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6 12:28:3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訪百度副總裁梁冬:我和曾子墨都是超級涼粉(博客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曾子墨都是超級涼粉

  張靚穎放到香港臺灣起碼是天後級的。相對而言喜歡她的人,其實有一種共同的特質,相對比較平和,拿冠軍也行,如果不拿冠軍,她的實力擺在那裏,不是冠軍又怎麽樣。
我認爲李宇春瀟灑,她真的叫瀟灑,她臉上那種神態,不像我們臉上,所以就應該拿冠軍,就是拿冠軍的樣子,有王者風範。
  周筆暢,率真自然。她應該做國際視野的製作人,我認爲她有可能成爲優秀的製作人。
——梁冬

  梁樹新(《繼續發問》主持人):關於鳳凰這些陳年老事這些芝麻西瓜事先告一段落,剛才提到超女,如果讓你做超女比賽的主持人的話,讓你替代汪涵,你會用什麽樣的風格和視角看超女?

  梁冬(百度副總裁):我覺得他做得非常好。

  梁樹新:但他越來越緊張。

  梁冬:那是外界給他很多的壓力,讓他越來越不能放開。其實外界給他不應該有的壓力,就是一個娛樂節目,非要上崗上線,這是不對的,凡事一較真就不好玩了,本來汪涵不想跟你較真,它就是一個歌唱比賽,你對《同一首歌》都不較真,你爲什麽對超級女聲較真呢?這真是搞不懂。所以,後來是網友較真,把汪涵推到難過的境界,我覺得對他來說是不公平的。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打死不會做這個事,我打死也不會主持超女的節目。

  梁樹新:能不能不用這種方式回答我的問題?或者說,如果你現在還在做《娛樂串串燒》這個節目,你會怎麽看超女?

  梁冬:我會視爲一個娛樂節目,我會提醒觀衆,別當真,千萬別當真,誰當真誰傻。

  梁樹新:你會用什麽樣的新角度,跟別人不一樣的角度去解讀。

  梁冬:沒有什麽角度,超女做得特別好,能想到的角度都想到了,連海外華人街坊都在網路貼吧進行宣傳,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梁樹新:你看,不是我不問,是梁冬抗誘惑的能力比較強。

  梁冬:什麽意思?

  梁樹新:你用外交辭令來回答我。

  梁冬:我告訴你這個節目不喜歡就會老實告訴你。每個周五晚上,我都會拉同事一邊吃飯一邊看。因爲前一段時間沒來得及看,張靚穎放到香港臺灣起碼是天後級的。

  梁樹新:七十年代這撥人都是比較喜歡張倩穎。你給我們點評一下前三強。

  梁冬:還有錢學森呢。我認爲李宇春瀟灑,她真的叫瀟灑,她臉上那種神態,不像我們臉上,所以就應該拿冠軍,就是拿冠軍的樣子,有王者風範。

  梁樹新:但是唱功一般。

  梁冬:已經比絕大多數現在流行天王天後唱得好,已經比絕大多數偶像歌手唱得好了,你還要怎樣?玉米是非常寬容的。周筆暢,率真自然。前兩天我還弄到周筆暢的手機號碼,我給她發短信,我鼓勵她,你不應該做歌手,因爲相對而言,歌手生命是比較短暫的,受人臧否。受人家表揚也好批評也好都不爽,應該做國際視野的製作人,我認爲她有可能成爲優秀的製作人。張靚穎聲線那麽好,可惜沒有拿到第一名……她不是那麽看重第一名第二名,她實力很強,之前也得到了不知道多少個個人冠軍,多一個冠軍或者多一個季軍本來就是次要的,她唱歌唱那麽好聽,也不會因爲她是冠軍或者不是冠軍而影響大家對她的評判。

  梁樹新:這是梁冬說的話,代表廣大粉絲的話,所以有維護她的意思。

  梁冬:不是維護,相對而言喜歡她的人,其實有一種共同的特質,相對比較平和,拿冠軍也行,如果不拿冠軍,她的實力擺在那裏,不是冠軍又怎麽樣。

  梁樹新:每個人有自己心目中的冠軍。

  梁冬:冠軍就是這樣産生的,我相信她肯定也不會那麽在意的。那天她在超級女聲總決選完了時候,皆大歡喜,話筒關掉了,我看到她的嘴形:“終於結束了”,說明什麽呢?說明她的內心就把這當作是一個遊戲,她都不當真,你當什麽真?

  梁樹新:梁冬觀察力不是一般,還能懂唇語。你是一個特別自信的人還是經常有一些挫敗感?

  梁冬:我每天都覺得很挫敗,真的。我碰到了一個非常嚴厲的老闆。李彥巨集是做工程師出身的,每一個東西都很講究細節,都知道你對和錯,而且他不是直接給你答案,他老提問。因爲他是做搜索引擎出身的,他以提問爲生。我常常被他問得手忙腳亂,很不爽。內心壓力很大,這個公司成長得非常迅速,在全球成長最迅速的行業裏面,在全球成長最迅速的市場裏面,尤其是市場,百度的市場部其實在以前相對薄弱一些,而其他的部門又成長非常迅速,長得非常好,現在市場部又要奮起直追,在這樣的一個過程當中,其實我的壓力非常大,我告訴你,我失眠,我最近失眠厲害,我破天荒連耳朵都長暗瘡了,鼻子也長暗瘡,上火,可見壓力有多大。一想到百度就開始上火,一想到那麽多事情沒有幹就開始緊張。

  梁樹新:現在收到大量網友的互動的問題。來自廣州一個叫淩子的網友這樣說:想起梁某人不由不笑,看你主持節目兩片薄嘴唇,上下紛飛。 肥肥的手指左右揮舞,那真是一種享受,我聽梁某人講那麽多話,所以很口渴,我聽你講要準備一大杯水在旁邊。在百度這個舞臺上你會用什麽方式繼續你的“串串燒”,是不是很懷念在鳳凰做主持的日子?

  梁冬:在鳳凰做串串燒,其實是整合電視、電影、書籍觀點的一個節目,我在百度的工作,最近一段時間每天和不同的唱片公司的老闆談合作,前一段時間和董平在談,我們和出版社談合作,所有曾經以前做的跨媒體的電視、電影、書籍、手機、短信、互動,這是跟以前一樣的事情,串串燒打包成一個完整的東西,我們做市場的東西,把不同的媒介的東西整合到市場部活動中來,一模一樣,我特別喜歡做跨媒體的事情,在中國不謙虛地說,像我這樣具有這麽多媒體經驗的人,不超過一萬個。

台長: 黃愛東西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