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3 00:46:08| 人氣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新小說~消失的ID【一】

我依賴網路。除了工作上必須使用之外,電腦存在的價值也是因為網路。

接觸網路的時間應該有十年了吧!從撥接到寬頻,從慢的像龜速到現在快到像光速般,這些都是我經歷過的,想當初為了撥接上網,經常得撥個半個多小時還未必連接得上,想起那個日子還頗令人懷念,也特別珍惜那時候可以連上網的日子。

第一封寄出去的e-mail是在學校計概中心發的,那時候必須使用DOS系統,還得學習如何下指令,在黑黑的畫面中,寫著硬梆梆的字體,好不容易把信寄給老師,得到了一封有分數的回信,那種心情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興奮。當下一直覺得怎麼這麼神奇,才短短的一兩分鐘,便可以讓兩封信一來一往,不過我立刻也想到,以後那種可以刊登徵求筆友的雜誌不就少了許多讀者了嗎?這麼方便的書信往返,誰還要貼郵票寄信啊?

總之,寄出那第一封信之後,我的生活也徹底的改變了。

網路世界一開始並不像現在這麼便利,那時候上網搜尋資料並沒有現在這麼方便,那時候的YAHOO沒有現在功能這麼強,也沒GOOGLE,更別說下載MP3或使用BT下載電影的。只記得那時候最紅是蕃薯藤,只是想要透過蕃薯藤查到的那些網站都必須事先跟蕃薯藤登記申請呢。

當然,我並非要紀錄網路世界的變遷,或做研究什麼的,只是因為這些變化,多了許多令人難忘的回憶。

如果說沒有上過色情網站,我想那是騙人的,曾看過一份報導,調查上網的人口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曾經接觸過色情網站,有些是主動有些則是被『綁架』上去的。當初也只是好奇,也因為好奇而開啟網路交友之門,那時候有個非常熱門的網站叫做緯柏成人網站(web-house),是無意間發現到這個網站的,我對那些裸女噁心的貼圖一點興趣也沒有,上這網站單純的只是想要進入聊天室。第一次進入聊天室完全就像個傻蛋一樣,聊天室的文化一概不知,什麼特殊用語,什麼表情符號完全不懂,更慘的是打字的速度慢到沒有人想理我,不過也因此讓我奮發圖強,拜聊天所賜,讓我打字的速度可以讓同學羨慕老師誇獎,也許這是上網聊天得到的好處之一吧!

其實,上網的另一個原因,也許就是為了尋找認同!躲在電腦的背後,是安全的,每天特地上網搜尋一些資料,為了就是想要更認識這個圈子,『這個圈子』以前我會這樣子稱呼,但是現在我越來越討厭用:『這個圈子』來形容自己所存在的世界。
第一個讓我接觸到女同志的世界是一個BBS:假面的告白,也因為那個BBS,才讓自己覺得不那麼孤單,終於讓自己願意正視自己喜歡女人的這個事實。
已經不記得自己在虛擬網路上用過了多少的ID,但,SHADOW這個ID是我用的最久的一個。

今晚,我仍用SHADOW這ID連上蛋捲。

「SHADOW,晚安!」這是CHANCE丟來的水球。
「安安,到MSN聊好嗎?」我回應。

CHANCE是我認識最久的網友,我們認識了五年,但是卻一次面也沒見過,我身邊的人都覺得很神奇。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好像很有默契似的,從來不去談見面,就彷彿不見面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跟CHANCE都是每天必須上網的人,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大量的使用電腦,使用網路。這五年來,我們幾乎是『天天見面』,跟她也是無所不談,誠實的程度甚至不會少於真正生活在我周遭的人,如此的信任她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問過她幾次為什麼可以這樣對她坦承,她都開玩笑的說:「也許這就是CHANCE,註定會讓我遇上她,讓後這一切就是這麼自然地發生,發生我們之間這微妙的情誼吧!」她總是這樣子回答。
我無法辯解什麼,雖然我很討厭算命,更不相信人家說什麼命中注定,可是我們的相遇、我對她的信任,卻很難用什麼邏輯去解釋,在尚未找到合理答案之前,我只好暫時接受CHANCE的答案。

「SHADOW,我想說句妳不愛聽的」MSN上傳來這段文字,我在CHANCE還沒傳來另外一段前,便搶先的敲出去:「夠了,妳要我收心是嗎?是朋友就別說這些。」我肯定知道CHANCE接下來要和我談的話題。

「唉…」螢幕上顯示出這字,尤其是後面三個點點點,出現的間隔相當緩慢,我似乎感覺到這嘆息非常的沈重。

CHANCE三不五時會跟我討論起我的愛情觀,這也是唯一會令我們爭吵的機會,我們的興趣相投,聊天的話題相當廣泛,從藝術到航空科技,從路邊的流浪狗到亞馬遜河的生態,好像所有可以談的話題都可以讓我們扯上半天,唯獨只有感情,我們的觀念卻是南轅北轍,無論是認識的第一天還是現在,我們永遠沒有辦法認同對方的價值觀,可是當初也是因為這個話題,讓我們相識的。

那是五年前一個寒冷的夜晚。
剛接觸淡江蛋捲廣場的一個多月,發現這有拉子版之後,便希望在這裡能認識到一些網友,蛋捲有個特殊的地方,因為茫茫網海,要如何知道是不是拉子,其實很不容易,結果我在拉子版發現了一個規則,就是在暱稱前加一個@,那麼知道這遊戲規則的人便可以知道妳是拉子,我就是這樣子遇上CHANCE,那時她的暱稱是:不想熄滅的香煙。很有趣的暱稱吸引了我想要認識她。

也許已經在各聊天室有些時日,所以要傳水球給一個想認識的陌生人應該不難,看到這人在線上之後便傳了顆水球給她。

「Hi,有人在家嗎?」我輕鬆的打著。
「正常的人沒有,不正常的人倒是有一個在家。」對方回應。
看完了她的回應,直覺好笑,這是第一次遇到有人這麼回答我的,也因此讓我更想和她聊天。
「那剛好,我也不太正常,所以沒有正常的人想理我。」我笑著回應。
「這樣子啊。」對方回應。
「是啊,找了好久就屬妳肯妳理我了。」我故意為她戴上一頂高帽。
「好吧,反正今天我還沒有日行一善。」對方很快的回應。
這短短的幾個回應中,我暗自佩服她的反應,以往如果是丟水球,絕對是窮極無聊一層不變的對話,而她卻非如此。

「妳有伴了嗎?」我直接了當的問她。
「沒。」她簡單俐落的回答。
「真是可惜。」我的直覺她該是個特別的女人。
「有什麼好可惜,喜歡的還沒遇到,不喜歡的不想遇到,就會是單身啊。」她犀利的回應。
「如果依照妳的理論,也許會單身很久吧!」我回應。
「那又如何。」她答。
「我覺得找到喜歡的是不容易,反倒是讓人家喜歡上妳不是比較容易嗎?」我得意的說。
「自戀!」她俐落的回應。
「這不是自戀,這是為了可以增加戀愛的機會啊!」我有點不服氣的回應。

第一次認識CHANE我們就爭鋒相對,也許我們的話題圍繞在愛情觀吧!她經常反駁我的看法,而且是毫不留情的批判,也許是她的機智反應很特別,對這一位初認識的網友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台長: littleta
人氣(7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