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7 10:09:48| 人氣1,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頭鷹入夢 1303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頭鷹1在 帶領「與大地之母再連結」工作坊的幾天內,夢境的意象變了,許多過往不曾出現的元素在夢境中現身,其中,最有意思的影像,是清晨的夢境,沒有情節只有意象 的夢,那意象,是一隻又一隻的貓頭鷹朝向我飛來,我似乎是仰躺在樹林的地上,貓頭鷹飛來時,距離很近,張開翅膀的身體大約在3公尺高的地方,一隻又一隻, 從我腳的方向飛來,從我頭的方向離去,貓頭鷹們的眼睛又圓又亮,顏色比較偏亮,橘色,金黃,淺咖啡、白色......是舒服而驚喜的夢。

 

醒來後,忘記這夢了,直到清晨書寫的時光,這夢的意象再次鮮明浮現心中。  

於是,我坐在晨光的咖啡店中,手撐著頭,瞇上眼睛,沉思起來。

 

貓頭鷹3
貓頭鷹,這不曾與我生命有過交集的生命,竟然來到了生活與夢中。

在大地之母工作的第二天,最後一個火典結束,已經入夜了,黃昏夜色的後山,忽然清晰地聽見「owu~owu~」的鳥聲。 這聲音持續好久好久,伴隨我們收拾的時間,至少有15分鐘。 「貓頭鷹耶~」我心中欣喜起來,趕緊叫孩子上來聽鳥聲。

 

樹兒僅尊爸爸的教誨,夜裡上山一定要帶燈,在護目鏡上帶著亮亮的白色照明光,步行上來。 也許被這光的刺激,貓頭鷹停止了叫聲....直到我囑咐孩子把燈光關掉,大約3分鐘後,貓頭鷹才又鳴叫起來。

 

「owu~owu~」聽起來好近的聲音,有一種謎樣的親近。

3天後,我有了這夢境,逼真的夢境,彷若是那天在樹林情境的延續,我躺下來,跟貓頭鷹說:「真高興你們來了。」 然後,她召喚了鳥族,飛來向我打招呼。

 

 

♡♡

一向,我的夢境很單純。

不曾出現過動物的元素。

我夢境的元素,大多是人際情感的聯繫,夢幻般的宮殿場景,.....

動自、大自然,戰場,追逐,......這些在別人夢境經常出現的意象,記憶中是鮮少的,

我的夢境生動了起來。

 

在我書寫的此刻,深呼吸,依然能感受到與貓頭鷹族的聯繫,

貓頭鷹的象徵意義,是智慧的,神祕的,信使,保護的,轉化.....

深深地,我謝謝你們,盼望我能再次聽見你們的聲音,還有,要傳遞給我的訊息。

 

台長: MaLi
人氣(1,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