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23:42:2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十心聲》搶救BM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和一些市立醫院有所接觸,在某次的例行工作場合中,拿到了一個可以簡易測量BMI(身體質量指數)的小工具。當時並沒有很在意BMI這回事,總覺得只要身體健康,就算體重多了一點點也無所謂。

後來,離開了那個工作環境,並且一直過著熱量消耗率低的生活,於是原本不甚苗條的體型就更顯得渾圓有加,不僅BMI逼近過重邊緣,連體脂肪也居高不下。

自己身材走樣的程度,即使視力僅存零點一的人都可以明顯感受到。真是到了不減肥不能見人的地步了。於是運動也好,節食也罷,所有能試的方法都試了,但是體重一點都沒有變化;沮喪的心情和急於減重的壓力,反而讓零食大舉進攻,藉著『吃』來消除心中的不滿。

忘了是從那一天開始,水瓶男和我漸行漸遠,就連上網聊天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胡亂應話,態度變得相當冷漠。後來,他老實告訴我,我確實有減肥的必要,否則,真的會變成不能見人的大胖子。

就為了他如此在意我的外表身材,跟他大吵了好幾次,但事後靜下心來想想,原本我的身體狀況就不是那麼OK,如果體重和體脂肪再增加下去,勢必對健康造成威脅。好吧,就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該是痛下決心減肥的時候了。

除了用意志力控制自己的食量和飲食內容,同時還增加運動的次數,並且嚴格遵守『禁食宵夜』的減肥準則,果不其然,半個月就讓自己的BMI調整回標準值內,而且對減肥這回事越來越有信心,精神狀況也因此變得更好,不會時常感到精神不濟或沒有活力。

多瘦一公斤,確實對身體健康多一分保障。為了讓自己更健康,我還要繼續搶救BMI指數,讓自己減少脂肪也減去體重。

台長: 兔妹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兔妹三十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十心聲》BMI大作戰之二部曲
此分類上一篇:《三十心聲》轉運大作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