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3 21:59:3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揮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風很大 我站在逸仙樓眺望隔了一個操場的中山樓
那個我揮霍了兩年青春的地方
尾端三樓的一捷有我開心地靠著九人幫的記憶
一樓第一間的二仁教室讓我養成了不爬樓梯的壞習慣
視野真的是不同了
在一捷的時候總從樓上往下看大家打排球
或者一大早趴在那觀察我們班那幾隻樂旗的誰又遲到了
二仁時則是一邊看著書或是進行早晨八卦時間
一邊從窗戶看出去 呆呆地用眼光目送班上同學繞場
現在站在這裡 前幾天大家都在大陽台上看樂旗學妹練習
學姊們也是這樣的吧

說不感傷是騙人的
總有種酸澀的感覺
已經太熟悉中山樓的一切 忽然揮別了 很不適應
無法接受離合作社比走到小吃街更遠的距離
(在二仁只要花三分鐘就可以從合作社買好東西回來了)
無法接受每天都要爬樓梯
無法接受早上上課不會經過總是掛著我得獎作品的文學風景看板
無法接受下樓會碰到金芭和她走狗們的恐懼
無法接受天花板裡有老鼠屍體
無法接受很難關而且設計很古老的窗戶
無法接受完全不會冷又悶得要命的冷氣
無法接受以後看學妹得走過一個操場的寬度
無法接受 高中最無憂無慮的時光
竟然 就這樣過去了

曾經我們是那樣理直氣壯地在課堂上睡著
放學時呼朋引伴去逛街拍貼
段考完大肆慶祝 以為段考是高中最黑暗的時間
現在才發現最黑暗的是我已經踏進的高三
上課不小心睡著會很羞愧
放學留下來看書、去補習班自習或是上作曲跟鋼琴
段考完應該也沒有慶祝的心思了
我只希望在過這年的時候 我能一直記得
高一二的我 是怎麼微笑的
畢旅那四天的我 是怎樣感受到身為仁班一份子的歡樂
跟著她們跑出隊成發狂照相的我 又是怎樣由衷地讚嘆著
我只希望我不要再失去任何微笑的能力
不要再有「依靠某人好了」的心態
別再去爭取感情方面的東西了 注定是得不到幸福的
學乖一點 看開一點吧 靠自己走下去
就算很多個日子夾在鋼琴作曲學業中求生存 也不要倒下去
沒有人會像國中小莊那樣扶持著我走過高三
夢該醒了 要長大了 真的

我最喜歡的中山樓 謝謝你 再見
和高三心態一樣老的古蹟逸仙樓 請多多指教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