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23:59:3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不開的死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一道很深很深的傷口。
劃了之後,一切的一切就不再相同了。
世界彷彿被分割成兩半,一半還停留在去年寒假:

「停留在,我還知道該怎麼真心去笑的時候」

一半早就在去年12/11徹底傾頹:

「聽到的時候,唯一的感覺是……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失速墜落的感情碎了一地。
從那天之後,再不敢相信任何男孩子。

「真的,怕了」

我發現,你真的是我一個一直都解不開的死結,因為我自始至終沒有聽到你真心地說句抱歉。
我不要那種敷衍、為了讓我不再追問而說的抱歉。
我只希望你針對你做錯的事,好好地解釋。
如果你真的願意解釋,我的原諒可以毫不吝惜地給。

於是總在處於差不多的情形、聽到差不多的話時,撕心裂肺地痛。
已經不再是因為喜歡而痛,是為自己的愚昧跟無知、還有接近兩年的光陰而痛。

真的無意去指責什麼。
可是你真的讓我太失望。

「那個你,到底消失在哪個時間縫隙中?」
「誰偷走了真正的你?」

我可以走得很漂亮,但你讓我離開得好蹣跚。
每一步,都痛徹心扉。
那時我真的以為我再不可能好起來了。

「因為曾經是那樣奮不顧身地做了好多,現在才會這麼難過」
「無法給我愛,至少應該阻止我付出」
「不要冷眼旁觀我的付出,還一臉無辜」
「說無法再愛人的也是你,想跟她在一起的也是你,這是種多諷刺的差別待遇……」
「我好累,我什麼也不想說……」

那些天的陽光和微風不能改變什麼。
吹走了你,卻把你的話吹入我心中。
你提過的滑輪,早就已經忘記你手心的溫度。

「我總是看著自己重複陷入一次又一次相同的情況」
「如果我真的這麼好,為什麼你們都要走?」

想起你們校慶時我在只有我們兩個的教室內,幾番想開口,都縮回去了的話。

「到底這六個月內出了什麼差錯,我們怎麼會走到這樣的地步……」

想起我揪著心看你MSN狀態的變換、看你用狀態跟她對話。

「這是一種……示威嗎?」
「提醒我不用再癡心妄想?」

想起無數封打了沒有傳出去的簡訊,堆積在舊的手機裡面。
輸入、刪除。
輸入、刪除。
無止盡的迴圈。
逃不出的氛圍。

「就算是再見,我也想好好地說」
「但你連讓我坦白的機會也不給我。我知道你做過的事你不承認也不道歉,我做不到用真誠的情緒反應跟你說話」

因為是解不開的死結,所以每次都好痛,痛到我連反抗的力量也失去。

「妳曾經很喜歡過他?」
「嗯。」
「我覺得他很輕浮。」
「一開始,不是的。」
「後來呢?」
「後來……?我比誰都想問,後來呢……」

「單方面的勇敢,也許就只因為它是單方面。」
「不要哭。星星教會妳不要為了面子而退縮,小莊讓妳學會懂事。而在他身上,妳該學習的是……」
「不再過問,然後笑著放手」
「他們每個人都是上天派來教導妳的,只要一直學,總有一天,妳會幸福」
「可是那一天,到底還有多久……」

沒有愛,還是一再復發的傷口;只要一掉入回憶漩渦,就往下墜的空洞。
我想把它補起來,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做……

「拼命去忘了吧。不管讓不讓他自由,至少得讓妳的心、妳的回憶、妳的笑容自由。」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