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0 19:41:2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繼續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國榮捨我們而去,傷透了無數愛錫他的朋友和歌迷的心;我說不上是他的摯友,只是好朋友。

我說不是他的摯友,是因為當他的朋友說他患有抑鬱症,內心有很多衝突和矛盾,我雖然跟他稔熟,卻一點也看不出來。因此,當他感到情緒受到困擾,而又願意跟某些人說出他的問題時,我想那些人才算是他的摯友。

他的另一面

然而,我認識張國榮十載,可謂看到他的另一面。這些年來我碰到張國榮的日子,很多時是在仙姐(白雪仙)的家中,例如是仙姐生日、任姐(已故粵劇名伶任劍輝)忌辰,又或者是仙姐出席一些公開活動,好像是紀念任姐《李後主》籌款或仙姐在某些頒獎活動中領取獎項。

無論是在上述哪個場合,只要張國榮與仙姐同場,他都會盡量令仙姐開心,如果仙姐已經很開心,他會設法令她更加開心,那份誠意很真很重,縱然他不是仙姐的親戚或契仔。這幾年仙姐生日,我們大夥兒到她家中吃晚餐和聊天,繼而唱歌,張國榮也有參與其中,大家合唱。此外,他又會唱粵曲,包括《再世紅梅記》和《帝女花》等任白名曲,每次都是他先唱,然後大家一起唱。有時仙姐要出席一些頒獎活動拿取獎項,每每要在會場內由下午等候至晚上,以她七十多歲年紀,一邊坐著等候,一邊忍受著由攝影記者的鎂光燈閃出的燈光,令她很容易感到疲倦。此時只要張國榮在場,他一定會嚷著叫仙姐唱粵曲,又或是由他唱粵曲給仙姐聽,令她的精神好一點,張國榮對長輩的細心和關愛可見一斑。

殺人憂鬱症

他的突然離去,教人感到非常震驚和惋惜,許多人至今仍然無法接受這個現實。但是正如張國榮外甥女在喪禮所說,張國榮是患了憂鬱病。是憂鬱症殺人。大家想想,在今日周圍的人中、家庭中,甚至你的親人、伴侶,有沒有憂鬱跡象產自己有沒有?為何有的人會有這樣的症狀?為甚麼?如何面對?我不是醫生,我不曉得怎樣做。我想能夠做的是,讓我們對周圍的人多點關愛諒解,彼此分擔,彼此分享。

誰來安慰她

『風繼續吹,不忍遠離,此際極渴望希望留住你!一-《風繼續吹》

『風也清,晚空中我問句星,夜闌靜,問有誰共鳴!』--《有誰共鳴》

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珍惜生命,人總會有開心的日子,但更多時間是不開心的;人生就是這樣有得有失,有些人更加是一世無得,只有失,但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

如今,哥哥走了,以後,當仙姐需要哥哥的歌聲時,誰來安慰她呢?。

劉千石(立法局議員) 千言石語

台長: 落然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