老師的關係嗎?」我還是小心翼翼的說。

十一月天的傍晚,天色暗的很快,校園開始聽到此起彼落的狗吠聲,像是驅趕逗留在學校的人,我望著文琦逐漸模糊的臉,卻清楚的感受到她的無助,同情心又開始顯露出來。

「上車吧!有什麼事,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談。」我說。
文琦上了車,我直接開車到經常去吃飯的小館,隨意點了幾樣菜。

「文琦,妳想跟我說什麼?」我先開口,也許是舞在電話中告訴我的那段話,讓我提起一些勇氣。
「我….我不知道該不該當老師,我很害怕我的個性無法在這環境生存,其實那天在KTV跟妳說了有關我的事情後,回去我後悔了很久,我很怕妳會到處跟人家說,當下我想跟妳說的原因只是因為靠直覺,直覺妳也是拉子,我想如果妳跟我是同一種人,那我就不會害怕了,所以今天才會想說豁出去的跟妳講那些話,很希望得到我想要的答案,所以我又急又怕。」文琦說。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認真的看著文琦,她秀氣中帶點俊俏,白皙的皮膚,有著一雙單眼皮卻靈活的雙眼,俐落的短髮,讓人感覺很舒服,望著她端碗的姿勢才發現她有一雙修長的雙手,全身中性的打扮,格子襯衫及一條鬼洗的牛仔褲,要不是她的輪廓細緻,有一對柳葉眉,還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奶油小生呢?
「妳說你不知道該不該當老師,那妳又為什麼會來實習呢?」也許是文琦誠懇的態度,讓我卸下了一點防備。
「現在的家長好像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找到一個鐵飯碗,但是我對教書沒有特別大的興趣,我只是想先拿到教師資格,讓爸媽他們安心一點吧!我應該還是會出國繼續唸書。」文琦說著自己的理想,況且她也很想去找她的女友,試圖挽回這段感情。

「其實,能有自己的目標是很好,當老師如果只是為了那份固定的薪水,確實讓人覺得很無奈。」我說。
「那逸晴老師,妳是真的喜歡當老師所以才當老師的嗎?」文琦好奇的問。
「我是真的很喜歡當老師,這是我從小的志願,我喜歡跟學生在一起的感覺,學生都很天真,妳可以陪著他們一起成長,看著他們長大讓我覺得很滿足。」我笑說著。
「嗯,我能感受到妳樂在這份工作,聽其他老師常常談起妳教學的總總呢!」文琦說。
「人如果可以為了興趣而工作,是再幸福不過,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我感覺到文琦真誠的樣子,對她稍早之前的防備也又卸下一些,我們天南地北的談著,她似乎知道我刻意去迴避自己性向的部份,所以也很尊重我,不再提到那些話題。
我們聊到最後,文琦告訴我她會好好的把這一年實習完,然後繼續到國外唸書,就算無法挽回她的女友,至少她做了努力,她說女人跟女人之間的感情要有一方多一些勇氣,如果兩個人真的相愛,一定要有一方更能堅持到底,否則往往會被現實給打敗。
聽到文琦這麼說,我突然想起和佐依那段感情,她說中了我們之間存在的問題,只是這一切都過去了,我相信文琦還有機會,我也相信自己絕對不再重蹈覆轍。

這學期過的很快,也許忙碌會讓時間不著痕跡的過,為了犒賞自己辛苦一個學期,也為了替一直在為教育學程考試而打拼的情人慰勞一番,我們兩人決定要去巴里島度假五天,出國前一天,兩人興奮的睡不著,這是第一次屬於兩人的出國假期。

「舞,我從來沒想過會跟妳在一起,更沒想過兩個人會一起出國,回想起來這一切,真的覺得不可思議。」我躺在舞的懷裡說著。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巧合組成的嗎?」舞說。
「是啊,真的有好多的巧合,巧合的看見妳的文字,妳就自然而然走進我的生命,如果人生的巧合都是這樣的美好,不知道該有多好!」我就像一個小女人依偎在舞的身旁,回想這近半年來,度過多少甜蜜的日子。
「睡吧,不早了,明天可要早起到機場呢!」舞給我一個晚安吻,夜晚伴隨著小野麗莎的歌曲,甜蜜的進入夢鄉。

這次參加的是兩人團,一下飛機出海關就看到我跟舞的中文名字在遠處搖晃,舉著牌子是一個年輕男子,斯文的臉孔,黝黑的皮膚,當我們越來越靠近他的時候,他綻放出陽光般的笑容,我看了舞一眼,兩人都露出微笑。

巴里島的二月,陽光依舊燦爛,卻不會讓人酷熱難耐,離開機場,我們坐上一台福斯的箱型車,這樣精緻兩人旅遊不但有一個專屬的導遊,更有一位專屬的司機,沿路上我們聽著導遊介紹這沿路風光,還有未來五天的行程,巴里島的歷史並不長,所以沒有太多的風景名勝,此次選擇巴里島純粹只是為了享受頂級的SPA之旅,我們在車上跟導遊溝通我們的目的之後,他親切的告訴我們如需要改行程,他會盡量配合,也因此我們減少了許多參觀的行程,為了就是可以好好享受VILLA裡的設施,讓我們悠閒的度假。

第一天,我們住在烏布,下榻的飯店相當有印尼傳統建築的風味,我們住的獨棟VILLA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水質看起來相當清澈,一樓是大廳跟廚房,房間設置在二樓,一張大床,前面有相當寬敞的陽台,放了兩張躺椅,浴室也有兩間,一間可以泡澡,另一間只有淋浴的設備,房間還有頂級的音響設備,我們環繞一遍之後,兩人都不斷的讚嘆如此奢華的設施,難怪每年有如此觀光客要到巴里島度假。

距離晚上用餐還有一段時間,舞提出了一個建議。
「逸晴,我們去游泳好不好,而且是要裸泳喔!」舞笑說著。
「游泳是好啦,可是裸泳….我沒有試過耶,而且會不會被偷窺啊!」我擔心的說。
「偷窺,怎麼偷窺啊,你走到外面看看,偷窺的人要躲在哪!」舞不以為然的說。
我走到了陽台,望一望四週,只有一片樹林,而且所有附近的建築物都不超過兩層樓高,而且樹葉茂密的程度,實在無法讓偷窺者有機可乘。

我拗不過舞的要求,只好配合她,跳入水中之後,感覺全身相當舒暢,水的清涼完全沒有受到任何衣物的阻隔,輕柔的流過身體的每一吋肌膚,舞突然從背後抱住我,一個突如其來的溫度,從一點的酥麻迅速擴散到全身,舞抱著我摩擦著,不知道何時開始,舞的身體有著一種難以抗拒的魅力,只要每次她從背後抱住我,就像是一塊磁鐵般強力吸引著我,我們在泳池中纏綿了十多分鐘,也因為導遊待會要來接我們,舞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上岸。

在巴里島的這幾天,我們除了一些特別想逛的景點,像是海神廟或是烏布市場,看看傳統的巴龍舞之外,最享受的就是做SPA,兩人好像做上了癮,每天一定要安排一次SPA按摩,導遊都一直笑我們兩個,不是躺在飯店就是躺在SPA,也許她是笑我們傻,花了團費卻白白的浪費,還要自費去做SPA,這對於兩個熱戀中的女人而言,兩人世界就是最有價值的事情,除了SPA之外,我們在飯店就是瘋狂的做愛,什麼樣的方式舞都帶領我去嘗試,是舞的熱情、狂野感染了我,漸漸得我也越來越主動,五天當中,我完全的放縱自己,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徹徹底底解放,舞已經完完全全的住進我的心裡,此刻我半秒都不想離開她。

這麼長久以來,我一直是需要一個背膀依靠,只是現實的殘酷讓我只能怯怯的倚著佐伊,深怕一個用力,會讓彼此都無法承受那樣的重量,但是自從自己願意面對跟舞的這段感情,就不會在隱藏了,是三十歲的女人都會渴望一份安定的愛情嗎?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未來的日子少了舞,會變得怎樣,也許就是下了班之後,孤獨的面對冰冷的房間吧,沒有舞的地方,也沒了溫度…………

台長: littleta
人氣(2,3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後面的勒?
沒有了唷?
看到可以回答我嗎?
我想要看到結局啊 -/-
2008-06-15 03:25:48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
有結局
只是因為是出版的作品 所以如果真的很想看
可以到 這本書的出版社網站 有線上觀看
只是要付一點小錢囉
因為 出版社要經營 不容易
所以 請多多支持
2008-06-17 21:5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