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10:34:13| 人氣1,7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支持重大決定的祈禱回應-2 090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兩日,在聯園,開工作坊。

這兩日,除了給出一個療癒的場域之外,

也是我的自我探索之路。


第一日,我帶領了碰觸傷痛以及送入愛與光的幾個組合,

這些能量與方法,帶來很深的觸動,許多溫柔與眼淚,

打開了一個通道,讓愛與光流入,許久沒有見過天日的心靈深處。


我很臨在,敞開,在聆聽指引以及內在創造性中,

一步步,隨著場域的能量而前進,

事情,在一個開展而美好的狀態。

妹妹well照顧著裡外的一切,

老成員有如朋友般,因為數次工作坊的革命情誼,

慢慢的,人與人之間,有一種深情與義氣的聯繫。

來了許多新成員,雖說是新成員,也已經在部落格中交流已久,

沒有能量連結上的生疏,只有我不確定他們的位置,需要理解與嘗試。


我在裡面,尋找著,當下,我唯一能做的。

試著聆聽並引導出,那個,此刻場域裡需要被完成的。

我的感受是什麼呢?

90%的輕鬆、自在、喜悅、專注....

還有10%覺得空虛、不著地、像是....這不是我最該做的。


第一日,我問著自己:

難道,給出工作坊的能量已經用完了嗎?

當工作坊成為一完熟的作品,

我就要離開了嗎?


回想我的生命,這似乎是個模式,

當我把一個課程運作到完熟,

與一群學生建立了深不可分的關聯,

....就到了離開的時候了。


是離開的時候了嗎?

離開,是什麼意思?

代表,這個形式的工作坊,已經不需要我了?

我需要改慣形式?


還是,這些族群已經不需要我,

我需要到另外一個地方,重新開始?



帶著這樣的好奇,我完成了一天。

在睡前,我回顧著整個工作坊的動力,

回想著許多成員拋出來的需求,探問,熱情....

回憶著,工作坊裡,一張張臉:

成熟而溫柔,深情而哀傷,剛毅而哀痛,無助而求解答、清明而開朗,稚嫩而純真,

受苦與撐著,篤信而柔軟,神聖而光輝.......


我許了願:

願我知曉,在明日,什麼是最能回應這些情誼的作法!




剛好,要為出版社寫一篇推薦文,

出版社寄來了剛出版的幾本繪本。

睡前已經把那些繪本讀完,也講了兩本給旦旦聽。


清晨,還有著繪本的記憶,

又從繪本書架上拿了本繪本來看。


故事是”獾的禮物”,

故事說獾要離開森林去很遠的地方,獾通過隧道,去一個非常美的地方旅行(死亡)

故事的焦點,在於森林的動物們,如何記起獾曾經的陪伴,曾經有的教導,

動物們開始使用這些獾流下來的禮物,互相幫忙


這故事雖是書價上的老書,

卻依然讓我很觸動。


於是,我想到使用繪本的點子,

帶著16本繪本,到工作現場。


仿若有了明朗的答案,

我知曉,最後這三場工作坊,

面對認知調整這一塊,

我總是試了,發覺困難,做了些東西,又放棄而離開。


似乎,純淨光與愛的療癒步驟,

既能帶來無數的感動與眼淚,又能感受到愛與無比的溫暖,能量的流動與敞開。

要回到使用認知的頭腦能量,談論過久時的乾澀感,

或是,打開某人認知後,覺察到需要談話1小時才能真的深入核心,

那種在工作坊內舞台,示範時間不足的窘迫感,

於是我又退回,即使看到一堆認知的盤根錯節,依然就擱著,又回到能量工作。


我已經在三場工作坊中,

嘗試又放下,嘗試又放下,嘗試又放下。


看著自己縮短的新工作坊行程,

知曉,mali2009系列B,純淨作療癒的工作坊,已是最後一個了。

也就是,這也許,就是最後一天,能夠用此形式,在聯園的相會了。


像是,面對頭腦巨龍的噴火,

公主看了看,每次都決定唱歌安撫巨龍,而不打算與他正面對立。

一次,二次,三次.....公主忽然覺得拿著劍的手很沮喪,

拿劍的手(註1)吶喊著:「為何不用我?」「為何不用我?」


是的,在昨日,工作坊的第二天,

我花了80%的時間,面對認知結構。

我想解開:”我們的受傷,有一大部分,是思考模式造成的”

‘對於這樣的傷,不能認同,只能關愛

不能跟隨這種思維的能量走,需待回歸平靜,離開受傷模式時再行動。’

我想帶領著成員,去看見,如何思考,導致自己的傷。

我想給出,針對原來的故事,可以有著不同的世界觀點,不同詮釋的可能,

而每一個傷,有一個更貼近真實,更有療癒能量的新詮釋。


我回到自己最古老的天賦,

說故事與使用繪本,

走認知的路線,依然在流動的能量與愛中,

給出一個場域,讓工作坊前進。


我看到,這兩日的工作坊有兩個面向:

母親的形象(愛人者)

老人的形象(智者)


我第一日的空虛,

是沒有給這智慧老人,

足夠的舞台與空間,

而有的失衡。


若回到,巨龍與公主的故事,可以這樣說:

公主終於明白,在這城堡,這是最後一場演出,

她面對巨龍,拿出她的劍,直指著巨龍,

她說:對我噴火吧!


公主的劍發出如火的光,巨龍的狂火被轉化為巨大的光,

天空佈滿了如霞的虹彩。



昨日下課後,我的內在是平衡的。

我同時用了左手與右手,

同時使用了愛與劍,

這仿若,才是我的道路。



我知曉,自己已經回到生命之流與道路上,

但在這條路上,我還是個小女孩,

小女孩因為時間的迫近,渴求快速成熟長大。


透過上面的自我省視,

我看到,成熟的我,需要負起執劍的責任。


執劍(因同”直諫”),有著面質的姿勢,

是拿著劍直指巨龍,直視巨龍雙眼,

只看見真實,只說出真實,毫不遲疑!



無比溫柔的我,

總是怕人受傷。

於是,我經常迴避了真實,

或著,精準一點,我經常收藏著我看到的真實沒說。


這是,壓抑著力量不使用,

這也是,我感覺空虛的原因吧!



對我而言,思維是創造自我能量結構的產生器,

能去覺知思維,覺知思維的創造受苦,

能擁有一個療癒健康的思維體系,會是,我想投入工作的。




♡♡

直直的說話。

這是我要的。


在啟悟重大決定的道路上,

這兩日工作坊,我得到了珍貴的啟發,

雲又被撥開了一些,

直直的決定部迴避不收藏....


也會是那個決定的本質吧!





註:

是啊,我一直忘了使用我的光劍,

原來,這不只是隱喻,而是能量上的真實。

台長: MaLi
人氣(1,73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在關係裡 |
此分類下一篇:齒科先耶 090915
此分類上一篇:支持大決定的祈禱回應-1 090911

Sky
執劍有著怕人的外表(而這是假象),是條人煙稀少的道路,也許也是無法一開始就踏上的道路。心嚮不已。
2009-09-14 14:15:59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有溫暖作後盾,
謝謝你的懂得。
2009-09-17 15:17:22
well
當我在你的課程邊上,服侍著時刻,常有許\\\多畫面,訝異的是姊妹兩心的靈通與同時性;在第一日工作坊時,我已經想過你未來課堂的樣子,它不會是工作坊了,你的力量,要召喚更多人,前來~就像天降雨般,直接接受滋養與洗滌!期待著驚喜!
2009-09-14 23:15:43
版主回應
祈禱,這些可能性,被支持著然後開展。
2009-09-17 15:16:31
near
看到這段文字,一時語塞。
「無比溫柔的我,總是怕人受傷。於是,我經常迴避了真實,或著,精準一點,我經常收藏著我看到的真實沒說。這是,壓抑著力量不使用,這也是,我感覺空虛的原因吧!」
是的,我也是如此這般寧願不傷人而隱藏自己的真實感受,過久的壓抑以致於情緒爆發時總傷到更多的人。該如何執劍面對所愛的人,不傷人、不壓抑、真實表達、又溫柔如水?
好難。
2009-09-20 10:55:05
版主回應
先回到愛中。

誠實,不是最核心的真實,
從愛中出來的肺腑之言,就帶著力量。
2009-09-24 18:41:53
Salfin
執劍~~直諫
深深覺受到言語的力量是如此的寬廣,
並且誠實~不是最核心的真實更是點醒夢中人。
從愛出來的肺腑之言,就帶著力量~~我收到了
謝謝!
2009-09-24 22:52: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