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4 22:23:10|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你在一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雙語雙文化發展受限,是我們做聽障教育及聽障服務相關人士的歷史共業。

 

出狀況的聽障人士不被關心,不受重視,反而成功口語聽障兒童不斷被宣揚,讓台灣社會認定,會聽會說成為"融合"必要條件,但是對自己的認同及肯定,基本生活能力甚至是思考能力或語言能力,才是"融合成功"的最大關鍵。

 

沒有一個教育方法適合每一個身心障礙者,否則就不用談"個別化教育計畫"或"個別化家庭計畫",若是台灣社會的每個人都看待"手語"是聽障者"融合"、"閱讀"、"學習"、"書寫文章"的障礙,那麼"雙語雙文化國際研討會就是一場夢",夢醒了,我們還在孤單的與台灣社會觀念奮戰,何時會倒下去?沒有人知道?

 

但是,上帝已經聽見世界上"純口語教育"失敗的聽障者心聲,才會讓各地有更多人願意進入雙語雙文化的教育領域,只是,台灣呢?  你呢?   我呢?   我們為這些聽障者做了什麼????夠了嗎?你是推波助瀾?還是阻礙雙語教育前進?

 

"聾人文化"與"手語"息息相關,不可分割,少了誰?都是半調子?若要發陽聾人最高才華,唯有將"手語"及"聾人文化"還給他們,他們才能經歷上帝的愛!!!!!

 

{上帝把你的耳朵做壞了嗎?}.....{喔!祂一定是不小心的}.....{不是,不是,上帝不是做壞了耳朵,而是要他用心"看"世界,用身體來說話。}

 

我愛天下的聾人,以及我最棒的老公,我是你們的一份子,我不是聽人,我是想要走進你們世界的一個語言障礙者,請你們用你的身體語言,你的表情,慢慢教我認識手語,慢慢讓我認識你們,我們一起住在世界地球村,讓我們互相尊重,和平相處,上帝愛你也愛我,上帝愛每一個聽不到及聽不清楚的人!!!!

台長: 奇妙飛天使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異想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極左派份子
此分類上一篇:黑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