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3 15:45:48|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點滴】學著放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事情,我都放不下!

前陣子和幾個老朋友相聚,難得聚在一起,免不了回顧過去。這些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其實真的很有趣,平時沒什麼連絡,大家的生活沒什麼交集(尤其是走教育這行的我自覺與他們更沒交集),但是見面就是開開心心,有聊不完的話題,也可以很放心地和他們說所有的心情。心情不好時,他們會安慰支持,心情好時,看得出來他們也真心分享。我總覺得自己對朋友不怎麼好,好像不太懂得關心朋友,也不太懂得分享別人的喜怒哀樂,但是這些人卻從來沒有因為我這樣而吝於對我付出友誼。都相處這麼久了,其實我有什麼缺點,大家都一清二楚,就好像我也會知道大家的個性一般;也因為如此,這些缺點通常都會被忽略,或者是偶爾拿出來當笑話糗一糗彼此,這些話中,有的只是我們彼此了解的共識,有的只是相互關懷的心意,不管是怎樣的糗事,怎樣的抱怨,都絲毫聽不出來有任何一點點的敵意,那是老朋友們回憶過去,連繫彼此感情的方式,我再一次深刻的感受到。

最近有很多事不如意,也讓我試圖檢討自己的個性甚至為人,只不過,都三十歲了,靠三十年時間塑造起來的個性要改變談何容易?而且固執的我也想不通,這些事情的對與錯,弄不懂到底哪裡出了問題,要解決也不知解決什麼,要收拾也無從收拾起,就再怪罪到個性吧,我不知道怎麼面對,那乾脆選擇逃避與放棄。是誰說的啊,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不同,我也能說,每個人對生活的要求也不同,我是可以不買衣服鞋子,卻想要有個舒服的家的那種人;就連大學時代住宿舍,我也寧可打工賺錢租好一點的房子,舖上假有質感的巧拼地毯,掛上永樂市場剪來的布做窗簾遮陽的那種人,仔細想想,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人嘛!我不認為我有變,或許變的是環境,變的是時間,這些轉變,不是我能控制的吧!

現在的我朋友不多,最常連繫的卻是好像不可能真正是朋友的同事,不過,暫且不論職場上有沒有真正的朋友,我卻真的喜歡和同事們討論學生的事情,一同腦力激盪,或者一起隨著孩子的病情分享彼此的心情。師資班的各位也是吐苦水和交換情報的好對象(lesto和ann的近況令人擔心,你們還好吧?);因為同老闆而熟的兔寶寶;當然,還有研究所的超級好朋友,對於我來說,yanling和celia名字一跳出現在msn的框框裡,就讓我感受到,超級討人厭的研究所路上,有這兩個好朋友相伴,回想起來,痛苦也變得有趣。好久不見的妹子,失聯多年的大銘和【S】,還有好像不管我怎樣對待,都不會生氣的ANTALLEN,當然還有很多人啦,高雄的月亮鍋子、認識八百年的even、快要做老爸的乾弟弟,和行蹤必需成謎的調查局弟弟,還有,還有很多不同階段的朋友,就算沒有連絡,我相信,一直都會是朋友,只要彼此真心對待…。

搞不清楚自己要寫什麼,應該是要懂得珍惜,也學會放下吧!

台長: Irene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