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02:06:52|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AG0082.jpg




人問,相信是什麼?

價值?信念?信心?或是相信一件事?相信一個人?相信一個狀態?

 

最近日本地震海嘯,災區一片荒蕪,但是日本的人民沒有過多的搶奪,過多的激動,無盡的抗議,不停的報怨。他們表現的是【冷靜】,【等待】及【相信】。

 

日本不僅天災,核電廠的危機,讓各國十分恐慌,甚至大量撤僑行動,雖然日本民眾也擔心核污染,但是順從政府指令的避難及撤離行動,過程中,更多看見日本人的互助,以及更多民眾繼續自己生活,繼續過日子的毅力。

 

回想大學時代當過台灣921災戶訪問調查的訪視員,訪一個案150元,原以為是個好賺的打工,沒想到,卻給我人生不同的體會。

 

當時候訪視的對象有一部分市區的受災戶,多是房屋傾斜,無法居住的災民,一部分是大坑山區內,房屋全倒或半倒的災戶,大坑山區約需要1小時的機車車程到達,進到山中還要在蜿蜒山路中尋找樹林中零散的住戶。

 

接近完成所有訪視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市區的災民,多是抱怨政府不處理他們的受災問題,抱怨政府相關單位不理睬的態度,或是抱怨自己房子倒了還要繳房貸的問題。

山區的居民卻是一反常態,他們多是做山靠山,農作生活的居民,他們有些就自己想辦法搭了一個勉強遮風避雨的棚子,燒材火煮飯,撿野菜食用,有些甚至有幼小的嬰兒或子女,沒有洗澡間,也沒有廁所,山林間,他們就這樣和大自然共處,他們的言語間,多是說,靠政府不如靠自己,靠政府要等到什麼時候,靠自己站起來比較實在,沒有過多的抱怨,沒有自暴自棄,沒有對他人高度的期待,僅有對自己問題解決的無限想法及希望。

 

回想到民國93年進到中心工作,時常聽見同工抱怨,這個中心就是委員會的問題,這個中心就是主任的問題,這個中心就是志工的問題,我當時蔡鳥也不停附和這些觀點,但是我開始看見我們可以做的服務,我開始看見中心服務的價值和理念,我開始看見上帝對我的呼召及使命,當時在聲暉工作時,為個案等禱告的感動是可以在這個地方實現。

後來三個月之間,大家陸續走了,上帝給我的經句就放在我的桌上:【信心像是被火煉過的金子一樣珍貴】,陸續我們接續首與研討會的後續效應,開始不停的接案,開始不對向外界說明口手語的重要性,當時候去雅文基金會宣導時,還被台下的人叉腰斜眼瞪著,研討會時,還有語言治療師發問,能夠給聽障幼兒學說話,為什麼要先教他們手語?講師回覆完,那人就轉身離席,種種的輕視,污衊,反彈,質疑,敵對,我都要面對,因為我是當時中心唯一的社工。但是上帝是不離棄我們的上帝,他的恩典夠我們用,上帝派了黃主任來中心,讓中心四年改變體質,建立制度,但世上第仍舊沒有忘記我對他的承諾---【我的手會說話,是你白白給我的,我也要白白給出去,我希望能你用手語傳福音,為你用手語服務你要我服務的人。】

 

夥伴們,你的信念什麼?當火災,水災,天災發生在你身上時,你的信念是什麼?是慌亂的開始逃跑,還是冷靜的想下一步?當你遇到別人對你的敵意或反對時,你的反應是什麼?是即刻離開?還是堅持下去?

 

耶穌給了我們很棒的榜樣,他說人打你的左臉,你要連右臉也給他打,我在手服中心的衝突就是這樣處理,他在私下罵我,我就送東西給她,我就更加關心她

,我就更笑臉迎她,因為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復】,不是等著看對方笑話,而是學會把炭火堆在敵人的頭上。

 

如今我還在努力平衡我的生活,我的身體狀況多,我的體力不好,但是我衝起來,很有勁,所以我工作一天,不如讓我工作半天,剩下半天聊天看報紙想事情,因為那是我信念凝聚去及方案計畫凝聚的時間。

 

【相信】是一個會引導你走向前的力量,你相信什麼,他就會這樣發生。

我相信日本很快會站起來,我也相信我們服務的聾成人生活會越來越好,我相信我們教育出來的早療小孩都不輸人,未來都是社會的棟樑,並且可以有美滿的生活及應得的社會成就,親愛的夥伴你相信什麼?它就會帶你往那裡走。

台長: 奇妙飛天使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夢想---保留手語的原汁原味
此分類上一篇:女孩,為何你眼中的閃過陰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