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8 08:04:39| 人氣3,58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和我很不一樣的老公,我愛你 100408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幾週前的某個中午,當我在聆聽展說話時,
心裡出現一個聲音:「我再也無法不尊重他了。」
那聲音是個忽如其來的聲音,很真實,來自內在整合之處,
我開心收下,然後好奇觀察著,在我們之間,是否會發生什麼事?


♡♡
昨天早上,兩人之間很經典。
昨天有個案要來,我們兩各自送完孩子上學,
享受了咖啡店的工作時光後,說好回家整理房子。

我看到了自己,精神奕奕地洗衣服、晒衣服、掃地....
他也很細心地洗杯子、洗奶瓶、收拾流理台。
個案來的時間快到了,
他說:「我好累,昨天照顧小孩好累,好想睡一下。」
(前一天,我從台北聽演講回家已是深夜,孩子在他責任中入睡)
我說:「好哇!」

然後,我開始爬上窗台,擦起玻璃來了。
我發現,隔著紗窗,有點不曉得如何擦牆外的玻璃,
於是我問他:「要怎麼擦玻璃最好?」
他說:「擦玻璃要在將雨微濕,氣候轉變的時刻,像是昨天。」

我站在窗台上,笑壞了:
「是的,吳老師....
我只是個歐巴桑,我想問的,是用什麼姿勢站著,可以方便擦到外面的玻璃。」
一點都沒有取笑,訕笑,或潮弄的意味,
我真心覺得好玩,看見兩人如此不同,
那個這麼多年來,被我細稱”書生、吳老師、大師.....”的老公,
有著纖細修長,用來彈鋼琴或拿毛筆手指頭的他,一看就不是作粗活的老公,
這幾年,已經可以洗碗、收拾垃圾、換尿布、.....作些粗活了。
在家事的流程裡,他很容易想要休息,而我則精神滿滿。

我快速擦亮玻璃,嘴裡喃喃自語:
「像這種只有10分鐘的時間,一晃就過去了,
但是把玻璃擦完,會有好多天看到就心情好。」

擦完玻璃,我又開始拖地板,
一瓶光屋噴液,從洗碗、到櫥櫃、到玻璃、到地板....
即使歐巴桑能量滿溢的我,依然覺得優雅而輕盈。
在個案按門鈴時,我剛好,把半個房子的地板,擦乾淨了,
能量上變得輕盈而愉悅。

那個想睡覺的老公呢?
看起來"累"不見了,他躺在沙發,只能一直笑,
我猜,他心裡,又詫異又無奈又欣賞,看著,快樂有精神的我吧!
個案來了,他開始煮水,準備泡茶。


♡♡
這樣的事情,到了晚上,又有一起。
10點了,沒睡午覺的樹兒早就入睡了,
我還趴在床上,講故事給旦旦聽,老公在廚房洗碗收拾。

忽然他過來了,一臉沈重沮喪:
「老婆,我需要妳的支持。」

「樹兒學校便當盒一打開,汁液就流出來了,他放的一堆蕃茄都壓爛了,
通常這種狀況,我會要求他洗,但是他現在睡了,怎麼辦?」

我看著他一臉無奈,又轉身看熟睡的兒子一臉天真,
於是我問:「要怎麼支持你呢?」
(8年來,我的反應都是,在心裡批判他不夠俗有力,立刻站起來換手,
要他講故事,換我去洗碗....然後,洗碗時我會不快樂。
而昨天,我感到心裡很寧靜,沒有反應,就是承接著他,
認真問:「要怎麼支持你呢?」)

他說:「我也不知道,也許是碰碰我吧!」
點子來了,我問:「幫你做天堂油卡好嗎?」
於是我起身,連旦旦都去幫忙找到卡,拿了我的天堂油籃子,
用油幫他淨化了整個脊椎,所有脈輪,
原本以為他是愛的匱乏,原來是,需要淨化.....
無語言觸摸的方式,很能在那個當下,安撫到他,
也很是睡前已經休息的我,能給出的溫柔支持,
花了5分鐘,我們輕盈照顧彼此。
(真的,使用那樣的方式照顧人,連自己都會被照顧到)

旦旦在我們開始前,很甜美的,說:
「媽媽,如果我等一下睡著了,妳的故事就不用講了,晚安。」
當父母的我們,也被旦旦的貼心與愛,滋潤到了。


後來,我回到房間,幫旦旦把故事講完,
旦旦拉著我的手睡著了,後來,我一定也睡著了。
通常展洗碗要花比我多很多時間,
我不曉得他做完家事,有沒有玩耍的需求要滿足?
也不曉得他幾點入睡?

但我真的感受到,
他是我的中流砥柱,
而我則是這個家的中流抵住,
他為這個家帶來浪花與陽光,
而相較於我的工作,
孩子與整個家,則是我的浪花與陽光。

我們就這樣,展現各自的不同,
由於接納與敬重,因為不同,我們可以樂在其中。
而這接納與敬重,只花了我8年的時光來學習!!


陽光與浪花的典故。
仙女與歐巴桑的過去。

dear 展爸,生日快樂。


大聲喊話:我愛你。

台長: MaLi
人氣(3,587)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婚姻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就讓不快樂的男人,安然留在身邊吧! 100627
此分類上一篇:珍惜與吵嘴 100119

well
親愛的姊夫:我祝福您生日快樂,希望姊夫保持一樣,不要俗又有力也沒關係了!
2010-04-08 11:08:53
(悄悄話)
2010-04-08 11:15:28
Belle
宗展,生日快樂喔!:)

真是好看的文章啊!大大的開心!滿滿的幸福!
2010-04-08 13:08:55
鹽巴
生日快樂
看到這篇這麼溫暖的文章,真感動
真心欣賞兩人的差異
真不容易
2010-04-09 20:04:12
惠珍
現在才看到..馬後砲也沒關係
生日快樂啊,宗展師丈^^
2010-04-09 23:5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