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5 10:53:11| 人氣9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豪邁版蔥花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算也已經一個星期了

差不多天天都做饅頭給兒子當早餐

沒想到兒子還是沒有吃膩

今天早上一直吵著要吃小蝸牛

(他都是這樣叫我的雙色饅頭^_^:)

不過我前一天做的那些黑糖饅頭

在當天就都被吃掉了, 一個也不剩

這下子臨時叫我從哪裡變饅頭出來給他啊



經過我一再安撫, 保證他下課回來後,

我會再作好吃的饅頭給他吃

他才肯把早飯吃掉, 乖乖的去上課



於是乎, 下午我又開始做我的饅頭了, 哈哈~

因為天天都做, 所以我已經將配方都背下來了,

不用看筆記也都記得材料及份量了喔



因為家裡沒蒸籠, 我都是用是大同電鍋來蒸, 一次也只能蒸4個饅頭而已

(再多的話, 等到饅頭蒸好, 我就等著含淚大唱"當我們黏在一起了")

所以我每次都只做原配方一半的量, 剛好蒸兩次:


材料:
中粉200g
水110g
糖4~50g (只有糖沒有減量, 因為我跟兒子這對怪咖都太愛吃甜了*_*)
鹽少許
酵母2g
泡打粉2g
沙拉油10g


我本來是要做之前那種雙色饅頭的

不過等到麵團第一次發酵好了之後

才發現我之前竟然忘了將一小部分的麵團拿出來混可可粉



沒有辦法, 我只好將麵團桿平後

在上面塗草莓糖漿, 再灑上些奶粉

然後就捲起來切塊

蒸出來之後, 那個樣子還真不是太美觀(紅紅的糖漿都流下來了!_!)

不過味道很好呢, 兒子吃的好開心喔^_^



除了草莓糖漿饅頭之外

我還取了一半的麵團來做我喜歡的蔥花捲

這個蔥花捲蒸出來, 直徑足足有一個小鍋子這麼大喔

因為我想只是我自己吃, 所以也沒有將它切小塊

只是將麵團桿平, 舖上蔥花料捲成長條之後, 前後相接罷了


這個豪邁版蔥花捲真的是太好吃了

正當我扒著這個小鍋子大的蔥花捲, 吃的不亦樂乎時

老公回家了, 還很奇怪的問我在吃什麼(老公是很怕吃蔥滴^_^)

等他吃了一口之後, 居然也跟我一樣停不下來

一下子就撕了一半去旁邊啃了, 哈哈



就這樣, 下午2點蒸好的饅頭, 不到4點就只剩下2個了呢~

最後的這兩個寶貝饅頭, 我可要收好

明早留給我的寶貝兒子吃^_^



原配方出處:
一家都是豬"蘋果杯子蛋糕和饅頭"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eressa/3/1243962011/20050111174919/

台長: emily
人氣(9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