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23:08:09|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公司面臨裁員的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公司是一家鞋業貿易商,應該算是傳統產業之一吧,其實早在公司在大陸東莞厚街成立辦公室和樣品室後就覺得台灣會收起來是遲早的事了!!!

上個星期五公司正式宣布我們台灣的樣品室要收起來,一些針車及裁斷等人員都將面臨資遣的命運,其實我想大家都心裡有數只是當發生時還是覺得很突然也很傷心!!! 

雖然這波人事變動並還沒有到我們業務部門,但是大家都在擔心何時會是自己,其實我也會ㄟ...不過另外一個想法是我要如何去讓自己的價值增加而不是讓自己輕易被取代。  我想台灣很多傳統產樣的工作都外移到大陸去,人員也都被取代了,自己去了大陸幾次也發現大陸的年輕人都很努力也很用心的學習,敢做也敢問,我想台灣的年輕人可能安逸太久了,無法想通,以為大陸還停留在很落後的年代,其實真的不應該小看大陸人,他們一點點的在進步,如果我們停在原地不動很快就會被趕過去的!!

因此如何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是很重要的一個要點也是將來公司要不要留下你的重要因素喔!!

當然,因為環境及產業的變遷,我們公司台灣要全部收起來是很有可能的,只是不知是1年還是3年還是5年而已。

很慶幸我提前認識了美樂家,為自己的將來鋪了一條後路,也許我現在沒有很成功,但是在美樂家只要我不下車,我就會成功的! 我懂得這一點,所以我按我的現況來經營美樂家,讓自己快樂又沒壓力又健康!!!!!

台長: Richard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收到女兒小學一年級入學通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