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21:26:53|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陽光──駱駝與大班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駱駝叔叔喜歡彈吉他,民謠吉他之外,他也彈重金屬搖滾,電吉他的聲音很吵,但他卻陶醉在這種音樂中,每次聽他彈電吉他,我就用雙手摀住耳朵,大呼〞好吵哦!〞,他看著我,笑一笑,繼續彈他的吉他。

 在那個〞唱自己的歌〞的年代裡,很多年輕人拿吉他唱創自己創作的歌,彈吉他成了最時髦的活動,會彈吉他的駱駝叔叔,變成我的偶像,國中時代讀書讀得苦悶,叔叔家成了我逃避壓力的地方,我會要他彈吉他,或是借我腳踏車出去兜風,要不就是要他的音響借我;他的家不只是我的避風港,連我的死黨,在跟他熟稔後,也常到他家玩,有時我和死黨就在叔叔家相遇,兩個人碰到,總要問〞你怎麼來了?〞言下之意,似乎是對方不應該在此時出現。
 
 駱駝叔叔有一段時間失蹤了,因為他去跑船,船員一當兩、三年,他走的時候沒有說再見,回來後也沒有多說當船員的事,但他回來後,我已經長大了,我們之間有了一點距離,不像小時候可以打打鬧鬧,我也不好意思在他面前耍賴。
 
 上了大學,加入吉他社,長得很帥的社長,根本不認識我,不過這不能怪他,因為我從不參加社團活動,我的吉他完全是駱駝叔叔教的,他先教我七個基本和弦,還有一些彈奏法,光是這七個和弦,就可能從Do彈到Si,偷懶又沒有慧根的我,學了這七個和弦就不肯再繼續學習,叔叔拿我沒辦法,只說〞你不要跟別人說,吉他是我教你的哦!〞

 駱駝叔叔一直一個人,從未看他交過女朋友,也一直沒有結婚,不知道是他不想交女友,還是女生看不上他?跑船回來後的他,換了幾個工作,後來乾脆開計程車,自由來去,有一天他的車開到我的學校門口,放學走出校門口的我,遠遠地就聽到有人大喊〞大班!大班!〞,回頭一看,他正跟我招手,很多同校的學生在看我,只見我臉色漲紅,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到他的面前,他說〞來來來,我載你回家!〞學校距離我家很遠,他生意不做,要載我回家,當然是很高興,可是他在眾人面前高呼〞大班〞,卻讓我很生氣,一路上賭氣,不跟他說話,他倒也無所謂,也許是他太了解我的個性,根本懶得跟我計較。
 
 那次坐計程車,是我印象中最後一次跟駱駝叔叔見面,之後似乎就沒有見過他,後來我們搬家,再後來我到中部定居,長大後的我,忙著課業,忙著打工,忙著交男朋友,駱駝叔叔何時二度失蹤,我居然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前幾天,陪著耘耘騎腳踏車,耘耘問〞媽媽,你什麼時候學騎腳踏車的?〞,因為耘耘的問題,讓我想起駱駝叔叔的腳踏車,想起他的吉他,想起他對我和弟妹的好,許多往事重新回到腦海裡。
 
 不知駱駝叔叔現在何處?過得好不好?如果能再遇到駱駝叔叔,好想跟他說:謝謝你。
~~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