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17:57:0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誠心好品味工作日誌》歲末年終的回顧與檢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底的最後一周,向部門直屬主管遞出轉調申請書,經過和欲申請調職的部門主管面談之後,最後的結果....我和總公司緣分未到。

人事行政的工作,看起來就像是一般高職畢業的美眉就能勝任的簡單事務,但是翻開勞基法、兩性工作平等法、勞保、健保.....一大堆的相關法令和工作規章,要處理上千名員工的勞健保加退保、保額調整、出勤、薪資、加班補休.....,如果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就算研究所畢業,要在一個星期之內上手,也是困難重重。

其實說穿了,總公司沒有同意讓我過去,最大的原因還是人事行政工作的人力配置有問題。依照規定,一百名員工必須配給一名專職人事職員,但是全公司(書店部門)所有正職加上工讀生就已經一千多人,但是負責人事工作的同仁居然只有六個。在公司不打算擴編的情況下,人事一職必須由熟手上任,才能減少新同事適應的時間。我這個不自量力的新手居然想擠進那個小小的職缺裡,成功的機率可能不到一半。

雖然不能調職,但是目前的工作還有我可以發揮的空間。

除了書店以外,商場的所有專櫃及商品的資訊更新都是由我負責。每個專櫃所販售的商品,如果只是用逛街的心情走馬看花一遍,大概不用半小時就能全部逛完;但是若真深究起每個專櫃所賣的東西有何特色、差異如何,恐怕十個逛過的人有九個半都答不上話。我的任務就是要讓每個到服務檯來詢問店內商品的客人,都能得到他們所需的答案,購買到他們想要買的東西。

對於商品資訊的部分,原本自己就是個喜好觀察的人,如果用休閒的心態來看待這項任務,其實還真的很有趣。工作也就不那麼乏味了。

另外,我還要處理客服組的排班工作。前幾天為了分析全年度的休假比與上班比之間的落差,以及假日、平日的早晚班分配不均的情形,硬是把曾經深惡痛絕的統計學拿出來應用,才發現原來統計並不那麼讓人討厭,當初只是因為統計被當了,才會『見笑轉生氣』。

在這個號稱全國最大、最有氣質的連鎖文化事業裡工作,算算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這其中也有和同事起口角,或是生重病、車禍等不愉快的回憶,但是總的來說,這裡的工作氣氛,其實是好的沒話說。(除了薪水少到快蒸發以外)

新的一年又快要來臨了,希望明年也能用愉快的心情,努力的工作下去。

台長: 兔妹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真誠心好品味工作日誌》出走預備
此分類上一篇:近況報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