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16:51:2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靚穎獨家專題報道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和菜頭 摘自:e時代周報 日期:2005年9月7日

張靚穎獨家專題報道(三):靚穎=話題QUEEN?!
很多人說,張靚穎的眼睛沒有焦點,耷拉著眼角、緊鎖著眉頭。看她的眼睛,經常抓不住,即使看見,也猶如蒙上了彌漫大霧,一片一旦碰上就再散開的大霧。
當評委的刁難、主辦方的壓力、外界的種種傳言蜂擁而至時,她選擇的是沈默。
從寂寞歌者到話題中心,她閉著眼躲開流言彈,儘管那些或善意的謊言或惡意的黑手曾經那樣襲來。
話題,揮之不去。

事件一時間:7月22日關鍵字:生病超女總決選第二場。
張靚穎演唱完歌曲後,柯以敏問她:你是不是感冒生病,狀態不佳?張靚穎回答:我沒有生病,我的狀態很好。柯以敏反復問她是否生病,而靚穎則不斷否認。場上氣氛尷尬。
柯以敏回應:我非常疼愛張靚穎,當時我們都覺得她的音準出了問題,所以才會一直問她是不是生病,如果她當時承認生病,那她在這樣情況下唱得這樣就很厲害。她壓力太大,各方對她期待太多。
(來自《e時代周報》第144期對柯以敏的專訪)

事件二時間:7月29日關鍵字:耳麥
張靚穎在演唱完獨唱曲目,接受第一輪晉級考驗時突然哭了。她的解釋是因爲覺得今天沒有發揮好。事後,張靚穎表示自己與現場樂隊的磨合不夠,一直在調整耳麥。上海一名DJ隨後發言稱張靚穎被人陷害,他說:“張靚穎的每一場演唱音樂都有問題,話筒傳出的音質很幹,可能混響根本沒開,這樣用話筒唱歌非常吃力。而葉一茜等人的混音效果明顯是經過調試的。”
湖南衛視回應:你說這個可能麽?在比賽過程中,我們一直秉持著客觀公正的原則,對於每位選手都是公平對待,選歌時我們會根據實際情況和選手各自的原因提出一些建議,但不會強制執行,對於話筒這些更不會進行干擾,你說我們哪來那個工夫?

事件三時間:7月25日關鍵字:孤傲
7月25日,湖南衛視的《新聞播報點》節目公開對張靚穎作出“自信得無可救藥”的評價。黑楠說:“張靚穎站在臺上很孤傲,雖然唱得不錯,但是人不謙虛。”黑楠同時也指出她是“一小部分群體”欣賞的物件,他是憑著“對音樂的良心才開綠燈放行的”。
黑楠回應:我也希望和你說說這個事,這是我第一次澄清,完全是道聽途說。社會上有些人在故意地炒作靚穎,我不想成爲他們的工具。我聽說張靚穎兩年了,一直對她很期待。講到“張醜穎”時,當時哈哈大笑,她也在場,完全是開玩笑;我說她孤傲,其實是一種肯定,這是她獨特的風格,如果她也爲了取悅觀衆而唱歌,那她就不是張靚穎。
(來自《e時代周報》第144期對黑楠的專訪)

事件四時間:8月19日關鍵字:哭泣
傳說中何潔和張靚穎的矛盾很深,主要是個性上的原因,後來因爲張靚穎在比賽中搶了何潔的歌,矛盾進一步激化。五進三結束時的後臺,故事版本之一是比賽後,張靚穎和她的母親遭到了盒飯的攻擊,故事版本之二是何潔在化妝間內對張靚穎發飆,一位網友詳細描述了細節:我剛進化妝間就聽見何潔說了一句:“你有什麽資格,你真的很不要臉,春春都很反感你。”之後聽見張說了一句:“你不要這樣。”之後兩人吵得很凶,很多人來勸,何說激動了,就拿了一個燙髮棒向張扔去。
佘曼妮回應:當時我在現場,雖然我不願意做大衆評審,但爲了筆筆,我還是去了現場。化妝間裏的確是一個容易發生故事的地方。五進三的比賽前,大家情緒都還不錯,我們也給她們化妝、服裝上提建議。比賽結束後,等我到了後臺時,宇春蹲在地上哭,是那種很痛苦的大哭。靚穎也趴在桌上哭,而且說:“淘汰她不是我的錯,爲什麽要針對我?”我們沒有去問到底怎麽回事,大家都很難過,那晚。

事件五時間:8月30日關鍵字:專輯
網路票選出的十大人氣超女聯合錄製的專輯《終極PK》將出。其中包括超級女聲冠軍李宇春的《TMD(甜蜜的)我愛你》,筆筆的《筆記》,何潔的《兩個人的地球》。但張靚穎被排除在這張合輯之外。
天娛回應:在中國娛樂網上展開的人氣超女網友投票是到7月15日18時截止,共收到網友投票810多萬張,人氣最高的選手李宇春獲得了709708張投票,而當時張靚穎的排名約在20位左右,所以最後無緣這張唱片合輯。不過,靚穎的實力和聲音的穿透力是有目共睹的,出個人專輯是遲早的事。
(來自《e時代周報》第148期新聞)

件六時間:8月19日關鍵字:包養
近日,盛大問吧玩吧裏的秀才第四問出現了“如果有人出高價,張靚穎有被包養的可能嗎?”的字樣,出題人稱“張MM的家境並不太好,生活在清苦單親家庭的她,18歲就開始到酒吧唱歌糊口。試想,萬一有人願意重金買芳心,張MM會甘做金絲雀嗎?”
這樣的題目一出現,涼粉們的憤怒難以抑制,網上留言抗議不必說,打電話到盛大公司抗議,甚至有人直接找到陳天橋。
盛大回應:盛大在這件事上反應比較快,發現問題後第一時間撤換題目,並且作出了一系列聲明,也在首頁上製作了“向張靚穎致敬,向涼粉致敬”的壁紙圖片鏈結。
記者致電盛大公司公關部,一位男性工作人員接待了我。他的口氣非常謹慎。再三詢問後,他表示對於這件事盛大公司已經作出了處理,所有的態度可以見他們的公告,其他不接受採訪。記者詢問現在是否還有涼粉打來電話投訴。他告知:一直都沒有。"會向涼粉道歉麽?"我問盛大公司公關部,依然是同樣的回答:我們所有的態度都在公告裏說得很清楚了。
涼粉回應:涼粉們對於這件事的反應空前激烈。在事情剛發生時,大家都相當氣憤,表示這個是對他們的侮辱。只是在盛大積極作出回應後,涼粉團産生了兩種態度:原諒,不原諒、要求賠償,涼粉團也相應分裂成了"鴿派"和"鷹派"。
也因爲這件事,涼粉團的核心人物"滾鐵環"在陪同張靚穎進行四小時UC聊天後,在百度貼吧內發了一篇名爲"只想做個平常人"的退出聲明。
起因是因爲"滾鐵環"的一篇帖子在靚穎官網置頂,那篇帖子就是對盛大事件的聲明。聲明言辭激烈,堅決要求盛大道歉。隨後,盛大做出積極舉動,爲張靚穎做正面宣傳。此時,涼粉裏另一種聲音出現,要求放棄道歉。而另一種聲音仍要求貫徹高層主張,堅持要盛大道歉。於是,仍然在官網置頂的帖子,就成爲矛盾焦點。"滾鐵環"本人也被一些涼粉攻擊,這成了"滾鐵環"退出的直接原因。
到現在,涼粉團的"鷹派"堅持認爲盛大公司的事不可原諒,一定要賠償。
即使張靚穎無心關心這個事,但到底還是惹起了一陣口水大戰。

事件七時間:9月1日關鍵字:消失
9月1日,每個習慣上貼吧的涼粉都驚訝地發現,百度超級女聲吧內竟然找不到張靚穎吧。無數涼粉在吧內進行聲討,要求恢復張靚穎吧。這個現象一直持續到第二天。
百度回應:對於吧內的移動,我們只是根據用戶要求來作的。
涼粉回應:早在超女比賽結束前,涼粉高層就在進行商量轉換空間,把張靚穎吧從"超級女聲"中轉到"華人明星"中。"靚穎才是真正的巨星,你不覺得在華人明星更貼切嗎?"負責的涼粉反問我。
9月1日,涼粉著手轉移,但因爲工作失誤,轉到"華人明星"後沒有進行鏈結,許多不明就裏的涼粉就産生了懷疑。
第二天,他們對兩處進行了鏈結,這樣兩方都可以看到張靚穎吧。在張靚穎轉到"華人明星"後,李宇春、周筆暢、何潔等也紛紛轉移,儘管以上貼吧排名按一定時期內各貼吧人氣高低,由系統自動排列,轉戰到"華人明星"後,佔據頭五位的仍然是炙手可熱的超級女聲們。
看來,靚穎成爲話題女王的事,一時是無法改變的




張靚穎獨家專題報道(四):洛兵說靚穎:她們那是嫉妒

藏名紮西茨仁,1967年出生于四川成都的一個藝術家庭,從小學習音樂和古文,1984年考入北京大學俄羅斯語言文學系。
至今,他已爲三十餘部電影、電視劇和電視專題片創作各種歌曲和背景音樂。在此期間歷任多家唱片公司宣傳總監、音樂總監,被譽爲中國流行歌壇新生代最重要的代表之一。

“就從音樂本身來說,超級女聲的音樂價值很低微,它就是一個商業行爲。我開始沒有關注,是老婆拉著我說要看,說成都賽區的張靚穎唱得的得很好。我一看,嘿,還真是那麽回事。”
洛兵開始關注超女,也開始關注張靚穎。
他絲毫不掩飾他對張靚穎的欣賞,他肯定地說:自己幹了這些年流行音樂,內地,哪怕包括港臺,唱現場能好過張靚穎的,幾乎沒有。

“有音樂老師說張靚穎的聲音有問題,分三段。什麽叫分三段?難道都像紀敏佳那樣的晚會歌手嗓音才沒問題?!我很不屑這種說法。”

從總決賽開始,關於張靚穎的流言蜚語突然地多了起來。網路上,現實中,性格不討好又倔強地只肯唱英文歌的張靚穎被人們質疑著,她的表現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失誤。五進三後,洛兵寫了一篇文章,文章中洛兵指出張靚穎的嗓音條件優越,但現階段非常疲憊,絕對是超負荷。聲帶越來越小,如果繼續下去,後果很嚴重。


這篇文章被涼粉高層迅速轉到百度,也有人讓張靚穎看了。
張靚穎的轉捩點就是那首《阿根廷別爲我哭泣》。那首歌分A段和B段,她只唱了前面的A段,B段基本沒唱,但依然獲得了很大好評,被稱爲是那晚最閃亮的歌手。“她那是爲了保護嗓子,可只用了一半實力,她就征服了大家。”洛兵說。
更欣慰的是,洛兵看到最後一場張靚穎故意沒有唱上去。在後面聊天時,她也公開表示感謝洛兵老師的指點與幫助。
張靚穎在成都時得過肺炎,比賽階段又天天練歌,“最後一場雖然得了第三,但你看她多開心,完全是解脫的表情。”
“有人說張靚穎現場唱得好是因爲這麽多年酒店駐唱,酒吧歌手那麽多,誰敢拍胸脯說比張靚穎好?”電話中,洛兵激動地問我。

“平心之論,我很陰暗,而柯以敏比我更陰暗,她完全是嫉妒張靚穎。有一場,張靚穎和黃雅莉選誰唱功好,柯以敏居然選黃雅莉,這公平麽?這兩個人唱功不在一個檔次。”
張靚穎和評委之間的話題一直沒有斷過。
洛兵很憤怒。
“在選張靚穎上PK台時,黑楠說的理由是因爲她出錯。胡說八道!周筆暢、李宇春哪個沒唱錯歌詞,可他們敢讓李宇春上PK台麽?你黑楠後來接受採訪不也說了:這是一個莫須有的罪名!”
黑楠也公開說過張靚穎的高音不准,洛兵也不認同,他覺得張靚穎的高音很漂亮,如果說有調整的地方,那就是呼吸與底氣還要再學習,丹田之氣沒有沈下去。這個其實不難,學習小狗喘氣慢慢練呼吸就可以。
五進三那晚的《LoveingYou》讓無數人驚豔。事後,很多人又抛來磚頭:這個跟原唱沒法比。
“怎麽比?人家在錄音棚裏錄的,加了很多混音,退後一步說,人家瑪利亞·凱麗是天後級別的。”而且瑪利亞·凱麗的海豚音是直的,張靚穎是彎的,說明還是加入了自己的很多東西。

“很多人誇讚李宇春的中低音。給你個比較,華語歌壇上的低音是兩個,張國榮和梅豔芳,李宇春和她們根本不能比,奉勸她還是先好好練練嗓子。”
雖然最欣賞張靚穎,但洛兵還是對其他的選手也多多少有些關注。
洛兵覺得易慧挺不錯,PK輸了後第一個動作是抱身邊的黃雅莉,很大氣,“相比之下何潔就不太厚道,還是小姑娘吧。”洛兵笑笑說。
一直呼聲很高的周筆暢,在洛兵眼中就是一個挺可愛的小女孩。以前也看過網上流傳她唱的《解脫》多麽出色,他沒有去找來聽,五進三時聽了一遍,很普通。“當時有人告訴我,柯以敏對周筆暢說:你拯救了華語歌壇,就這,我就知道柯以敏水平不行。”
洛兵認爲,周筆暢屬於錄音歌手。那首《彩雲追月》,還有決賽時,他一看就是假唱,口型都對錯,但出來效果比真唱要好很多,說明周筆暢還是個不錯的錄音歌手。
嗓子、音色,這些都是天生,而慢歌最考唱功。“何潔一唱《故鄉的雲》,立馬歇菜。”他用京腔調侃說。
“這更說明張靚穎的聲音適應性很強!”

“要發展,張靚穎還是要出國,去美國的克羅博學院,系統地學一下。要經受那種不是往死裏喊的教育,高音的所有問題都能解決。在美國學習個三四年,有人慧眼再來包裝她。
這些知識在國內學不到。在我這裏也學不到,沒有把握,也不想耽誤她。”
比賽結束後,對於張靚穎未來的前途發展,洛兵也提出了個人意見。
出國是第一步。
洛兵說,如果張靚穎僅僅把唱歌作爲愛好,那沒什麽,如果想作爲事業,那不妨參考王菲的從藝經歷。先搞出來一些大衆的東西,王菲最早也唱過《容易受傷的女人》,熱賣了以後才能良性迴圈。
“老崔做搖滾,不也是從《一無所有》開始,你讓大家喜歡聽,你就得先讓大家跟你一起唱,中國人就愛卡拉OK。”
勸她的就是,過於古怪並不討好,張靚穎在比賽初期就是這樣的狀態。
但無論怎樣,現在的張靚穎已經獲得了一個不錯的開始。
洛兵承認自己是涼粉。
但是一個理智的涼粉。
“如果她現在出專輯,賣個幾十萬張沒問題,連我多少年沒買碟的人也會來買。”

台長: 黃愛東西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