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4 09:43:36| 人氣1,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裡小小的聲音 050924/3YR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以來一直無法決定生產的醫生,
最初到不幫人生產的婦科醫院產檢,
後來又說要回娘家生產﹍﹍

其實是,心裡有個小小的另類聲音。

心裡那個小小的聲音,
透過自己的不積極對我說話,
自己不積極做的事情,那就不是真心想要的,而是”以為應該需要”的。

其實每次產檢我都很準時,
幾經掙扎還是乖乖的去抽了羊水,
但我真心想要的是什麼呢?
現在其實也還不是很清楚。

透過書寫,是否能知道自己要什麼?
讓我來試試看好了。

*********************

跟小蛋蛋的緣分是什麼呢?
最初想要懷老二的動機,
是為了與生命更貼近,
想再經歷一次:人生無法隨性規劃,而是神秘的故事。

而小蛋蛋住在肚子裡的過程,
則與樹兒當年差好多。
樹兒帶給我許多激情與觸動,
一種兩個生命相擁抱的流動。
而小蛋蛋則是安穩穩的住著,
我常常忘了自己是孕婦,東跑西走;
卻感受到小蛋蛋帶給我的力量與專注。

小蛋蛋教會我,
身體就是靈魂的所在。

若與樹兒是另一個靈魂的相遇,
小蛋蛋則是與自己相似的靈魂合一了。
樹兒是需要我保護並給予照顧的孩子,
(樹兒方才的夢話是:媽媽,有壞人,保護我。)
小蛋蛋則是給我力量與存在感﹍﹍
提醒我,回到身體世界就回歸美好﹍﹍的禮物。

我感受到樹兒喚醒我內在愛的動力,
而小蛋蛋則喚醒我存在的永恆與力量。
樹兒讓我學會身為母親的寬厚耐操與堅強,
而小蛋蛋要讓我體驗到身為女人的美好嗎?

*******************

那個內在的小小聲音說:「想要居家生產。」
展全然的支持。
而那個聲音,卻只是被我擱置著,
1個月、2個月、3個月﹍﹍

擱置的理由與我個人自閉的缺陷有關,
就是過於專注地活在眼前的生活裡。
無法參與各種市場購物的選擇。
而在這個年代,找醫生、找做月子中心﹍﹍不都是商業選擇?
更何況我要找一個過時或是過於新潮的「居家助產士」!
我的生活還捲在閱讀新書、準備演講、新課程與每月和截稿賽跑的緊湊裡。

於是偷懶的我,
就跟內在的小小聲音耍賴說,
「除非你在週五之前給我3個徵兆,否則我就要去找醫生了。」
昨天是週五,3個徵兆好像出現了。
我也在夢裡也在尋找助產士。

********************

若我聆聽內在那微弱的小小聲音,
我要的就是,「相信更深的直覺,並願意去冒險~」
(其實人生何處不冒險?)
然後我會得到的禮物是,找回女性的自體性,與美好。
生產的歷程,不是快快忘記那折磨人的痛,然後有勇氣再生一回的。
(這是從許多女性長輩們聽來的經驗談)
生產的歷程,如同我這一年所做的親子書寫,
是要被一點一滴經歷,好好用來帶自己回到生命的流裡。

********************

原來我想要回家,
回到生命的流。

台長: MaLi
人氣(1,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落格與網友:大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說我的痛,深深埋著的 051002/3yr6
此分類上一篇:4人家屋夢 050918 / 3yr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