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3 12:58:13| 人氣5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惜福感恩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聽得到,有好多人耳聾。  

  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看到,還有好多人眼盲。

  雖然我賴床不想起身,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好多人需終生睡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的剛開始就一塌糊塗,襪子找不到,煮稀飯溢得到處都是,每個人火氣都很大,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孤寂的人到處都是家

  雖然我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早餐也是拼拼湊湊,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飢餓的人是那麼多。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我還是要感謝上蒼,至少我有工作機會,失業的人好多好多~~~

雖然我常抱怨、感嘆命運不好~~感謝上蒼賜給了我生命。

台長: yoyo
人氣(581)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妍巴
感恩的心,就像一種祈福。
2010-10-23 14:50:05
小愚
有好多人都能看得到、也有很多人聽得到,行動也很方便,有富裕的家庭、每天也飽食終日,但不知這些人有沒有善用他們所擁有的,如果沒有善用,那和殘廢又有什麼差別 !每天我穿梭在十字路口,看到那弱勢朋友,身上背著賣玉蘭花的箱子,艱困的邁著孄姍的步伐行走在危險的車陣中,只為了換取一點微薄生活費,但一、二十輛車走下來,才只接到了我這五十元一朵的花(花一朵只有20元我卻給50,),他萬分的感恩,我確萬分的難過,不是為他難過,而是為那些自認健全的人難過,這弱勢朋友是殘而不廢,那些開著高級轎車的人,我認為他們是有眼無珠,是真盲、是真殘,因為沒有善用他們的眼睛,視而不見,有沒有想過節省一餐牛排,就可以使好幾位弱勢的朋友溫飽一天,一朵花不過十元、二十元,我實在不相信大家拿不出來,看那些酒國英雄,每天交際應酬酒國來去,少則幾千,多則幾萬,出手大方決不手軟,但偏偏碰上這十元、二十元的小小小小的善舉,卻手軟的抬不起來,你說他不是殘廢又是什麼 ?所以很多人都知道要感恩自己所擁有的,卻沒人悲哀自己擁有的意義何在 ?如果一個人不知善用自己所擁有的,讓它活得有意義,那有也等於沒有,感恩也就失去了它的意義,所以希望聰明的yoyo也能善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讓他發揮最大利益,記住:當我們有能力時,不要忘了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當別人把手伸出來時,不要讓他空手而回,這不是慈悲、而是互助,也是人應盡的本份。願與yoyo共勉 ~
2010-10-25 00:46: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