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6 10:06:10| 人氣1,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內在傻呼呼的笨蛋致敬 1303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乾杯上 週,幫一位好朋友做能量工作,一來到我面前,她先笑盈盈地道歉,說:「理書,我一定要項妳坦白,幾個月前,妳好心用火幫我工作,我在接收的時候,不是很專 心,心裡一直有一個無法停止的聲音說:『傻瓜理書,笨蛋理書,相信這什麼神。』」 我那時候好尷尬喔~  不知道怎麼辦,可是這個聲音就一直出來,覺得對不起妳。」


我聽了哈哈大笑,她的坦白讓我覺得很開心,我說:「說出來就好了,幸好妳說出來了,今天,我要做更多事晴,如果這個聲音繼續出來,可要讓我知 道。」  我信任著,這一定與療癒的歷程有關,至於我是否是傻瓜,一點都沒有關係,傻瓜也好智者也好,在我內心都是一樣的。  我說:「妳跟神的關係本來就很複雜,遇到我當然要說點叛逆的話啦! 能說出來就很好。  記得,妳在10年前,父親去世時的自我放逐,不是也跑到一座教堂,到那裡得到了安慰,然而,妳也跟耶穌說話,是嗎?」 她說:「我不只跟他說話,我還跟他嗆聲呢!」
 
於是,當她躺著時,我很溫柔問她:「能否讓我們知道,那個傻瓜理書,笨蛋理書的聲音是從身體的哪裡發出來的嗎?」 「是頭腦。」她很快確認,指著自己的額頭。  於是,透過連結,她的心靈之眼,她說:「我看到內在有個刁鑽聰明的角色,他自覺聰明,很驕傲。」

就這樣,我們從這裡開始一趟療癒之旅,與這個額頭的聰明能量取得連結,是個重要的療癒契機。 這篇文章,並不打算寫這個療癒歷程,要寫的,是我內在的那份傻氣。

在 我們療癒到一半,我忽然心有所感,說:「其實,走在這靈性的到路上,很多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是傻瓜,甚至是笨蛋。  這些無法理性無法驗證確認的東西,居然,用一片真心,就納入生活了。」   這話讓朋友心有所感,她說:「理書,妳這樣說,讓他很感動,變得很放鬆。」 

在這朋友離開之後,我變得很開心,彷彿,被一個聰明又刁鑽伶牙俐齒的好朋友,認出來了。  而且,她帶著愛與坦白,對我表達。  這像是一面鏡子,也讓我感受到,自己內在,理性與信仰的合一程度。   我也溫柔地感受到自己這一路的信心和一程一程度過危機的種種故事。


都尼寶山130324這 個週末,我們在寶山進行都尼火典,來了20多人,小小階梯山坡的聖火處,顯得好熱絡。  兩個孩子,正式協助我進行火典的各種工作,由於人多,我放手讓樹兒協助點化。  孩子們問,「那爸爸可以幫忙嗎?」 我說:「那要問AGNI呀,看爸爸是不是都尼的火祭司。」  我說:「可是呀,我認為,妳爸爸連名字都不想要了,他一定也不會想要去問,他心裡會說:『我才不會想淌這趟混水呢!』」  呵呵,這說法得到展爸的認可。

對於我的工作,他帶著敬意並全力支持。
對於能有人信任與跟隨我,又在我身邊,經常聽到從學生而來的,美好有力量的療癒或成長故事,這些他都樂見其成。 然而,這些無法說服他自己的理性,或是,無法用理性熟知的學術語言描述,甚至通過科學嚴苛考驗的能量層次的現象,對他而言,都是混水類別的。 

每回,明白展爸長這個樣子,我就會當作鏡子,看著自己。  知曉,丈夫正是我內在理性面向的外在彰顯,內在的我越驅整合,而總還有些層面,依然敞開等候著,自己能把這無數層次的感知realities ,真實地合一,並找到詩意之外,更理性的語言。


傻與笨,是我內在很珍貴的特質。
相愛部落格,已經有四百萬人次閱覽,即使停台每日都還有五百人次瀏覽的部落格,歷經很多次更改台名。  不曉得還有讀者記得最初的台名是啥? 

記得嗎?
是啥?

就叫做「媽媽傻傻笨笨」
當初,是成為媽媽,處在工作半退休的狀態,才有空寫部落格,當初,我感受到自己有一份傻氣,一種笨蛋才會有的勇敢,才能當媽媽,也才會把如此私秘的各種困難心事,公諸於世。 


傻傻笨笨,在我內心,可一直是個高階的形容詞,形容自己內在有一分純淨的心靈,能夠勇敢跳入,未知的範圍,不怕犧牲,不怕失去。

寫 部落格,可不是聰明會算計的角色,會支持的。 我以前常會算,一篇文章至少要120元,因為至少是一個咖啡店時光買下來的。  現在,才知道,我算錯了,因為我老是為了寫文章而拒絕各種工作邀約,拒接各種個案。  也就是,一篇文章,至少1小時,也許3小時,.....可真是,生命的成本呀。


然而,是這樣笨笨的傻瓜性格,才能駐守這片園地。
當然,那個會算計的聰明角色,也許因為得到被注意的光環,也因為也許未來可以出書的功利算計,還算有世俗之用能按捺他,也願意支持這樣書寫園地的駐守。 

同樣地,在靈性的道路上,成為火祭司,提供每個月一次的火祝福,也是傻瓜才樂此不疲的。  那種喜悅那種快樂那種能支持與給出的鼓舞,就是傻瓜的一片忠心,就可以堅守與堅持。  

內 在,那個聰明會算計的我,對於每回火典前,要去賣場買豆漿,買饅頭放回冰箱準備,在好客的熱情之餘,每當感受到時間擠迫時,就會提早疲憊。  然後,他會說:「不要買太多,冰箱太小放不下。」  我很感謝並感激,自己內在有這麼一個,雖然怕累卻不畏辛勞的自己,要有相當的邏輯層次,才能在每個月,料理好大小一切,支持,那個傻呼忽地自己,純淨地給 出火的服務,祈請聖火的祝福。


♡♡
上週日的火典,這位好朋友來了。
她其實,是我心目中認定,非常有女祭司能量的朋友。
然而,她對這領域毫無興趣,拼命地用全職之姿,中年念研究所。

在回家前,她跑來說:「理書,今天早上,我忽然明白了,我說妳傻瓜笨蛋,其實是在說妳非常非常純淨天真。 這是我心目中的最高特質呀。」 
我還是哈哈笑得很開心,說:「我同意。 我也這樣看自己。」

然後,我忽然明白,內在那個傻氣的笨蛋,從一開始聽到『傻瓜理書,笨蛋理書』就知道這是讚美。 是她,支持了我穩穩的,在療癒歷程,一點都沒有被好朋友的坦白給嚇呆了。

台長: MaLi
人氣(1,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大我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圓滿與前進 130402
此分類上一篇:是時候了嗎? 110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