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09:31:40|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草瑪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外頭下大雪

兒子直吵著要出去玩雪

不過我怕他冷到了, 所以不敢答應他

希望明天雪會停

這樣他下課後就可以出去堆雪人了



我剛剛趁兒子午睡時, 做了這個MUFFIN給他當點心

兒子睡醒了之後馬上就可以吃了



材料:
奶油(軟化) 80g
砂糖 70g
蛋(打散) 1個
香草油 2-3滴(我用香草精 1小匙代替)
低粉(過篩) 100g
泡打粉 1小匙
牛奶 50cc


做法:
將奶油加入砂糖攪打至呈鬆軟狀態為止

將打散的蛋分多次加入奶油糊中(一次加太多蛋進去會不容易與奶油混勻)

加入香草油拌勻

將1/3的粉類(低粉+泡打粉)加入奶油糊, 用橡皮刀像切東西般的輕輕攪拌

剩餘的粉類再分2次加入拌勻

先加入一半的牛奶攪拌均勻後, 剩下的再加入攪拌至呈滑順狀態為止

將麵糊盛入模型中, 放入預熱170c的烤箱, 烤約25分鐘



後記:

其實我一向都不喜歡吃muffin

因為之前吃外面買的muffin, 都覺得很乾

只有它的頂部比較好吃罷了(甜甜又有點酥酥的口感)

所以我常常把上面吃掉了之後

很辛苦的才能把底座也吃完(還要分成很多次來吃)

直到這次自己做了這個muffin之後, 才有點對它改觀了

.......原來不是每一種muffin吃起來都是乾乾的

而且剛烤出來的muffin真的很好吃耶



我這次將麵糊分成2份, 然後在其中一份麵糊中加了巧克力豆

烤出來2種都很好吃

配方中的糖份放的剛剛好, 吃起來很香又不會太甜

剛烤好的時候, muffin的表面酥酥的, 裡面又軟綿綿的, 吃起來很棒

兒子一下子就吃掉5個小的muffin了呢



食譜出處:
"超簡單零失敗餅乾蛋糕" by 黑木優子等著

台長: emily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