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20:22:09|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陰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天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周國儀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 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 
 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
 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厭 
 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 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恨情慾裡的疑點 盲點 
 呼之欲出 那麼明顯
 女孩 通通讓到一邊 
 這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 喧鬧的喜宴
 耳邊響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 你們兩個沒有緣
 
 *** *** ***
 
  這幾天,所謂的﹁周侯戀﹂新聞,幾乎天天霸佔影劇版大幅版面,兩人天天被探討有沒有說謊、有無劈腿,若真有﹁雙J戀﹂、﹁侯連戀﹂,那麼蔡依林和連勝文,此刻成了既傷心又無法安靜療傷的倒楣者。在觀看八卦新聞,抱持看熱鬧的心情之外,腦海中浮現李宗盛寫給莫文蔚唱的那首﹁陰天﹂,如果在愛情世界跌倒,算是﹁陰天﹂,那麼總有一天,感情的天空,也一定會放晴。
 
 
 *** *** ***
 
  有一個女性好友,她在遇到現在先生之前,感情路一直走得非常坎坷。
 
  她的第一個男朋友,是個職業軍人,年紀大她不少,她常遠赴南部探望他,她總喜孜孜地談起那個男人,可是…很快地,就有朋友告訴我﹁某某人的男朋友,昨日帶了一個年輕的美眉到一家咖啡廳!﹂,當然這個風聲很快就傳到好友的耳中,不久,她真的親眼目睹,傷心的她,質問這個男人怎麼可以這樣,男人回答得也妙:﹁我只把你當妹妹看!如果你送我的東西,代表我們是情人,那我把東西還給你!﹂。她在我面前,痛哭失聲。
 
  一年後,她又遇到一個男人,這個男人比她小,頻頻對她釋出愛意,而過去一直無法接受﹁姊弟戀﹂的她,慢慢地被打動,調整好心情,準備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不過…她這廂陶醉在愛河裡,好幾個朋友卻接二連三看到那男人與另一個女生手牽手出現在不同的地方,由於我跟那男生也熟,只好私下找他溝通,問他:﹁你們到底有沒有可能?﹂,他答:﹁絕對不可能!﹂。這個﹁不可能﹂的答復,才過了二、三個月,他就跟另一個牽手散步的女生結婚了!我尷尬地去喝了喜酒。
 
  接連碰上兩個曾經示愛,但後來卻堅決否認的男人,這位女性好友,消沈了好久,一直不敢再談戀愛,也拒絕別人幫她介紹男朋友,那一陣子,我們都以為,也許她這輩子會抱獨身主義。
 
  所幸,我們都猜錯了!後來,她經人介紹認識現任的先生,那個男人的外表雖不如之前的兩個人,但學經歷甚佳,最重要的是,那男人好喜歡、好喜歡我這個朋友,兩人訂婚那日,我發現他高興地一直笑著,嘴巴始終沒有合攏過。
 
  如今…他們兩人的兒子,已經六歲。

台長: 鄉下人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如果還有明天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卡拉OK─開始懂了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