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1 00:01:52| 人氣2,5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夜的自我療癒 1004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陪孩子們吃著飯,因為展不在,所以全程由我來回應他們,
我凝視著他們,看著他們吃麵的樣子,看見旦旦純熟到可以自己吃湯麵了,
看到樹兒越來越成熟的臉蛋,覺得他們真寶貝。

而我,也看到自己,依然在濃濃的哀傷裡,幾乎無法呼吸。
我不是能回到當下嗎?
可是,那靈魂就像是碎掉一樣,落在在不同地方,
在那裡陪孩子的,只有80%的我,
另外10%的我在哀悼中....還有10%還在荒原裡。

荒原的故事,畫面靜止在盲者轉身,巫女婆婆伸出手要觸碰,畫面就不動了,
等了兩天,故事沒進展。

於是,我好奇,這樣的我,要如何過日子?
我似乎,得至少給自己10%的時間,用來哀悼,用來流浪。
20多年前,師大剛畢業,在竹中教物理時,我總是太認真了,
於是,每隔一年多,都要去流浪一趟。

這樣流浪的衝動,已經20年不曾有過,
想流浪的人,都是展,不是我。
而今日下午,我竟然,有一種,想要告假去流浪的衝動!!
好想,找個風把自己帶走,然後讓眼淚可以出來。

這禮拜,我對旦旦說了兩次:「不要哭了。」
這是我當旦旦媽媽4年多以來,唯一的兩次。
我知曉,這麼不正常的我,這聲音,其實是,我強制著跟自己說:「不要哭。」吧!
又跟自己說不要哭,又一直想找時空來哭,
活得如此,還真是愧對自己。

這事件,一定是把我那個”外來者人格”激發出來了。
也就是,大部分的人格都整合的我,在正常情境,可以在喜悅之流裡,
而這次事件,把更深層的自我挖出來了,而這個”我”,對我而言是陌生的,
不由自主地,我被她牽引著走。

啊~好懷念Gilligan老師喔!
他能幫到我,找回並將這個很”異”的自己,帶著愛整合到整體人格中。

現在沒有,我怎麼辦?
孩子們睡了,展也睡了,
也許,此刻就去流浪吧!夜間流浪。


♡♡
讓我來陪自己吧!
要怎麼做?
一閉上眼睛,立刻感受到心痛與狂哭,
很深的心輪深處,有著哭泣的能量。


我決定帶段冥想給自己聽,
我閉上眼睛,找到心輪的心碎。

心輪的陰影說:「心碎了,怎麼辦?」
我打開過往的錄音,聽自己給自己的冥想,
紫光流入身體,流入心輪,
聲音說:「所有通往人格完整的阻礙,都是自己創造的,看見,然後,讓光流過」
那心碎的痛與顫抖就平靜了,
平靜了,小小的黑影孩童,抬頭看見光亮巨大的自己,
小小的黑影孩童,是心碎的表徵,
將自己交託給光的自己,
光的自己寧靜把自己擴展得更大,
更大更大,直到包裹了全部的黑影,
黑影成為二度空間的影子,
光的自己站到影子上,二者合一,
我聽了冥想兩次,讓這黑影消融了。

於是,又發現海底輪有個阻礙,石頭般的,
那是恐懼,恐懼說:「不要死也不要動了。」
我在打開,前年,在Gilligan的督導課,自己擔任個案的聲音,
當年,探討的,就是小弟事件的傷痛。

Gilligan問我:「如果弟弟真的死了,妳的小我會怎樣?」
我回答說:「碎掉。」
是小我的碎掉,而靈魂慢慢慢慢又完整了,拾起小我的碎片,再回到光中。

我聽著兩年前的治療歷程,
聽著Gilligan老師的聲音,
他點出,那裡有身為大姐的失敗感,
身為大姐,無法與無助的失敗感,
那失敗感,帶來爆炸,帶來碎掉。


♡♡
我回憶起,這兩年以來,
從第一次得知消息,到初審宣判...到高審宣判....
小我是如此頑強,不承認失敗,
如何再接再厲,再次重來。

是否,我能真的讓小我承認失敗,
然後退隱,讓大我,讓那光亮的我,來執行?

此刻,我進入內在談判著,
問問小我,小我很猶豫;
問問大我,大我微笑不語,她似乎無所求。

那感覺,很像是,我問旦旦,可以不要哭了,交給媽媽嗎?
旦旦的哭有兩層次需要照顧,
一是真正的傷,要回到母親懷抱,
一是執著的哭,要轉移注意力。

我看著小我,是個10歲孩童的大小,綁著小辮子,看起來比旦旦小,
我感受到大我,將我一併擁抱到懷裡,大大的懷抱,就只是傳送著愛。

小我很執著,她執意要問:「我做錯了什麼?」
似乎,自責依舊帶來力量。
我彷彿遇到一個比旦旦更頑固,比樹兒更聰明的孩子。
我看著她,看穿,那個”我做錯什麼”有個很大的幻覺:自我重要感。
自我重要感說:「我有辦法,我只是做錯了。」

大我再次靠過來,更溫柔而溫暖了,
大我安然微笑,跟小我說:「妳真的很重要,沒有妳,就沒有這趟旅程的精彩了」
小我低下頭,害羞笑了一下,又變得更小了。

耳機裡一直傳來Gilligan老師前年給我的聲音,
兩個療程交疊,此刻大我給自己的,當年他給我的。

我感受到,海底輪的平靜回來了。
是很深的大海,很深的,不受風暴波濤的深層力量。

耳朵的聲音,出現了當年的夥伴,好友淑琪給我的引導詞,
看見能量的她,正提醒我,脊椎後方,海底輪的位置,有個高到天空的力量,
這時候大我的形象變了,成為大山,大山的根基深入海底,直入地心。

我的內在影像成為大自然的和諧,
在大自然裡,人顯得微小,而安眠於其中。
小我的形象成了山裡的風精靈,旋轉的白光在山裡召喚著白日。

而Gilligan的聲音沒有放棄,繼續說著負面與執著,
和著淑琪引導光的聲音,
Gilligan穩住我的負面,交織著正面:
悲劇、禮物、社會的不公、
自己的監牢、有能力承受痛苦,
更深的愛,更深的親情...
麻痺自己,更敏感的自己,新的自己,
麻痺、去開啟,讓每件事情觸碰到成熟女性的自己,
一個個自我開始打開,
迎接小孩回到這世界....
療癒自我的覺察,親情家人的覺察,過去與未來的覺察,
感受伴隨著悲劇,你會找到更深的,開啟,
通過這些悲痛,到世界上,超越世界的悲痛,
就這樣子,就這樣子。
在每個地方,可以去感謝,去祝福所有的人,
可以開始療癒,可以開始超越這麻痺,打開,
這是妳可以做的,
就這樣子,就這樣子。

簡單的覺察,簡單的承諾,
不用悲劇來形容,而是去覺醒,支持別人渡過,
就這樣子,就這樣子。



♡♡
我的呼吸回來了,
不再流浪了。
我從很深的問題催眠裡,醒來了。


很深的哀傷,不能只有光的冥想,
還要有個人道主義者,站在哀傷與人格的身邊,
帶著耐心,而決心,全心全意,溫柔引導。

這是深夜的自我療癒之旅。

台長: MaLi
人氣(2,51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療癒系:靈魂療癒 |
此分類下一篇:巫女婆婆的故事,完成 100501
此分類上一篇:巫女婆婆的荒原旅行 100419

燕子
理書:

痛很自然,
在痛裡,依然掙扎著循光而行,
「循光而行」這「動詞」才成就了英雄、聖人、完整的靈魂...

我想著,是在心理學裡,才有創傷、才有需要療癒,
也許,真實活著,本來就是一直有死亡的影子交錯著,
這光與陰影的交錯間,有愛,有覺知,
一腳踩在天堂,一腳踩在人間與地獄。

我不確定自己要表達的是什麼,也不確定話說得正確清楚,只想說:

很愛你,
謝謝你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到黑暗中把遺落的碎片找回來,
讀著你的旅行足跡,
常也跟著一次次回家...

心疼你和家人經驗著的痛,
很愛你。
2010-04-21 11:16:45
版主回應
謝謝懂。
循光而行,
用光啟動。
2010-04-22 10:48:46
婕羚
看著”孔雀開屏”,看著”深夜的自我療癒”

我,深深的感同身受
2010-04-21 18:36:30
版主回應
也療癒自己吧!
2010-04-22 10:4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