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0 11:27:26| 人氣3,66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花包裹的孩子 070410/5y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陣子部落格出現許多花的照片?
最近覺得,自己像是被花擁抱的孩子。

3月的日記這樣寫:
****************
半夜記下夢境後繼續入睡,
夢再度來訪,無數的花進入視解,我跌入一場又一場美麗的幻境。

清晨,一如平日的習慣在6點40醒來;
覺得非常想睡,又到沙發上窩著睡著,全身被包在沙發的墊子裡。
彷彿作夢又似真的,身體像是小精靈又像嬰兒,
被花托著,包裹著,在花的懷裡安寧地入眠。

早上,出席了市政府的個案研討,吃過中餐。
又想睡覺了。(平日沒有午覺習慣,從昨日開始,在中午會很想睡)

又窩在早上的沙發,閉上眼睛,
想起早晨夢境中,被花包裹入懷的美好感受,
那感受一下子又回來了,這回由於很清醒,真切地溫柔感好深刻,
我竟然,感動到落淚。

身體的感受好清晰,像全身被巨大的花瓣承接著,
溫柔的花懷抱,是百合又像是海竽的花托,有花的能量。
我像是回到母親懷抱的小孩,
又像是躺在外星人床上的地球人,
我感受到無數的花天使或花精靈(或外星人)正在幫忙我,
修復我,屬於我本來擁有的身體功能。

經驗中,彷彿進入一催眠的意識轉換狀態,
知道自己不是入睡,而是不同腦波狀態下的休息。
手指頭與腳指頭,會不由自主地動著,全身像是充滿在光的懷抱中的知覺經驗。我不知道是自己的什麼正在被修復,但那感覺好真切。
後來真的入睡了,大約40分鐘後,展叫醒我,於是精神飽滿地醒來。

醒來,用水晶擺確認,剛剛的感覺是真的嗎?(是的,水晶擺說)
****************
這夢,因過於真切,幸福感持續好幾天。


這神秘體驗說明了這陣子的內在經驗,
今日,覺得想說說花精與我的關係。

2004年四月,花精以一種驚喜之姿進入我的生命,
那是澳洲生命本質學院製作的花精,開啟了陌生的學習場域。
(相關訊息:http://www.life-academy.com.au/resources

當時,一朵丹比爾花,讓我的心瞬間從混亂回到清明,(http://resources.life-academy.com.au/resources/88flowers/Dampiera.htm
驚喜之於,我投入一場追尋之旅。

包括《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能量醫療》這兩本書,
帶我進入能量心理學的學習,都與花精的緣分有關。

這些旅程,若有標記,大概如下:
2004開始使用澳洲生命本質學院的花精,
2004到崔玖醫師的新圓山診所作花精治療,
2004與家人分享花精
2005推薦個案使用花精,
2005參與德國芳療學會的花藥讀書會(後來因生產而中斷),
2006參與李潁哲醫師的花藥研討(因週日,我無法參與而中斷),
2006接觸Akasha脈輪花精
2007參加Akasha脈輪花精諮詢師訓練。

這3年,自己持續使用花精,隨身包與出門旅行,都有屬於花精空間,
旅行時,我最喜歡在下榻的大通舖,幫家人們作花精治療。
花精,似乎是我尋找多年,
不使用語言諮商的心靈健康良藥。
回頭觀看自己的變化,今日想寫下一點記錄。


************


我得問自己,何以進入助人領域?
高中時選組,因害怕生物而沒唸第三類組,失去報考心理系的機會,
因為害怕文科,也沒選第一類組,失去報考文學或哲學的機會,
於是我與死黨們留在第二類組,選擇曾經做過科展的物理系。

物理的理性思維對當年的我是一種救贖,
救贖過於多愁善感的年少憂鬱,
理性的思維,對世界的好奇,美好的微觀世界,讓我穩穩地度過青春的末稍。
但我的心渴望再次讓情感豐沛,渴望很深地認識自己,
所以,輾轉的結果,我還是想回心理系,
包括大學的小團體訓練,畢業後曾重新報考聯招,以及後來的出國學習,
心理系,像個神秘的呼喚,在生命不同角落裡,呼喚我。

從一片混沌的童年中長大,最後能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
走上真實的潛能之路,這背後,一定有神的幫忙。

讀物理系,除了〈對複雜現象的迅速歸納〉有天份,
還有對〈用實驗方法尋找現象的規則〉有熱情之外,
其餘的理學院功課,都不是專長,我得靠辛勤的努力,
在努力中不停地自我鼓舞才能堅持到底,才完成四年學業,
畢業後十多年,都還會在夢裡夢到,考不出來的量子力學、工程數學。

讀教育與心理系,即使是用只懂50%單字的原文閱讀,
對我而言都是快樂的,即使查單字好辛苦都甘願,
然後,作諮商實務,與人談話,建立關係,支持一個困難,進入情緒….
忽然知道,這就是潛能與天賦了,
是的,助人實務,與人的心靈建立關係,就是我的天賦。

然而,似乎不只是天賦,帶領我進入助人領域,
靈魂深處,我踏著傷痛的石梯走入這領域,
首要的動力,也許是我想深刻地自己相遇。

以諮商方式進入助人領域後,
每一份工作與每一次學習,我都與自己更靠近,
換句話說,我像是在”重新啟動身體的能力”
理性思維的我,有更豐富的內在視覺,更當下的觸覺接觸,更細緻的聽覺,
經常有內在對話的心,多許多安靜時刻,
我可以聽見別人的苦,而不會跟著跌入,
我可以,透過人與人的互動,使用所學的治療學派,
真的幫到人。

但我卻幫不到自家人,
我的弟弟,妹妹,媽媽,朋友…..
我能給的幫忙,就是運用自己的關係,拜託好友陪伴,
但我的家人,一點都不想用諮商的方式來說話。
媽媽以前遇到困難會求神問卜,
家人人有自己慣用處理情緒的方式,
吃東西、與朋友說話、喝酒、玩耍、購物、發脾氣….

不用坦露內在過多的花精與能量敲擊法,
是我開始能幫到家人朋友的方法。

說得更真實,使用靜默的陪伴,
無論是需要身體接觸的能量敲擊法,或是靈氣,
都有一種敬重對方私人意識,用渾然本質的存在方式與之共處的神聖。

而花精,像是邀請大自然的本質進來,
無論是服用、泡澡、噴霧或按摩,都吻合了家人習慣的物質管道。

這些方法,在農曆年家人打麻將時,
我可以趁旦旦睡著,一一幫每人作靈氣,
或是在出門旅行,妹妹因走吊橋的恐懼而心臟絞痛時,立即使用花精,
樹兒的成長也有花精陪伴。


******************


2003,為了學習靈性按摩,我先去肯園學按摩手法,
跟了ELLS老師學泰式古法按摩,著衣的大肢體按摩。
第一次按摩的對象,是個大男生,
雖心裡有小排斥,依然,遵循老師的指引,回到心,用手觸碰雙腳,
隨著按摩的穩定,心開始靜下來,眼睛有感動的淚光,眼前的身體微微發光,
當時,對於觸碰陌生人的身體,一點經驗也沒有,
卻被靈性的喜悅充滿,有如天啟般,我跟自己說:「靈魂的入口在身體」

《身體的意義,在那一刻開始,超越語言之於我的意義》


*****************


現在清楚,從那一刻開始,
心理治療的學習成為背景,靈性治療變成學習的主體。
1993年學心理諮商,
2003年學靈性工作。
心理諮商,從語言與理性出發,進入心靈,
從身體入門的靈性工作則打開了〈能量觀點〉的新眼光。


****************


〈能量觀點〉:宇宙萬物,都是一種振動,
較低的振動成為物質,較高的振動成為光,
熱是一種振動,光是一種振動,
物質有物質的波,思想與情緒,也都是一種能量。

2004年第一次接觸花精,日記這樣寫:
今天到圓山診所去做花精診斷,
很輕鬆操作的物理儀器,找出三種植物,看著植物的象徵意義覺得有趣。
無形中「萬物有靈」「靈靠著震動傳遞訊息場」的兩個信念,又得到了驗證。


****************


〈萬物有靈〉〈靈靠著振動傳遞訊息場〉
當年用的語言與今日說〈宇宙萬物都是能量〉是相似的意思。

一位有靈視好朋友分享,
「聽人說話,不用聽文字,而是聆聽話語中的能量」
話語,不再是主角,而是能量的承載器皿。
心理學說溝通時只有12%藉由文字,其餘都是非語言訊息,
這些非語言訊息,也許就是好友表達的”能量”。

我開練習用身體聆聽,
在別人說話時,我的身體如何感覺? 心受什麼影響? 直覺回應什麼?
聽人說話時,我會形容:
「這裡有一個”斷裂”,我們需要想辦法將二者”連結”起來」
我很慢很慢地學習〈聆聽能量〉,〈以能量的觀點來觀看困難〉

〈能量觀點〉,是了解花精的入門。


*******************


花精是什麼?
在我的理解裡,花精就是”本質能量”,
Flower Essence,崔玖醫師將之翻譯成花精,取自然精華之意,
許麗玲老師偏向譯成”花藥”,取同類療法的藥之意義,
我則偏愛,花之本質。(沒人這樣翻啦!)

什麼是本質?
在我的理解裡,本質是宇宙萬物共通的本源,
本質蘊含各種原型,遵循心靈世界的原則,而不是二分的人格原則。
舉丹比爾花的例子:
丹比爾花的能量,是敞開與放下。
對生命的各個面向敞開,因而能放下過去的沈重,得到放鬆。

生命的每個面向都是平等的,也都是生命之流的一部份,
這是心靈的觀點,人格二分不是這樣看的,
人格會追求快樂逃避痛苦,會喜好富有不要貧窮,會眷戀相聚對分離傷感,
因而,當痛苦貧窮與分離發生時,我們固執堅持,反倒讓生命卡住無法流動。

人的內在,有靈性本質的悟性,生命功課也在於慢慢地學習敞開與放下,
然而在分手、離婚或巨大傷痛時,人格會更想抓住不放,
而這正是學習向生命的各個面向敞開的時機。

花精,就是將花的能量帶入自己的生命,
透過與本質的和諧能量與內在緊抓不放的固執能量共振,
而慢慢地,帶動內在的緊張,達到放鬆。

2004的四月,我第一次嘗試丹比爾花,
在我緊抓著婚姻義務應該如何,而對展生氣的時刻,
我失去了對世界的彩色視覺與身體覺受,
2滴丹比爾花的能量,讓我瞬間可以看見與感受到這世界的美好。

我都說,那是新手的好運道,第一次嘗試的神奇體驗。
後來使用花精,未必每次都有這般的快速與神奇,
反而是長長久久穩定的陪伴。

這幾年我在發展為成熟個體的路上,
除了自己念茲在茲地朝向真實的書寫之外,幸運地有花精陪伴,
讓我走得平穩,踏實,快速。


***************


澳洲花精來自於澳洲的野生大地,蘊含豐富的生命力,
對於自小蜷縮,緊鎖生命力的我,有一種重新回到大地,豐富能量的引領。

這幾年,除了回歸大地的母性能量之外,
我還有另一條心靈發展的主調,是重新與天連結,回歸與神的連結,
這發展,在這半年內,有許多里程碑的進展。

在靈氣的課程裡,
我重新找回與父親的聯繫,還有對上天的信任,與神的連結,
在2007年3月,在Akasha花精課程,我一次次感受到內在屬於光的本質。
得到來自天與光的陪伴。

Akasha花精真對7個脈輪為工作重點,
清理脈輪的印記與遺忘,讓我們重新憶起,我們屬光的本質,對美好的信任。


***************


這樣書寫其實很虛幻,什麼叫做屬光的本質?
落實到生活面的我,其實很難描述,
想說的就是,我逐漸能做到,與真實的自己自己還有與每個當下和諧共存。

不曉得你是否記得去年我因與姪兒姪女的斷裂的傷心?
弟弟離婚,姪兒姪女難以見面,生命斷裂的感受,讓我傷心一回又一回。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shu/3/1268694514/20060511171723/

上週三下午,狂喜的聽說,姪兒姪女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家族旅遊,
晚上,又聽說這機會沒了,只能一起吃飯。
我得決定,是否為了與他們吃飯,更換行程,在春假提早南下。
我因為還未通過相聚機會取消的失望,因而無法作決定,
我知道,自己得放下失望傷心,放下相聚的執著,才能作決定;
這次,我使用噴在氣場的IRIS(Akasha的鳶尾花)釋放情緒。
5分鐘,我知道自己好了,我放下情緒回到接納狀態,
我作了決定,塞車回到南部,見到了想念好久的姪兒姪女,
我們有幾個小時的相處,隔天,還是出發去旅行,
家族裡少了他們兩,有些想念的眼淚和聲音,也沒少相聚的笑聲和歌唱。

在我的主觀體驗,
Akasha花精的整體精神是,走回自己的道路,發展自己最深的潛能,用一種與大地和諧,與天連結,充滿光明與愛的知識,活在地球。

敏感的讀者可以聯想,挺立與深根,就是這精神下出現的。



********************



那日,我感受到,被花擁抱的感受,
它滿足了我一直好奇,旦旦被媽媽擁在懷裡是什麼感覺。
那是一種全然的放心,回到療癒狀態,
耳邊的聲音是,「無論如何,妳是被愛的。」

台長: MaLi
人氣(3,66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well
很長很深,一個溫暖
2007-04-10 12:19:32
淑莉
被擁抱的感受
全然的放心

我好像失落一陣子了
希望能再召喚回來~
2007-04-10 17:29:26
版主回應
淑莉最近是戰士嗎?
要允許自己成為孩子,
成為神的孩子。
真的天真者。
2007-04-13 11:39:18
yating
理書:
我要謝謝妳2005介紹我用花精
我也是對花精神奇的力量感到無以言喻
澳洲的羊毛山龍眼花精陪伴我完成審查著作,以及2007剛被APA accepted的小論文摘要
還有我調給女兒的專注配方,都能讓我們更享受讀繪本時的寧靜時光
和李穎哲醫師學的巴哈花精
則陪伴我度過懷孕 母親中風 資格考
如果不是花精的陪伴
我實在很難在重重壓力下成為博士候選人
我也愈來愈相信
諮商可以助人,不是學了多少的技巧
而是當下可以感知對方能量的深度與敏銳度

花精,也如同妳給我的感受與支持一般
總是敏銳且一箭穿心
讓我能很快地平穩下來
繼續前行
2007-04-13 00:59:13
版主回應
多了這麼具體的分享,
我們來打開花精的門吧!
2007-04-13 11:38:32
RITA
請問..花精要如何入門??我曾看電視上介紹過,但似乎這方面資訊很少??我要如何接觸呢??謝謝..或是哪裡有花精能量療法?謝謝~
2007-08-22 12:30:00
版主回應
嗚,我說過要寫篇文章詳細介紹的,
可以等待嗎?
2007-08-24 08:56:15
康寧
理書老師:
可以多了解您上次跟我提過的花精皂嗎?
2008-10-06 23:5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