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10:41:37| 人氣2,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聆聽”,9/27工作坊 0909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聆聽(listening)的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靜心(meditation),

靜心,讓心靜下來,靜下來的時刻,所有的陰霾混亂點滴都會被覺知,

因為心很安靜,所以一覺知就沈澱了,那些陰霾混亂點滴都沈澱了,

於是,心變得澄澈如水晶,柔細如風,

因而可以印下足跡,可以穿透遮掩實相的表層事實,可以看見核心需求。



聆聽的動作,促成一個狀態,叫做”會心”(encounter),

會心,心與心的交會,

心與心穿透所有焦慮,所有小我的設限與框架,用無條件的愛彼此相遇。



靜心與會心,就是這一日,我們要經歷的。

這如此美的陳述,實踐起來,需要許多領會與支持。

而這一日工作坊想分享的,

就是這十幾二十年來,我的領會並給出我的支持。




很小的時候,高中吧!

關於未來,關於生涯,關於天賦,

我還什麼都不懂,連上大學這概念都是模糊的。


那時候,我選擇了理組,

不為別的,只因為我的記憶力差,無法背誦,

我的數理好,概念清晰,

而且,我喜歡理性的人,灑脫乾淨。


那時候,唯一嚮往的,是建築系與物理系,

這兩者,唯一的共通性,就是,追尋一種對稱的和諧,堅固的基石。


但我的個性,卻是多情又脆弱,善感又無助。

我的存在,經常招惹來許許多多的”情”與”難分難捨”,

我的眼睛,經常看見心靈最纖細的波動,而後我會收在心裡,

我的耳朵,可以聽見別人的心思,說出來或沒有說的。


但我抗拒這些。

我抗拒,這些,我無法承受也不知能作什麼的各種情感訊息,

我想逃跑,逃跑到理性的殿堂,在那裡,世界可以用公式,美麗地定義出來。


物理,成功地帶領我逃跑了。

我逃入物理的領域,

我的眼睛,心,耳朵,嗅聞.....都放在實驗室裡,

各種用儀器打開的世界現象裡,在找出規律與法則之間,悠遊自在。


鋼珠的撞擊,軌道的加速,是如何寫成公式?

光譜分析,輻射粒子,可以畫成怎樣的線條?


我的世界安定下來。

這些構成物質世界的優雅法則給了我一到僻護的牆,

那是清晰而簡潔的世界,

無論現象多麼複雜,都可以從假設到推演,從實驗中來驗證。



然而這到牆,在父親去世時,也跟著倒下來。

父親去到了幽冥世界,

我一定無意識地跟著去,

我一定跟得太近,

以至於,有一部份的我,眼耳鼻舌口,開始能聽見心靈深處最深的苦。


這也打開一個渴望,

我想要把愛帶回這個世界,

作親職教育,是我當時能找到,最短的潔淨。

把愛的方法,帶回父母的意識中,於是,愛就回到了整個家。


這也是我研習心理諮商的開始。

生命又愁悶的父親離開人世了,

堅強又樂觀的母親有弟妹照顧,

我毫無牽掛地渡洋唸書,

即使英文殘破不堪使用,

但在異鄉,我與人的溝通,卻暢通無阻。


原來害怕情而逃離的心靈世界,

此刻成為最終的家鄉,因為在這裡,

在夜夢的懺悔,在日間的哀傷,種種通道,都帶著我靠近父親。


而心理學給了我很好的明燈。

我學會運用各種詞彙,來描述我無名的幽冥心靈狀態。

我學會用變換不同位置,我,你,他,來看見自己的複雜心靈,

我學會用演戲,用肢體,用述說,用催眠,表達出那些無名無狀的深層內在,

我學會遵守著治療步伐,一次又一次,安全的從心靈世界歸返,帶回曾經遺失的自己。


於是,我成了內在心靈世界的熟客。

這讓我也成了個,”領路人”

去哪裡?

去到很深的地方。


去哪裡?

去到憤怒哀傷絕望,沒有光能看見的地方。


好友哈克,

曾有一陣子我們合作,

他會很豪氣的說:「理書,你去,那裡太深了。」

我會聽見,他的另一層意思是說:「我在這裡,守門。 用愛與關懷。」


就這樣,

無論往內聽見自己,與自己心靈深處的會心,

或化為一道光進入別人的內心世界領路,不迷路而毫髮無損帶回他的迷失,

我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來回兩個世界,幽冥心靈與現實行動之間,

成了一種,呼吸的本能。



這時候,父親以及父親離去的心結,

就完成在我寫出”齒科先耶”這篇文章。


那時候,瀕臨心理師考試,

某種程度,基於對父親的忠誠,

也追隨內心真實的召喚,

我寫文章,標明了不考執照,

也意味著公告了:「我要離開諮商界」的宣言。


我在文章這樣寫著:

「我的老闆是誰? 是衛生署? 是我的個案? 還是老天爺?」

「誰能約束我?誰能規範我? 那是我心靈最深的道德良知,是立足天地而無愧的磊落」


這宣告,讓我離開了諮商界。

然後我打開了「光的療癒世界」



花精是我的領路人。

我一直持續用著兩個系統的花精:

澳洲生命本質花精,

她帶領我認識,來自大自然和諧花卉的精魂,能與心靈共振,帶我們回歸和諧。

阿卡莎花精,來自天堂的能量,

她帶著我進行天際旅行,在冥想中,體驗到天堂的光以及療癒法則。


於是我對”老天爺”有了新的認識,

對於”自己”有了破天荒的了解,

對於”死亡”翻轉了180度,感受到無比的慈悲。


在如此大溫柔的支持下,

我開始練習聆聽,來自神聖的指引,

開始在生活裡學習,遵守神聖法則。


我敞開時間的軸線,

不是起於出生忠於死亡,

而是,起源於從神性分離來此探索旅行,再次回歸神性與永恆。




對我而言,生命裡最大的聆聽,要透過行動。

來自於,聆聽,生命所發生的經驗。

來自於,聆聽,那些經驗被後的象徵以及深層意義。

我所要聆聽的對象,是行動時的內在發生,以及外在因緣。

那是我聆聽自己以及天意的地圖。


當我聆聽別人,

我聆聽他的話語,他的經歷,他的故事,他當下的表情感受聲調與能量。

我聆聽,與他互動時,我的身體,我的能量流動,我的幽冥意象,我的神聖指引。




聆聽,真是我很大的專業。

而我也一直以為,這就是我的天賦。


但有兩位老師,說,不是這樣的。

直覺塔羅的Mangla老師說,我的天賦是說出真相,給出指引,

聖火傳承的Sun Ya老師則說,我的神聖傳承,是使用聖母的能量療癒家庭。


於是我明白,聆聽,是我生命的基本配備,

而如今,配備已經完整,

生命來到了一個,回歸真實天賦的時刻了,

我想要把這,聆聽的學習,半生的經驗,給出去。


一天的工作坊,能給出多少,我也不曉得。

會不會被寫成一本書,我也不曉得。


但我知曉,9/27(日)

新竹聯園的相約,

與你共同在靜心中,會心。

邀請你。

報名者,請與well聯繫:

wellwell.love@gmail.com



註:

課程:9Am-5Pm

費用:1600

 

台長: MaLi
人氣(2,5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學習臨在 |
此分類下一篇:篤定前行 091213
此分類上一篇:給讀者的一封信 090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