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0 19:34:22|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哲學--摘自山達基通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哲學第一項原則是:智慧屬於任何想要尋求他的人。它不應只是服侍國王,平民百姓也可使用,而且不該讓人感到畏懼。........

我的哲學的第二項原則是:它必須能夠被應用。

封鎖在霉腐書籍中的學問,對任何人而言均鮮有助益。除非它能夠被使用,否則一文不值。

第三原則是:任何哲學知識只有真實或可行時,它才是有價值的。

這三項原則在哲學的領域裡是非常陌生的,所以我將我的哲學命名為山達基,其意義是「知道如何知道」。

一門哲學只是通往知識的一條途徑。它不可以被填鴨堵塞。如果一個人有一條路徑,他就可以找出對他而言是真實的事物。那就是山達基。

了解你自己──真理會使你自由。

因此,在山達基裡,我們並不重視個人的行為和差異。我們只關注讓人們知道他如何可以達到自由。

當然,對於那些仰賴奴役他人來獲得生存或力量的人,這種做法無法受到歡迎。但這是我所發現能夠真正改善一個個人生活的唯一方法。

壓抑與壓迫是造成沮喪消沉的基本原因。若是你能讓人們擺脫這些,那麼他們可以抬起頭來,獲得幸福,且得到生活的快樂。

雖然這樣可能不會受到奴隸主人的歡迎,但會非常受到人的喜愛。一般人喜愛快樂和幸福。他喜歡去了解事情,而且他知道通往自由之路仰賴於知識。

因此,自1950年以來,從我初次將一本關於這個課題的書出版後,我的生活不再是我自己的了,不論我住在哪裡,或是路途多麼遙遠,總會有人上們來詢問探求。

我喜愛助人,並且把看到一個人從他的生命陰影中自由解脫出來,視為我生命中最大的喜悅。

對一個人而言,這些陰影看起來是如此厚重,並且沉重地壓著他,所以當他發現這些是生命陰影,而且能夠看穿它們,走出它們時,他可以再次來到陽光下,他會獲得極大的喜悅。而我恐怕也會跟他們一樣地喜悅。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彥伶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