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6 01:00:00| 人氣9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日記:生日=花博開幕=未來歷史上的今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原諒我將Blog廢棄了近半年之久,除了懶,再來就是因為工作使我無法那麼頻繁的更新文章,此外,又想保有一些閱讀「閒書」的時間,故僅能利用夜闌人靜之時(講白了就是半夜啦!)書一看就看到凌晨兩、三點(因為我喜歡一次看完一本),所以……。然而,這篇文章發佈之時,我或許以是在前往台南的路上了……

  今年,對我而言,或許是個悲喜摻半的一年吧……
  四月,四舅女兒歸寧(回門)喜宴,一喜;六月,接踵而至的,是長住宜蘭,感情不算太親的爺爺去逝,一悲;九月,已故三舅的兒子娶妻,雖遇上颱風攪局,所幸依然走完所有禮俗,亦稱一喜,更是令人永生難忘的一天;十月,已故二舅的小女兒帶球出嫁,謂之雙喜;同月,三舅大女兒順利產下第二個寶寶;十月底任職教室的班主任,亦平安產下一名健康可愛的女嬰,開始了為期三週的產後復原假,在此期間,由我代理教室一切的行政事務。

  四月,表姊(因為表哥表姊太多,陣容龐大,分不清排行,故直接統稱)歸寧宴,四舅特地將遠在台南的弟弟和小表哥二人召回,與我一同協助表姊(四舅大女兒)做婚宴接待及發餅、帶位事宜,為此老媽要我換上自高中畢業後就不曾再穿出們的裙裝(高中穿的是百褶裙),這是個特別的經驗,還真的夠忙的,餅都來不及裝袋……。

  六月,爺爺驟逝。爺爺自前年因盲腸炎和眼疾動過手術後,健康狀況每下愈況。今年初,我與死黨聚餐時,爺爺正好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因為不小心跌倒,所以不方便走路到郵局寄回信云云。返家後,我轉述給老媽知道,老媽聯絡大伯,大伯聯絡小姑姑(可見台北這邊只有我知道這件事),正巧,當週弟弟計畫回台北,猶記得是元旦後沒幾天,於是一行人便從台北火速殺到宜蘭,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然而最近的一次,也是致命的一擊,爺爺半夜不知起來做甚麼,突然一個暈眩,後腦竟恰好敲在防淹水的約三十公分高的門檻,雖說爺爺因病瘦了許多,但個頭仍不小,姨嬤和嫣倫姑姑身材本就瘦小,哪裡扶得起來,連忙叫救護車,進了急診室,再來就是加護病房,傷到的地方似乎頗為嚴重,若勉強開刀,恐怕也救不回來,為不使爺爺再受苦,宜蘭那邊三個姑姑和一個叔叔決定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於是立即打電話給在台北的大房一家,要我們抽空去見爺爺最後一面。翌日,正準備出發前往宜蘭的醫院,此時電話響,說爺爺已經走了,遺體也已經送回家了。一路上,氣氛凝重,到了爺爺家門口,下了車,一行人受法師指點,一路跪爬著進靈堂。此刻,明明沒有太多的情感,可為何會止不住眼淚?心想,怎麼會這麼快?年初不是才見過面嗎?怎麼同樣的大廳,現卻成了簡易靈堂?跟著師父走完例行法事後,因為太臨時,無法請假,只好趕緊返回台北的工作崗位。眼哭腫了,隱形眼鏡戴不上去,只好換上厚重的鏡框眼鏡。
  再來是頭七,我又像教室告假五小時,趕赴宜蘭;緊接著二七、三七、四七……七七,一次做足,因為隔天要出殯了。當晚,大家坐在靈堂前繼續用往生錢摺著蓮花、元寶,邊摺邊閒聊,難得能和宜蘭那邊的大姑姑、姑丈說那麼多話,他們夫妻倆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姑姑是心理諮商相關科系的教授,亦是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姑丈好像是哲學系的……。這樣的場景,在爺爺去世前根本不可能發生,因為在那之前的廿三年,我只見過大姑姑一次,不過,這些都已不在重要了。因為隔天一早就要開始忙,我們也不可能先回台北,隔天在趕到宜蘭,於是就順著宜蘭那邊的安排,住在當地的民宿。那一夜,昏昏沉沉。

  九月,第一個正式吹進台灣的颱風報到,當天,表哥娶媳婦,我奉命去幫忙收男方禮金,若非因為颱風來攪局,當天的賓客或許會更多。不過,對表哥夫婦倆,這定是個難忘的回憶,新郎倌冒雨從林口飛車到三重迎娶,婚禮的招待,新郎倌的好兄弟,也是我的表哥,當然是兩肋插刀,忙到連雨傘都懶得撐,西裝外套都濕透了。好吧!套句老媽說的話:「風雨生信心。」是的,這段姻緣通過風雨的考驗,定能長久。

  十月,在調查局工作的小琪表姊出嫁,但因挺著五月肚,到了宴客前一週,之前試的禮服,五套僅剩兩套還能穿,因為肚子實在大得太快了,只好勞駕老媽幫忙,費時兩個多小時,因為縫分完全不夠用,只好全拆了,加布料進去,再一一接回去,所幸,當日婚禮,一切順利!可喜可賀,只可惜了因為要寫報告不克前往的弟弟,無法一同見證這一刻。而我,也在這次婚禮中,破例讓新娘秘書幫我裝了假睫毛,但我的形容是:「假睫毛像眼睛的擋雨板……」

  十月底,周主任的寶貝誕生了,跟我一樣,是個屬虎的蠍寶寶,據說是個手長腳長的女嬰,未來定是個迷倒眾生的高(身兆)美眉!


  你若問我這幾個事件,為何惟獨不親的爺爺所站篇幅最多,老實說,我不知道!由於他在老爹小時候就不在他們身邊,其中曲折的是是非非便不加贅述,總之一直到我小學三年級開始,老爹要求我要寫賀年卡給爺爺,當時我會想:「為什麼是我?怎麼不是身為他兒子的你寫?」從一開始要打草稿,給老爹看過後,才謄在卡片上寄出;到上了國中直接寫在卡片上,且不須再經過老爹潤稿。寫著寫著,也就習慣了。爺爺因曾是小學老師(教音樂,在家亦教授鋼琴,帶過的學生無數,且宜蘭那邊除了姨嬤、大姑姑、二姑姑之外,小姑姑教中國笛和長笛,嬸嬸教鋼琴,和叔叔一起經營音樂教室)、小學校長,文筆自然不在話下,不知是多久以前,過年時他來信寫到,說我的文筆進步許多,文句也流暢,值得嘉許云云。
  其實我一年也才寄一張卡片給他,礙於篇幅,頂多才二、三百餘字,但他似乎很期待,因為他有集郵的習慣(收藏還還曾經來台北參展),可能是想到有人能與他通信,得以用到那些郵票而感到開心吧!否則他斷不會在年初摔傷了腿,以致於不便出門寄信,還特地打電話告訴我情況。現在,我就算想寫,也不知道要寄到哪兒去了,這一切令我感到不真實。儘管不親(畢竟沒有一起生活),但我仍感激他,因為我承繼了他些許的音樂細胞,以及對音樂方面粗略的剖析能力。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於人的逝世,總感到不真實,從去年初小學老友意外身亡,到今年年中爺爺的離開,讓我不禁想,明明在之前都還活生生的在我眼前,怎麼會變成這樣的結果?這些已逝去的人,我在往後的每一天都將不復見,但他們的聲音仍回盪耳際,至此,我又熱淚盈眶了,這該死的多愁善感啊!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原因無他,因為文章發佈之時間,正是我誕生之時,而這天,將會成為未來的「史上今日」,因為,11/6正是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式,預祝台北花博順利、成功,也祝我自己,和老鷹合唱團的帥哥主唱--Glenn Frey:生日快樂~~

台長: Lisa
人氣(90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日記:好久沒寫日記了!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日記:近況

mi ya ko
補祝天蠍美女生日快樂
2010-11-10 00:41:26
版主回應
  謝謝Mi姐,不過還不算晚,因為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哈哈~~
2010-11-10 12:13:30
Leticia
看來妳真是累又忙...真的很難得你一篇文章有好多錯別字 take care
2010-11-14 15:38:27
版主回應
  因為打完已經懶得再看一次了~
2010-11-14 17:4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