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09:16:00| 人氣5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班牙海鮮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來情緒不佳, 加上氣候寒冷

所以我的食慾特別好, 完全無法抵抗食物的誘惑

中午接了兒子下課後, 做了這個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原食譜中說要用PAELLA專用的鍋子,

還要用到貝類, 龍蝦, parsley, 西班牙辣腸等等........

不過我做菜一向隨性, 有什麼就加什麼, 沒有的東西用別的代替就算了

反正都是自己在吃

做的簡單, 吃的高興還是比較重要



這已經是我第3次做了, 算是最成功的一次

超好吃的, 我一傢伙就吃掉半鍋了呢


材料:
雞丁(先用鹽黑胡椒及乾燥的oregano調味)
橄欖油
辣香腸chorizo sausage(或普通香腸)切小片
鹽及黑胡椒
洋蔥丁
蒜泥
蕃茄 1個
西班牙米1杯(因為家裡只剩半杯, 所以我另外加了半杯的wild rice充數)
溫水(約1 1/2杯至2杯)
番紅花絲(乾燥的, 須先用一點溫水泡出顏色)
蝦子
青豆及紅椒少許
雞湯塊(可不加)


先下橄欖油將辣腸炒香, 並帶一點點焦黃, 盛盤備用(中大火)

再炒雞丁, 加點鹽及黑胡椒調味, 一樣炒至微黃後盛盤備用

在空鍋中放入洋蔥丁及蒜泥, 炒約2~3分鐘後加入番茄丁

炒至材料都軟熟後, 加入西班牙米(不用洗), 用鏟子不停翻炒

然後加入溫水, 煮約5~10分鐘, 這時要稍微攪拌一下, 確定米粒都有浸到湯汁


再把之前炒熟的辣香腸、雞丁,還有番紅花、青豆及紅椒加入鍋內,攪拌均勻

加入蝦子, 可以把它稍微壓入飯中

等到材料全部都加進去後, 就不要再去攪動米飯及鍋子了

蓋上鍋蓋靜靜的讓飯熟, 小火煮約15分鐘

期間3不5時可以打開鍋蓋, 檢查一下裡面的湯汁是不是還足夠,

如果喜歡帶點鍋巴的, 可以在最後40秒的時候轉大火, 讓鍋底結粑

然後就可以熄火了

當飯剛煮好時, 裡面應該是有點潮濕的

熄火後不要馬上挖來吃

最好是讓他蓋上鍋蓋再悶個5分鐘左右比較好



後記:

這是我第3次用這個食譜煮西班牙海鮮飯了
第一次焦底~~~非常焦, 這才知道最後15分鐘要用小火慢煮
第二次米飯太熟, 太軟~~~~~簡單的說就是變成稀飯, 這才知道水要看情形來下,而且要常常去看飯的潮濕情形, 太濕就打開鍋蓋讓水分蒸發的快些, 太乾就趕快再加一點水進去
第三次總算成功了, 真是高興, 好吃~^_^

對了, 據說真正的海鮮飯是要有帶一點鍋巴才對, 不過我牙齒不好, 吃不了太硬的東西, 所以~~~~~~就算了吧^_^




原食譜來源:
http://www.foodnetwork.com/food/recipes/recipe/0,,FOOD_9936_22544,00.html

不過我已經依照我自己的口味做了些更改了

如果有興趣的可以上原食譜的網址看看

台長: emily
人氣(5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