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0 23:00:15| 人氣1,3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將從三個工作變成一個工作的我
如果說不害怕 那是騙人的

晚餐時默默地說出「其實決定離開早餐店 到現在我還是有一點恐慌」
不過被大家的聊天話語淹沒了 沒人聽見

我其實不缺錢
不論是實際上的或是心理上的
所以我不太在乎我一個月究竟賺了多少 也沒給自己設限
但我喜歡「每天都有賺錢」的感覺 這有一種極度的安心
離開早餐店 代表的不只是失去了「每天都有賺錢」的心安感
還多了「每天都要花早餐錢」的奢侈感
畢竟我是一個一定要吃早餐的人
但我又是一個極討厭花錢在「自己吃東西」上面的人

我不太了解我自己在怕什麼
因為其實我隱隱地感覺到自己是一個不會沒有工作的人
即便是在一個劇場新手的狀態
但我仍舊對於未來只有一個工作感到恐慌
恐慌到我想接下一個明年一月到四月每天晚上 run show 的 case

對 是每天晚上

不過我還沒有失去理智到那地步

一方面也是擔心會因此失去很多其它case的機會
畢竟就一個新人而言 被綁住不是件好事

 

昨天又被「刻意地輕描淡寫」告知長榮在招空服員
乖乖地點入網頁後 發現又要英檢證明所以沒什麼認真
不過看著看著 我笑了
因為我發現我終於看清我要的是什麼
至少是我要的工作是什麼

空服員之於我而言就跟早餐店一樣
不是不喜歡 只是不討厭
可以飛來飛去就像是可以吃免費早餐
有也好 沒有也好
我可以做 或許也可以做得很好 也不會做得太痛苦

但不會做得百分之百自在

我喜歡穿得又帥又酷全身黑
我喜歡帶著扳手帶著手電筒
我喜歡待在側台看著真實與不真實的分界
我喜歡可以重覆看好多好多次的表演
我喜歡離開現實世界 但也不像演員那樣待在異想世界

雖然我的身體承受度還是未知數
但我為此停掉了早餐店 這是我目前所能做到的
我不想在左顧右盼 我想先在劇場繼續待一陣子
我仍舊不想去想未來 不想去擔心未來
我仍舊只想看著腳下

即便如此 說不害怕是騙人了

我怕工作太多 也怕工作不夠多
我知道工作怎樣算少 卻不知道工作怎樣算多

我想工作工作工作
我幾乎可以不要一切只為了工作

 

我卻不知道我在逃避什麼

 

 

或許 我不想承認我在逃避什麼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叮筋
此分類上一篇:臭臉

蝦米
似乎可以理解「我怕工作太多 也怕工作不夠多」的感覺……
(但我這學期依然走爆肝路線的樣子)
會不會 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
2010-09-22 02:02:50
版主回應
適應只有一個工作?適應太多工作?
還是適應逃避生活?
2010-09-25 00:5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