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1 23:27:03|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坐在台大圖書館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摸索著路找到了這座像殿堂般的建築

南部上來的土包子

睜著崇敬的眼望著第一學府的圖書館

寬闊的前庭無限延展的椰林大道幾朵白雲綴在藍天之中

幾個台大生在一旁討論著功課什麼的好幸福的年紀令我深深感覺自己已經遠離太久

走進館裡,連換證都不會

櫃台工讀生要我先去電腦登錄換證資料再來換證

接著下地下一樓寄放包包,幸好我還有一個十元銅板

 

上了樓,直走到二樓人文區

雖然中文書櫃全在站一起卻沒有擁擠的感覺

反而有種找起書來很方便的舒適

很輕易就找到自己要的書802

接著又貪心的到電腦前查了幾本書,瞬間已經三本書在手上了

開始眼睛尋找著座位,盤點一下手上的東西,咦?不是該有四樣東西

不得了,錢包竟然不見了,真是個迷糊鬼

看到一堆書就高興的把家當都忘了,找不到可就沒法回家了

回溯一上樓來的路線,只期盼台大的學生功課優秀人品也優

別拿走了我的錢包,終於

在剛剛找書的802區發現我的錢包在一個狹窄的縫隙之中

真是太慶幸了

 

拿著書,尋到一張只坐了一個人的大桌子

那男生眼前排開至少四五本書,一臉陶醉

手上一枝鉛筆刷刷的動著邊喃喃有聲念著什麼

感覺怪怪的,雖然不太情願,我仍是坐下來了

因為手上東西太多,加上這一區的桌子全坐了人

往好處想,也許他是天才型的人,像莎士比亞啦、愛迪生啦

所以我目帶敬畏的坐下來

他仍一副國王般的姿態亮著滿意笑容揮著筆

 

唸了一下書就想上廁所,真是的

可是四面八方全是書櫃,天哪,走了快十分鐘東西南北居然都沒有廁所

台大人都不用上廁所嗎

怎辦?真囧,又不想因為問別人這個問題而讓人知道我不是這學校的

忽然看到一個女生手上拿著面紙,太好了,

尾隨其後

原來廁所藏在一個很像安全門的地方那兒正在施工又沒開燈

還真是看不出來,真是太好玩了

 

又回到天才先生那桌,他還在得意微笑於數理世界中的破題

看了一會兒書,我覺得他的吸引力似乎多於這本書

決定還是搬家好了,剛剛找廁所的過程中看到好多空桌

讀書環境是很重要的,雖然他不知道會怎麼想

但我還是決定搬家了,管他的

來到一個單人座,好多了

沒有那種大師架式的壓迫後我終於能夠好好游進文字裡

就這樣 一小時 兩小時 三小時

砰!我允許自己倒下去以抵抗飢餓的感覺

之後又撐了一小時

才決定回家,走過某書架又被黃國彬的書吸引坐在沙發上看了十五分鐘

 

走出圖書館,已經八點了

椰林大道中優游著幾輛腳踏車

長長的椰林直通到大門

我忽然覺得能在這環境讀書真是種幸福

居然認真考慮起要不要來這兒念研究所

呵呵

不過還是想清楚再說吧

當下即是,我剛剛不正也在其中就讀嗎?

 

 

台長: 尤妮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