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6 10:38:5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美的聖誕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我生日的這天,就在十二月裡開始飄著聖誕音樂、閃動著聖誕色彩的這天,我路過了高雄煉油廠,赫然發現,大自然裡早已打點了她的節日,一棵棵天然的聖誕樹早就在路邊點燃了。

 這些被點燃的聖誕樹,就是煉油廠圍牆外的白千層,所有的白千層都在此刻開滿了一樹的花,這些數十年的老樹,每株都高過三、四層樓,樹幹粗可雙人合抱,樹大枝茂,形狀有如奶瓶刷的白花,掛了滿滿一樹,若是單單一株樹就已讓人讚嘆,何況是道路兩旁,成排成群迤邐過去,全是開滿花的白千層呢?此刻,「嘆為觀止」都不足形容我的感受。

 我感謝花樹的熱情,也感謝當初拓寬道路時保留下這些老樹(當然,也有許多美麗的雨豆與其他老樹,在那次拓路工程裡遭到劫難,讓我感覺遺憾。)。我希望更多人能看到這樣的景致、喜歡這樣的風景,那麼,當他們在思考建設都市的同時,也會為這片美景多用些心力吧!

台長: 喜荋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