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9 08:55:53| 人氣1,8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禮物,意外包裝 1305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奉上禮物生命送來了禮物,用意外包裝呢?  幸好,我一下子就認出來。

這兩週,因為過於奔波,所以,在兩個活動的交接時,我顯得有點過於放鬆,而失去清醒。 

上上週末,我在金崙停留3日,接著,又去了花蓮1日,上週的週三我又去金崙停留了3日,然後,在週日清晨出發,要去澳門停留3日。

 

就在週日清晨,我站在竹北高鐵站,等候著高鐵。

這時,我想起,是耶,這趟路都還沒時間祈禱(註),趕緊雙手合十,謝謝神性母親的光流滿我前方前往澳門的道路。  放下雙手時,高鐵進站的聲音從遠方逐漸靠近...... 我忽然想起:「對耶,我忘了帶護照。」

 

於是,我往樓下走,換了新車票,攔了計程車,請計程車載我回家。

接著,我想到,「喔~天呀,家中沒人,而我,也沒帶家裡的鑰匙。」

於是,我又打電話找到,已經在松山機場的展爸,「媽的家裡,有我們的備份鑰匙嗎?」 

 

公婆家是開業的場所,每日都有人在,然而,這是員工旅遊日,不僅公婆不再,連住在附近的員工,都找不到啦!  幸好,展爸的哥哥還在,我的大伯,清晨7點多,還沒出門呢!  於是,趕忙請計程車司機先轉到公婆家,拿了我們家的鑰匙,在回到自己家,拿了護照,再回到高鐵,轉搭下兩班車。 

雖然小慌亂一場,到達桃園機場,依然提早了1個小時10分鐘,一切平順。

 

 

♡♡

這樣迷糊的我,很久不見了。

到底,這個意外事件,若是個禮物,要帶給我的禮物是什麼?

秉持著,「因為意外事件而連帶發生的細節,以及在性格中多出來的好品質,通常就是意外的禮物」 這一路飛到澳門的路上,像是每個路角的轉彎,都能打開禮物盒一樣,我充滿好奇。

 

我尋思著意外一路打開的連續影響,找到了這麼多禮物!!

 

 

 

♡♡

  1. 收到恩典與關心:很久很久,大部分都是給予關懷者的我,在這個早上,紛紛收到過程中的關心,計程車司機、婆婆、展爸.....當然,還有兩個孩子送來的光與愛,祈禱等等。
  2. 有機會,讓別人幫忙:大部分,都是幫忙別人的我,在這個早上,特地把大伯從睡夢中挖了起來,我真心與感謝,收下他的幫忙。 
  3. 領會到:專注與臣服:回來後,樹兒問我:「媽媽,你會緊張嗎?我們一車的人都為你緊張極了。」(註),我說:「沒有,我的心跳沒有加速,我很專注而全力以赴,然而,我沒有緊張,一方面有信心,一方面,我把結果交給神了。」
  4. 對於自身大腦與心的關連,更有覺知:我可以看到,長久以來,會災難幻想、會焦慮、會擔憂的大腦,在這個早上,非常信服與放鬆,大腦說:「最不想要的結果,就是去不成澳門了,那麼,我會有.....的結果要面對,沒問題,這些我可以接受。」 當大腦這樣想完,他就放鬆了。  而心在一路上,都記得打開光綻放愛,整個過程,我體會到了「愛自己」。  是耶~ 沒有自責、沒有「如果...就不會」的模式,就是單純地,「好,我們來面對吧!」  「在愛中面對。」
  5. 很大的清醒:因為犯了錯,所以我醒來了,從一種退隱到很深內在的做夢狀態,回到外在世界,回到現實。  而我把裡面的愛之流一起帶到外在,帶給這個活在現代社會中的自己。  奇妙的是,一路上,我都很清醒,對於外在世界的感官知覺,很在當下。  世界的視覺變得清晰而明亮,沒有滯留的心念,就是欣喜地,留在當下。
  6. 很大的溫柔:當飛機停在澳門機場,來了接駁公車,我的身邊,比鄰而站,摩肩擦踵的,大部分是男性的乘客,賭客,台商,......  這些,平日,內在潔癖的我會趕緊縮小身體以防觸碰的男性,在那個早晨,我把愛擴展出去了,我的愛能量半隨著眼睛的看見,我用愛看見他們了。  這裡,很奇妙的,是,內心感受到,一份父、兄弟與兒子的情感。  那是一份溫柔,穿越了這些男性的表象,我彷若,能看見他們內在更深之處的存在,他們的企圖心與挫敗,他們的愛與存在。  那個早上,置身在一群過往會被我二分為”臭男人”的族群中,我內在的二分被療癒了,位於女性的溫柔中心,看著他們,打開我的愛沒有退縮的我,感受到了,每個人,內心,都相連相通的,兄弟姊妹本質
  7. 對於意外的信任:我的信任更大了。  

 

 

當然,我多付出了500多元的計程車費,我少了一點點在機場的咖啡時間。

這些,太值得了。  平日,在學習這些靈性質地,一個又一個生命功課,日常生活的代價或工作坊的學費,絕不是這樣計算的。

 

 

♡♡

生命每天送來了工作坊,在工作坊中,我們內在的靈性質地等著復甦與被活出來。 這些生命的工作坊,會用不同的外衣包裹著,讓你有時候,認不出,原來,這是一個工作坊的體驗活動。  這回,生命用「忘記帶護照」包裝著一個「恩寵、清醒與大溫柔」的課程給我,很高興,我認出來,收下,並學會了。

親愛的朋友,你把握機會了嗎?

台長: MaLi
人氣(1,8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真我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諮商與療癒,自我隱喻 130603
此分類上一篇:連我都,拭目以待,的轉變 111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