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20:59:35|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三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剩下五天就滿兩年了,離MSN上和平地討論好只當好朋友的日子。
時光荏苒,過得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好多。

去年新的傷口太痛,所以忘記了這件事。今年不知怎麼搞的,倒是提前想起來了。
是因為七夕吧,很多過節的回憶。
有你,所以顯得那麼值得去紀念。

那時總抱怨著你不懂我,難過著你很少表態的心意;嫉妒著我無緣參與的、你和其他人的小五小六時光;氣憤著你對我的標準比對別人嚴苛;傷心著你平常都是對別人比對我好……
那些複雜的情緒,你說你只是不懂表達。
國中的我不相信,高中的我卻看清,你的好,真的只是被不懂表達掩蓋而已。

你說我固執,我說那只是認真;你說我天真,我說那只是單純。
有人說你寵壞了我,我總是拼命搖頭。
後來再想,的確是這樣沒錯。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就有種「不管怎樣這個男生都不會用壞心眼來對付我」的信任,幸好你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我還記得是我先開口的;記得我替你摺千紙鶴;記得某個嚴重的冷戰過後、你寄的信才告訴我那個我想聽的回答。
其實我一直很疑惑,這樣到底算不算男女朋友呢?
情人節禮物都沒少,可以因為這樣算嗎||b
你每次送的禮物都很妙,還發生過忘記把發票拿出來的蠢事……
謝謝你。我知道你很不喜歡做那些多花心思的事,但為了我,不管有多不情願,你還是會去做。

考完第一次學測 276的我不敢有什麼太開心的舉動,用我自己的方法,固執地認為那樣能幫到26幾的你。
就算每天等你的e-mail等到脾氣暴躁,等到也只有你想問我的課業問題跟幾句短短的回話,這樣地陪伴你過了那個隨時走在恐懼邊緣的月。
289證明了你的實力,我很開心但也很失落。事實證明你終究是卓越的,那個卓越的你卻離我太遠。
如果不是因為喜歡你,國中的我會那麼認真唸書嗎?
我還會上中山嗎?
這幾個問題,我想都不敢想。

八月十六號結束了一切,在最後一個七夕之後。
發誓不吃掉你送我的巧克力,一個月後怕壞了還是邊吃邊哭,這才相信巧克力也是會苦的……

剛上高一的我唯一的當務之急不是適應新生活,而是學習快樂。好難過,一個人生活總是自言自語。
記得國三我很愛吃柳丁,我媽總是把柳丁皮剝掉弄成一個白色圓圓球讓我自己咬個半天。因為我媽很喜歡你,所以你也分到幾顆過,但是你總是有辦法吃得輕鬆自在。
當我咬下高一那年入秋的第一顆柳丁,腦中閃過你得意洋洋對我展示吃完柳丁的空罐子的表情……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柳丁原來這麼酸。

不再擁有跟你說話的習慣,我終於了解何謂無助。
總是拖著回憶躊躇不前,像個要不到糖吃的孩子一樣鬧脾氣。
顧全了你的心情沒在考完第一次學測就跟你討論要不要分開,卻顧全不了自己到一個全新的地方但沒有人可以依靠的脆弱。
我不願相信那個曾經為了給我驚喜還挨我罵的人已經轉身離去:
你對我任性的包容、你幫我解決問題、你安慰心情不好的我或者是對著愛哭的我講大道理碎碎唸、你找我幫忙、你開我玩笑、你支持我、大家一起出去、看展覽看電影、一起做科展做報告、準備對方的禮物、冷戰吵架生氣……
我的國中生活抽去了你,剩下一片虛空。你說你有失落感,我又何嘗好過?
看到從國中就知道的其他couple上了高中還是好端端的就很難過。
為什麼別人都沒變,變的只有我們?
為什麼別人的問題都有辦法解決,只有我的問題,一直一直無解?

我說,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會堅強。我要學著認路,我要學著長大。
別人問我都說沒事。因為說了,也無濟於事……

因為心不在焉地過日子,所以什麼都變得很無所謂。在一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我的無所謂反而成了保護色,讓我再次感受到國小大家都很喜歡我的那種溫情。
我很喜歡背詩詞,總把小卡壓在桌墊下,有段時間還逼你跟我一起背正氣歌。
後來有次我爸問我為什麼後來沒有把正氣歌背完……
那是我除了知道上中山的時候之外,唯一一次對著我老爸苦笑。
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頻繁地看著我們一起留下的很多東西,當記憶跌入眼前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我從來沒有忘記那個坐在我後面的你,還有那段離幸福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的時間。
三年太長,過的時候覺得好短;自己去回憶,卻都走不出來。
那些驚喜跟快樂反襯出我的孤獨。一個人回家的背影,在夕陽下看起來一定很寂寞。
雖然我一次也不敢回頭看。

從此聽到戀人未滿就掉淚、看到地熱谷還有北投石會發楞、看電影從陽明戲院換到了國賓、弄丟了你幫我偷偷送來的傘、常常打e-mail打到一半又全部刪除……我已經失去再說什麼的權力了。
有次遇到你,你說我真的變了的時候,我看著你轉身的背影,一陣無法克制的鼻酸。

但我總跟你說我過得很好很好,我覺得那是我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不要再當個讓你放不下心的人了。
那個讓人心碎的夜晚 MSN上,你說距離會很遠,我們會很忙,你不想繼續,但我有選擇的權力。
照理來說我的個性應該會選擇堅持下去的,只是我的驕傲不允許。
在最後你還是連一句傷害我的話也沒說,說回復正常的朋友關係時,你的語氣是少有的溫暖。
現在想起,好唏噓。
如果還是一起扶持著,我的高中生活會是怎樣?
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我們是有默契的,是互相了解的,就算是撇開了其他的感情因素,沒有你在身邊依然難過。
當我的家政作品不會做、英文看不懂、跟別人一起做報告被分到做很多事卻不敢抱怨、收到糖果餅乾不敢吃怕胖又沒有人幫我吃完、轉頭發現後面坐的不是你……我都會被可怕的失落感淹沒。

最慘的一次是去西門町領蕭亞軒的新CD,把整個鉛筆盒、連同我們一起買的姓名掛飾、你送我的生日禮物印章全部弄丟了。
我站在西門町街頭發呆,去補習時輕描淡寫地告訴楊子白,回家卻放聲痛哭。
怎麼,老天爺連回憶的依據都不給我。連我擁有的最後思念憑弔,都要剝奪……

後來還是慢慢地好起來。因為結束得很圓滿,所以好得比較快。
你的理性跟我的壓抑最後昇華為友誼,真真切切的友誼。每次見到你都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猶幸,在面對你時,我還記得以前的我是怎麼笑的。
你的笑容雖然沒有很好看,卻是恆常不變的溫暖,讓我在想起國中時,可以有笑著流淚的能力。
你的關心不著痕跡,你的重感情很隱藏但是很容易被發現。
在不常碰面的第三個月,也就是我的生日時,你拿禮物給我,我給了你一封信。
很長很長,印象中十六頁的信,把所有想說的都說完了,然後就放下了。
你說你在捷運上看,差點忍不住眼淚。
我微笑,從那天之後真的很少哭。

現在的我決定,如果忘記一個人很難,那我寧可一直記得,至少活得比較坦然。
你說我善良有正義感,那些你說過的優點都是因為你的話而努力保存;缺點,已經很努力去更正了。
有一天,你會以我為榮。
就像我一直都以你為榮一樣。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