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0 09:15:1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閒發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辦公室內,不能說沒有人,但以我為圓心的四方桌子人都不在,真好的寧靜。什麼事情都做不下,本來說今天可能會因為颱風來襲放假的,即使沒有,我也沒有什麼失落感,畢竟課程都趕完了,一派輕鬆。清清的早晨,心情也澄澈無雜染,好像一個新買的三層櫃,要放進甚麼都理所當然的協調。

 

五天後的教師甄選複試想起來讓我皮繃的緊了些,本來也只是隨意考考,希望離家近些,豈知,每次考試都非得逼我全面武裝起來,這樣一年兩年三年,累了,突然很鄙視自己這樣汲汲營營的趕赴,攀緣、貪婪、敏感的心念瞬息萬變,能不能得失不盈於心呢?想著在這間學校終老的可能性高不高,卻又覺得不大可能,除非我能適應基隆詭異的天氣。但這樣層巒疊翠的風光有時也頗為賞心悅目的,人情也簡單溫暖,所以,一切隨緣吧!換個想法,就當成在挑戰自己吧,挑戰失敗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樣想,快樂多了,沒有一定得怎樣才行,總覺得人生應該給自己很多彈性,這樣才是健康的。我知道還在流浪的老師都會有種懷才不遇的不平之氣,但真的了解到了教育現場的狀況,我有時會想,不當老師也許比較清心。

 

踏入教職,就覺得這是一條不歸路,縱然有很多苦楚,家人、朋友都覺得要忍耐,放棄掉很可惜,而我思忖的,不是這些,是覺得很不喜歡管人,瑣碎的事情管久了就覺得好煩人,大概是火候還不夠,有時一學期還沒過完,就已經沒有力氣了。有苦有樂囉!總之,要加油。

 

能在戰火喧闐、風雨飄搖(颱風要來了)之際,稍保一份寧靜閒適的心情,真是種幸福,思緒漸醒,雨落了起來,遙想南方的故鄉大概已是一片水澤了,希望家人安好,北部也將籠罩於風雨,水龍年,雨,成了熟悉的觸感與味道,我之於第二個家的印象。

 

台長: 尤妮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