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0 17:08:24| 人氣1,0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年夏季受光洗禮研習營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人期待的受光洗禮的日子,終於來到了,每當玄光通恩師宣佈要受光洗禮的日期時,相信大家都是以期待的心情,等待這一天的來臨,然而我除了期待受光洗禮的日子之外,卻也承受了些許的考驗,感恩光與玄光通恩師的幫助,才使我能在這些考驗中,順利的通過,也讓我親身體會到,本體是多麼的有智慧呀!

  有幾次當自己承受到重重的考驗時,往往都會無助的流淚,幾度在心亂之時想發無名火之際,忽然耳邊傳來細細的叮嚀,該做功課、懺悔道喔!當下我忽然就領悟了,我功課作得不夠認真,懺悔道做得不夠勤,當自己明白這一切後,當下便立刻做懺悔道。

  此時我真的感到很慚愧,沒想到肉身的愚昧,差一點讓自己起了憎恨心,還好有這麼一句親切的叮嚀,才使肉身能夠及時轉念,不然我這兩年所學的,不是全都白費了嗎?  

  當自己冷靜下來,做過懺悔道之後,心情頓時輕鬆了許多,此時我才體會到,恩師玄光通的用心良苦,這時我忽然想到,當下再做懺悔到時,我並非只懺悔前世的無知與無名,我更因該要先向光懺悔!向玄光通恩師懺悔,自己學道不精進,功課作得不夠認真,當面對許多問題時,才體會到恩師的話還在耳邊叮嚀著,恩師啊!光子知道錯了,請您原諒我。  

七月三十一日這天,滿懷著一顆感恩與喜悅的心情,來到台中的中興大學,參加受光洗禮,通過了心想事成的門,心中默唸自己的心願,走進會場遵照義工的指揮,找到座位,放下隨身的物品之後,才與幾位同敬一起到外面去用餐,也順道在用餐之餘,和大夥兒分享,自己連日來所遇到的一些逆境,又如何從這些逆境中的得到領悟,而讓問題迎刃而解的心得與感想。

  餐後我立刻回到會場,靜靜的坐在座位上,此時我感覺到,整身都發熱,正在想怎麼冷氣不夠冷,後來才發覺,是因為整個會場能量非常的強,所以身體才覺得發熱,此時我告訴自己心靜自然涼,然後就靜下心來做功課,果真過了一會慢慢就不那麼熱了,這時司儀開始宣佈注意事項後,受光洗禮的盛會就開始了。

  當玄光通恩師走上台來的那一刻,每一位光子都起立並鼓掌,敬拜光之後,恩師照例先上一段課程,每個人都認真的聆聽恩師說的每一句話,用心的記著筆記,因為每聽到的一句話,記上一點重點,都是我們無價的收穫,您說對嗎?

  當我們休息過後,又是另一段課程,在上課中恩師幫忙所有的光子拔苦,在這現實的生活裡,恩師明白世間疾苦,也許有很多人,正面對著許多解不開的結,心中有許多, 訴說不出的苦悶,而生活的困境,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也有人常會怨嘆,為什麼生活那麼苦,為什麼會如此的歹命,到底還要苦到何時呢?

  然而在這一刻,恩師慈悲,先幫大家送走窮神,送走苦命,送走病魔,送走討債鬼,解開人們的貪、嗔、癡,化解開累世和前世的詛咒,接著用光來洗滌大家所有的痛與苦,恩師告訴我們,此刻眾光子們,把心中的痛與苦,跟光說,慈悲的光會聽你們細訴,現場十分的寧靜,卻也有幾分的感動。

  此刻的我,默默的跟光訴說:內心的苦處之餘,也跟光懺悔,自己學道不精進,功課沒有認真做,我誠心的請求光原諒,當玄光通恩師喊停的那一刻,我的心突然輕鬆了許多,似乎壓在心裡的那塊石頭,忽然消失了,我深深體悟到,原來在受光洗滌時,我們除了可以跟光訴苦之外,還能夠跟光懺悔,自己的過錯,是多麼不可思議啊!

  在恩師幫我們拔苦,請出業障之後,接著開始投入光中,在恩師的引導下,本體出離,投入光中,忽然感覺到身體輕飄飄的,融入光中,忽然有感覺,我似乎看到了許多的人影在半空中飄著,然而愚昧的我卻一直想看清是什麼,忽然間卻成了泡影似的消失了,當恩師說:回來吧!我張開眼睛時,卻莞爾一笑,唉呀!我怎麼會那麼糊塗呀!明知道的,為何還那麼好奇呢?非看個清楚不可呢?

  連著兩天的受光洗禮,讓我有著不同的感觸,除了恩師所賜的寶,卻也感受了溫馨的友誼,忽然間我想起了,來到般若自在門這兩年來,我所參加的受光洗禮,已有五次了,我可曾珍惜過,每一位與我相識的同敬,可否想到過,當下一次,再度參加受光洗禮時,是否還會跟他們同坐在一起呢?

  然而在離開的那一刻,可否跟你身旁的人,說一句珍重再見,揮揮手,與他們說:期待下次的受光洗禮,能在歡喜相見,忽然這樣的省思,我提醒自己,希望下次在再參加受光洗禮時,一定要記得,在別離的時刻,跟身邊的同敬,道聲~~珍重再見。

台長: yoyo
人氣(1,031)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