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4 17:42:1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時都有新發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昏的天空,吸引著我走了出去。

 雖然人多車多,但我還是穿過馬路往公園走去,一來運動一下雙腿,二來順便去印證一下台灣欒樹蒴果顏色的變化。

 好友逸楓來信指正,我對台灣灤樹蒴果的色彩觀察似有錯誤,讓我覺得有必要去查證。且在家待了一天,也該出去走走。

 這時節,台灣欒樹的果大都已經成為乾燥的淺咖啡色了,極少的紅粉色蒴果,也已經開始褪色,接近枯黃與紙黃,之前,是不是我把即將枯黃的蒴果當成初長成的新綠了呢?目前我還不能確定,不過,撿起的落果裡滿是〔赤星椿象〕倒是滿嚇人的,前兩天電視也有報導,高雄市民生路行人走過得穿著長褲,全身包的嚴密,甚至要撐傘走過欒樹區,這可是一點不假!最近幾年,某些小動物或昆蟲的大發生期,都是數量驚人異於往常,滿叫人擔心的。

 巡禮公園的過程,滿地落葉,冬的季節非常明顯,隨處可見的狗糞讓人不快,公德心,永遠變成一種口號。唯一讓我覺得有意義的是:黃花風鈴木,開花了。

 鮮黃色的花,在幾乎沒有樹葉的枝頭上,四朵一聚,向四個方向開放,真是很亮眼。明天趕個陽光,將它的風采捕捉下來。


台長: 喜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