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9 23:46:40|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0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踩在柏油路上

尾隨在他身後,看著旁邊的一景一物
突然鼻頭撞上一道軟牆

「到了」

順著他的眼睛看過去
是一間小小的袖珍娃娃屋店

「叮叮叮」

門鈴隨著他的動作發出聲響

「你來啦,快來幫忙」一位成熟的女人說著
扎著馬尾身上穿著圍裙

我茫然的看著他


看他拿起一件圍裙,穿上後坐在椅子上拿起工具開始工作


踏在木製的地板上,看著櫥窗裡的小小家俱
有一種來到童話王國的感覺,每一個物品都成比例的縮小

精緻透了,這一切


「你也對袖珍娃娃屋有興趣?」剛剛那位小姐問著


「還稱不上什麼興趣,只是被那人拖來這裡」無奈的說著
「你說鍾墨呀!他的確是一個挺奇怪的人」

「他叫鍾墨?」疑惑爬滿了我的臉
「恩,范鍾墨,很奇特的名子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也很震驚」

「這樣阿」
「阿對了,你有沒有興趣做娃娃屋呢?」那位小姐興奮的問著我

「可以嗎?」

「當然,忘了跟你自我介紹,我叫游思捷叫我思捷姐就可以了,來這是你的圍裙歡迎你隨時來玩喔!我可以免費教妳做如果你願意的話做完也可以放在櫥窗上面販賣」

「謝謝妳,今天就可以開始了嗎?」
「恩,來吧」

穿上圍裙,跟著思捷姐做起娃娃屋來

我們聊聊天

從一進門到現在只完成了十分之ㄧ而已
思捷姐似乎看見我的不開心


「別擔心,這是第一次,會越做越好的」她溫柔的對著我說
「恩」

在休息之際,思捷姐給我們泡了杯紅茶

香味蔓延到整個角落
看著鍾墨輕輕的啜了口紅茶便發起呆來一句話也沒有講

店裡播著 Jason Mraz - I’m Yours

一種愜意感瞬間油然而生
第一次聽到他的這首曲子被它的旋律所吸引,第二次被它的歌詞所感動


「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It cannot wait, I’m yours」
從旁邊傳來的歌聲


瞪大著眼睛看著旁邊的那人

他凝望著窗外兩眼無神,從他的嘴裡唱出動人的聲音
或許沒有歌手所唱的那麼好聽
但音準有到

他的聲音不做作,也讓人聽不膩


「你知道這首歌?」我疑問

「有聽過」他邊說嘴角也上揚,露出在兩旁的酒窩

「你可以再唱一次給我聽嗎?」

見他害羞的低下頭,在抬起緩緩搖著
兩頰浮出小小的紅雲

見他這樣我笑出聲


「鍾墨很容易害羞的」在一旁的思捷姐說著


瞥了一眼時鐘
不看還好看了都要吐血


「那個思捷姐,時間不早了我得先走」

「好好好,記得要再來喔」
笑著點點頭

正當我推開門時,一隻手擋著我的去路


「我送妳回家吧」他靦腆的說著
輕點著頭


和他並肩著走

「你怎麼會發現這裡?」

「有一次隨便逛逛就發現了」他的雙眼看像遠處好像在回憶什麼


跟他在一起的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站在家門口
面對著他伸出手﹕「你好我叫李莞,請多多指教范鍾墨」

「請多多指教」回握著我的手

「那晚安囉!再見」對他揮揮手便打開門
開門的瞬間我聽到了那熟悉的歌聲,但當轉過頭時他人已經走遠


他是這樣唱的:「Well you done done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台長: 湘湘~~ 香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如果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 05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 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