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20:02:2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天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台北的春天來了沒有?
前幾天打電話回台灣時,聽母親說—南部已經暖和多了!

這兒的天氣還是很冷—尤其是這兩天,西班牙各地不是下大雪,就是鬧水災!
大清早醒來—禾溪總是赤著腳跳下床,打開電熱氣後,又飛快地鑽進被窩來。一直等到屋內的溫度回升後,才勉強起床。
白天,我還得穿著厚羊毛襪、睡袍—並且戴上手套打電腦。
光瞧這般狼狽樣子,就可以想像—我們是多麼期待春天的到來!

上個星期天,空氣冰寒卻陽光普照!
前往西西布烈湖畔的一路上,我不時對禾溪喊著:停車!我要拍驢子…拜託啦!讓我拍一下那片開滿黃花的草原!哇…好可愛的小教堂—快停車…
可是,每當我準備按下快門時,可惡的雲堆就來搗蛋—天空瞬間暗了下來!
不過,我一點兒也不生氣—因為處處春光洋溢,叫人好心情!

自從11-M事件發生後,大家的生活都蒙上了一層陰霾—淡淡的哀傷,依然蕩漾在空氣裡。
每天醒來,總是從收音機裡聽到—新的爆炸案又在世界的某一端發生…。
目前整個歐洲正籠罩在反恐的緊張氣氛裡…這個三月可真是漫長難捱啊!

不過,春天還是翩然到來了!
真的,雖然天冷—大地卻已經醒了!鮮嫩的牧草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野花兒也紛紛來報到─白色的小瑪格麗特(Margarita)、鵝黃色的荊豆花(Tojo)、淺藍色的維若妮卡(Veronica)、粉紅色的蕁麻花(Ortiga)和深紫的野生紫羅蘭(Violeta)....等。田園間也盛開著一畝畝的黃色的蕪青花(Nabiza)和淺紫的蓿目花(Berro de prado);而且,再過不久,風信子、勿忘我和藍色吊鐘花兒…將會趕來參加這場春宴!

冬日枯槁的林子,也開始陸續冒出新芽—特別是飄著白絮的柳樹(Sauce)和吐著胭紅嫩芽的橡樹(Roble),還有櫻桃、桃、杏和蘋果花兒…。
樹梢的林鳥更是聒噪,看他們一邊啄食著嫩芽兒和蟲子,一邊充滿驚喜的高聲唱歌—互報春訊!

那天,從湖邊回來以後,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告訴你─加里西亞的春天終於來了!
而台北的春天呢?請你告訴我…



台長: GWEN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