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8 07:52:32| 人氣6,5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帶著喜悅來到,卻留下悲傷離開了!我,流產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盼的天使在6月底的時候悄悄來到了,當時已有1個多月了!
雖然早有預感,但是看到兩條線的出現還是很開心,
因為小牛又即將會有一位和他一起成長的手足。
小牛也滿1歲9個月了,就有計畫差不多可以在添加一位新成員,
也大約是牛爸從越南出差一個月回來後,沒多久就懷孕了!


第一次產檢的時間是在7月中旬左右,當時醫師會要一個禮拜後再來正式產檢,
也是要確定是否都能有正常心跳,所以正式產檢的時間是在7月24日,
終於拿到第二本媽媽手冊了,寶寶也很健康,心跳也是相當有力,
醫師說8週的成長大小一切都很正常,所以我們也很開心的就回去,
期待接下來每個月的產檢時間,因為那是每個月可以見到寶寶的時候。


當下拿到這本媽媽手冊,還開玩笑的說希望不會再有第三本了!畢竟養一個小孩也是要準備不少錢呀!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日子就跟平常一樣,上班、下班、接小孩,假日帶小牛去玩玩之類的。
只是醬醬在這陣子狀況就不是很好,因為尿道的關係,原本已經吃藥治療,但是後來又惡化了,
所以就在普渡的那個禮拜,星期四晚上讓醬醬去住院了,也緊急做了尿道手術,
這幾天只要一有空就會過去看醬醬,不過由於這裡拜普渡,
所以家人說要回鄉下去拜拜,雖然捨不得醬醬,但是有醫院的照顧也可以放心一點。


在鄉下星期天普渡,不過天空不做美,這陣子南部都在下大雨,台北到是好天氣。
一切都還滿順利的,一直到下午普渡結束後,去上廁所時發現,怎麼會有咖啡色的血?
由於懷小牛的時候,沒有這種狀況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不過從發現有咖啡色的血時,每次上廁所擦拭時都會流出來,雖然量沒有很多,但是還是會擔心!

上網搜尋有沒有11週出血的症狀,有看到一些媽媽們在討論,輕微的出血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也有些人說是之前月經的血尚未排乾淨,所以會有一些些,不過不管怎樣只要在孕期中有出現的狀況,
不論量多還是少,都必需要去看一下醫生比較好。



由於是星期天,加上假日其實沒有什麼診所或醫院,在加上這是雲林鄉下地區,所以後來回程的路上,
我們就到彰化的基督教醫院去掛急診,原本假日沒有婦產科的急診,
不過剛好有值班的婦產科醫師,所以就順利掛號了!

在等待的同時,由於是在急診室,公公擔心病菌太多,所以就先把小牛帶開到外面去晃晃。
等到護士叫我們了,我和牛爸進到了產檢室,說明狀況之後,就躺著開始照超音波,
沒想到這一照即是心碎的開始!
醫師看超音波沉默了一會,問我現在是11週嗎?我直接回答應該是要進入11週了!

後來醫師,緩緩的說原本在心跳的位子,應該要有閃爍的心跳,不過目前看來,
心跳的位子並沒有任何反應...
當下我聽了,眼眶馬上泛出淚水,不死心的問那可以靠近那地方聽嗎?
醫師說可以,但是就算聽也聽不到什麼了!
當我看著螢幕滑向心跳的位子,呈現的畫面不在是起伏很大的心跳曲線圖,
而是一條平穩沒有任何波紋的直線,眼淚早就已經奪框而出....
醫師說他已經開始萎縮,停在8~9週的時候,我幾乎崩潰大哭,從沒想過一個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由於我產檢的醫院在北部,所以醫師也是建議我回北部後在進行手術。
從基督教醫院出來後,我幾乎崩潰到無法自己,一路哭回台北,也沒辦法去接醬醬出院,
回到家後,請牛爸自己去把醬醬帶回來,牛爸也貼心的把醫師交待的事項,錄下來讓我聽。

但是也從我回到家之後開始,原本只是流咖啡色的血,轉變成鮮血+血塊了!
量也比之前再大一些了....這是寶寶再跟我道別了嗎....?


隔天一大早,診所開門後就去掛號,我的產檢醫師確認已無心跳後,安排在晚上7點進行手術,
這期間我必須要8小時不能進食+水,醫師告訴我大約是在上次產檢完之後就沒心跳了....這又讓我在度淚崩!
明明上次產檢的時候,我還聽到相當有力的心跳聲,怎麼能說停就停呢!!?

再回去等待手術的這段時間,真的相當難熬,並不是身體的飢餓,而是心裡哀痛。
加上出血的量越來越多了,伴隨出血的次數,肚子也開始慢慢的感覺到疼痛,一陣一陣的相當難受。

到了晚上約定好手術的時間,看著醫師開出的處方簽上說明,心裡好難受好難受!
怎麼讓我獲得短暫的快樂,卻又把我推向傷痛的地方。


躺在手術台上,看著護士小姐忙進忙出,並且讓我簽訂手術同意書、麻藥通知書,
牛爸和小牛只能待在手術房外等候!
在手術前我的意識是清楚的,護士小姐先幫我打上點滴,並且拿了一個桶子放在台子下方,
我大約躺在台上10-20分鐘後醫師就進來了!

而後護士小姐就開始幫我打麻藥,不到一分鐘我就開始頭昏失去意識,等我在度醒來的時候,
只剩下護士小姐推了張輪椅過來,我意識相當清楚但是卻全身使不上任何力氣,
看著輪椅心裡想,我要怎麼走過去?
護士把我抬起來靠在她身上,接著要我小心台階,然後就把我放在輪椅上了,全身搖晃得很劇烈,
頭宛如做雲霄飛車那般,沒辦法立起來任憑搖晃,在推出手術間的時候,餘光看到放在台下的桶子裡,
裝滿了醫療廢棄用品,煞那間我好想去翻動,看看....寶寶是不是在裡面.....

離開手術室後,就看見牛爸和小牛不停的叫著媽媽,然後我就被推到觀察室去休息了!


在觀察室休息了一會,身體漸漸的可以動了,但是我開始崩潰大哭....
我跟牛爸說,從來不知道要拿掉小孩是多麼的心痛!就像是和自己的骨肉分離般難受。
身體的痛可以忘卻,但心裡的痛卻會留下傷痕。


躺在觀察室裡看著手上的點滴,心裡百感交集,剛做完手術要把打完兩瓶點滴+一瓶鐵劑,
這段時間,雖然我失去了一個陪伴我兩個多月的天使。


但是我很感謝,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我生命中最愛的兩個男人都陪伴在我身邊。


牛爸這一路上沒多說什麼,就是把肩膀讓給我嚎啕大哭。


小牛雖然搞不清楚什麼狀況,但是卻也一直黏在我身邊,讓我覺得窩心。
雖然失去了天使,但是我還有幸福又完整的家庭在支持我。

打完點滴回到家中,已經12點多了!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但是卻不覺得餓,只覺得頭暈暈的!
牛爸煮了一些粥讓我先暖胃,不過沒吃完就覺得不舒服,想沐浴休息一下。

不過在浴室裡我完全使不上力氣,坐在馬桶上無力站起來,最後牛爸快速的幫我沖洗,
我是攤坐在浴室的地上完成的。洗完後躺在床上已無力再去整理任何東西,就這樣睡去了。


由於小產比生產完更要照顧好身體,生產就像是已經成熟了所以摘下來,要後續調理身子。
但是小產就像尚未成熟,並且強行摘除,因此更需要補強自己的身體,為日後還有機會迎接天使的到來。


所以我訂了紫金堂的小產餐7天份,小產和生產不同的地方是,不要吃有酒類的補品,
像是生化湯或是麻油雞之類的,都不要在這個月吃,護士也會這樣建議,因為怕會也大量出血的情形。


我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在家修養。吃著小產餐也讓我想到之前生小牛的時候,吃了一個月的月子餐。
每天湯湯水水,最後真的會怕...


不過為了把身體顧好,讓天使有機會再來,我還是會很認真的顧好身子,
我的麻吉跟我說,寶寶用了對我最好的方式離開,至少我整個運孕程都沒有任何不舒服,
讓我見了最後一面才離開,就像很多人說的,天使只是忘記帶東西下來,等他回去準備好就會在出現的。


婆婆也買了一盒滴雞精讓我補身子,我很感謝有這麼疼愛我的家人,不管天使會不會再來,我都會好好照顧自己。


醬醬也再慢慢康復中,每天的罐頭加水,醬醬都吃的很開心。


這個禮拜也還好有小牛在身邊,讓我也不會孤單,雖然還要照顧有點調皮的他,但是小牛其實也算滿乖的!
會自己乖乖的玩玩具,偶而調皮搗蛋,但也貼心。醬醬吃飯的時候,也會陪著他一起吃。

天使雖然陪伴我很短暫的時間,也讓我數度崩潰大哭!
但是我知道在身邊還有很人的關心跟祝福,謝謝你們,我會堅強。

台長: linda
人氣(6,56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大遠百超可愛的杯子蛋糕-美食街亂走亂晃嚕!
此分類上一篇:【跟著小牛去旅行】新莊夜市到板橋之間-新月橋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看了好難過!!!尤其同為人母真得很為你感到悲傷
不過還是希望你打起精神畢竟小牛還是需要你
養好身體好好休息~
2014-08-18 08:2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