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6 10:30:39|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的天空分外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到台東賞油菜花是極舒適的旅遊與休閒,那裡的空氣特別清新,油菜花的色彩讓冷冷的冬天,添上了溫暖,漫步在花田裡,與蜜蜂、蝴蝶共舞,夠浪漫吧!

 古人說「看花要趁早」,也就是說要在最適當的時間來賞花,我對這句話體會最深,曾經在三月末遊日本京都,當時,櫻花都還只是花苞,讓我留下遺憾。當然,換個角度來看,是讓我有下一次的藉口重訪京都。

 還有一次是二月底三月末到台東關山騎自行車,油菜花田大都剷平了,不過,在雨中騎車仍是非常過癮,一路上的景致、水田風貌,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第二天陽光亮燦,開車經過一處,被黃色的油菜花吸引,於是匆忙下車,發現這片油菜花也正面臨剷倒的面運,
因為一輛農耕機此時正在田裡來來回回工作,一片片油菜花成為車輪下的魂魄。

 這還不打緊,讓人心疼的是漫天飛舞的小黃蝶,牠們原本在油菜花上吸食花蜜,成千上萬,因為農耕機的牽動,一群群飛起,不知所措地騷動著,隔了一會兒,只好落在其他剩餘的花上,沒多久農耕機剷到了身邊,牠們跟著再飛起再落下,好似被農耕機驅趕著,看著牠們飛飛揚揚,楔而不捨死命護花的身影,有的甚至撲到農耕機上,況極慘烈,我的眼眶不禁紅了。



台長: 喜荋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