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9 00:52:10| 人氣8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之聲:隱形紀念 By 蔡淳佳(兼敘久違了,朋友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首歌,獻給我的朋友們……

隱 形 紀 念

(翻唱自中孝介《各自遠颺》)

原曲:江崎とし子(Toshiko EZAKI)

編曲:趙增熹 詞:易家揚  歌:蔡淳佳

我想要回到那一年  你守護我那一年
想起遙遠那個夏夜  我記得你眼裡是我的臉

不管這世界是那麼的危險  我都悄悄的在你身邊
一直到某一個幸福期限  別忘記我的臉


隱形的紀念  躲在心裡面
也許吧也許  不會再見
陰天或晴天  一天又一年
風 它在對我說 莫忘這一切

 

我想要去找那條路  你牽著我那段路
又甜又苦呀有泥有霧  我說有你所以喜歡旅途

有時候下著雨我淋濕了臉  所有風景都變成想念
一雙腳要走過多少時間  才能走成思念


隱形的紀念  躲在心裡面
也許吧也許  不會再見
陰天或晴天  一天又一年
風  它在對我說  莫忘這一切

 

不管這世界是那麼的危險  我都悄悄的在你身邊
一直到某一個幸福期限  別忘記我的臉


隱形的紀念  躲在心裡面
也許吧也許  不會再見
陰天或晴天  一天又一年
風  它在對我說  莫忘這一切


也許吧也許  我們不會再見
陰天或晴天  我祝福今天
謝謝你對我說  當時的一切


   今年一月初,一位老友驟逝,Lisa于他出殯前不到十二小時得知消息,在那之前的幾天,突然冒出在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寒假,再約小學時代同班四年的老友聚聚的念頭;而大學入學前在賣場的巧遇,竟是與他最後一次見面。


裕峰:

  真的對不起,請原諒我沒有及時意會到這或許是你給的

暗示,希望我能集合老友在告別式上送你最後一程。或許,

正如同祖豪所言,我、祖豪、真吾、序堂只是想逃避,只是

不想承認這樣一個不爭的事實。除了抱歉,還有感謝,謝謝

在年初一的清晨出現在我的夢裡,謝謝你願意用這樣的方

式讓我見你最後一面,謝謝你願意讓我有最後一次機會向你

道別,謝謝你讓我們幾個老朋友能夠再見儘管不是全部,

儘管你將永遠缺席。

  因為你,祖豪從茫茫網海中找到了我,因為你,失聯許

久的伊珊捎來音訊,因為你,何老師也與我連絡,因為這種

種,讓我提前得知你已離我們遠去的消息,縱使我有多麼不

願意相信。你知道嗎?上個星期六,我們辦了個小型的聚會

,但因為決定得匆促,能來的人真的不多,當然,有些人是

根本聯絡不上。何老師和珊珊抽空自中壢北上,真吾也取得

了出門的許可,祖豪和萬雲也於下班後趕來,而我呢?雖然

前一天晚上被臨時通知公司要盤點,從晚間十一點開始一直

工作到凌晨四點才返家,儘管疲憊,我還是願意出席聚會,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是主辦!

  當我們談到你的時候,我一直強忍著眼淚,盡可能的壓

抑情緒,因為這是一個開心的場合,不容許眼淚的存在。此

外,我一直相信,你一定也在那裡,與我們在一起,就算我

們看不見你,你也一直都在的,對嗎?我想告訴你,不管你

離開了多久,我們心裡,始終會為你保留一個位子,只要你

願意,無論用什麼樣的形式,讓我們知道,你一直都陪在我

們身邊。

  現在,我依然必須告訴你,我的老朋友,是的,我就是

個多愁善感的人,永遠學不會坦然面對生離死別。往後的每

一天,當我再次想起你的時候,我依然會掉眼淚,但是,我

也會帶著微笑,給予你滿滿的祝福!

  在你走後的近第九個月,在與幾位老友相聚後,再次整

頓心情的這天,寫了這封信給你,願這份心意能夠傳達到你

的心裡……


  給看到這篇文章的興南88級小學一~四年級九班的各位,只要你(妳)願意,請與我連絡,小學六年的時間裡,我們同窗了四年,這是最最難得的緣分,不論是搬家的、跑路的、結婚的、為人父母的……,怎樣都好,請讓我知道,你們的消息,但我希望都是Good News!

台長: Lisa
人氣(8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樂之聲 |
此分類下一篇:樂之聲:你知道我知道 By 林慧萍
此分類上一篇:樂之聲:暗示 By 李玟/方炯鑌&弦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