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6 12:05:1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張靚穎在超女的失敗到涼粉在論壇上的失敗 (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有個朋友問我“你是涼粉嗎?”
我一時間語塞,因爲手指還在本子的鍵盤上飛舞著,還在讚美著張靚穎,但一時間,我也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麽……
我是涼粉嗎?
我從沒承認過,我只是忠於自己的心,忠於自己對音樂最真實的欣賞……

記得初見靚穎的時候,我並沒有對她太過留意,比賽中她一身淡紫色的吊帶,捲曲的頭髮貼附在略顯瘦削的臉龐上,她的膚色不很白皙,甚至眼睛中也彌散著淡淡的風塵氣息,不如其他選手那樣的青春可人,甚至過度的成熟的裝扮讓她變得那麽突兀!
很自然地,她憂鬱的氣質,穩重低調的颱風從那一群年輕浮躁的小歌手中脫影而出,可以說舞臺是作秀的舞臺,可靚穎卻不是作秀的靚影。她的存在給這個原本純粹娛樂大衆,小女孩急速造星的舞臺,帶來了一絲嚴肅的氣氛,一時間煞有介事,可以說靚影不屬於這個舞臺,不屬於這個浮躁的年代,更加不屬於這場不倫不類的歌唱比賽。

記憶中,有一組鏡頭在我腦海中閃過……
不知道大家還能否記得《西西里的美麗傳說》,義大利著名導演托納托雷執導的影片《西西里島的美麗傳說》中有一位美麗的女性,她堅韌,忠貞,卻被迫向世俗低頭,用自己聖潔的軀體換取廉價的麵包和最起碼的做人尊嚴……
這讓我同時想起了兩個人,一個是靚影,一個是葉一茜。她們都是美麗的,靚穎散發的是身爲歌者靈魂之美,而葉一茜是身爲女人的柔性之美。人都說,女人多的地方,口水雜,是非多,現在超女再次幫助我們見證了這一點。她們都過早地離開了這個舞臺,從葉一茜被黃雅麗PK下臺的瞬間,到靚穎落寞地走在季軍席上,有誰能說這是實力?又有誰能說這是公平?但這一切都是天意使然……
一個女板油公開在論壇上發言說自己討厭葉一茜,討厭她的吊梢狐媚眼……
還有一些板油在論壇上,理直氣壯地高喊:“我們聽不懂張靚穎的英文歌,不懂英文,她崇洋媚外!”我一時間嗤笑,笑他們不以爲恥反以爲榮,笑他們上綱上線,力度超過了文化大革命時期的紅衛兵小將!

超女結束了,硝煙還在彌漫,口水還在四溢。
原來以爲靚穎在超女的失敗,就可以平息大衆的不滿,卻不曾料想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靚穎連同涼粉一併慘遭滅門,被瘋狂地攻擊和中傷。
涼粉們背上了“自大”“高學歷,高地位,低素質”“鄙視平常百姓”……等等諸如此類的惡名,而靚影原本連累涼粉被罵,現在變成涼粉連累靚穎被罵,總之玉米也好,盒飯也好,衆口一詞,同聲同氣,一時間涼粉在論壇沒有立足之地,所到之處罵聲四起,靚穎低調回到蓉城只做音樂江湖中的閑雲野鶴,在超女冠軍以及人氣10強橫行中華之際,銷聲滅迹……
一代歌壇的奇才在這一時期,可謂是形神俱滅……
只留下群龍無首的涼粉,站在瑟瑟的秋風中獨自憑吊昔日的輝煌……

這麽一大篇洋洋灑灑,這麽一番話娓娓到來,最後,我只想擺脫平靜的開頭,開始激動的尾聲!大聲地喊一句:“中國人,你怎麽就這麽醜陋!”
無論是臺上看不慣靚影略嫌高傲平淡的態度也好,還是看不慣涼粉們高學歷高地位元高薪水的安逸狀態也好,更是以百姓身份抨擊涼粉以及靚穎小資媚俗的也好,這一切,其實都只用兩個詞就可以形容,那就是——“恨富”“嫉材”。
歸根結底來說,就是因爲不管是涼粉,還是靚影在這個社會裏,在他們所在的領域裏都僅僅是一小部分的人而已。因爲他們是這個社會裏的少數,因爲他們是行走在平民區域的佼佼者,因爲他們比平凡的聽衆多懂一點音樂,多掌握一點技能,多一分理性,少一些瘋狂,獨立於這個社會,鶴立雞群於衆人,所以理當受到抨擊。
年紀大的人似乎不屑爭一時的短長,不是因爲他們不想爭,而是因爲他們瞭解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活了這麽大年紀,在社會中處於什麽地位,該幹什麽事情,該爭什麽,不該爭什麽!但很遺憾的是現在抨擊涼粉一族的幾乎就沒有什麽社會閱曆,他們大多是孩子的年齡,孩子的熱情,孩子的作風!
正所謂出生牛犢不怕虎,他們無知無畏,面對任何人他們都以無比的熱情支援著他們的偶像。我丈夫有一句話說的好:“其實他們都只是孩子,是孩子就是完美主義者,他們期待著自己喜歡的人淩駕於所有的人,認爲他(她)是世界最完美的人物,當現實不能滿足他們需求的時候,他們就會無意識地採取幼稚地貶低別人擡高自己的做法來使現實趨於他們的理想!”

然後,就是我們那一群可憐的涼粉的悲慘遭遇。
他們並不沒有在比賽中,或在比賽後做什麽公開的學歷調查,所謂的“超女支持者人群”的調查是在各大網站上通過投票統計來完成的,但最後也成爲涼粉自我作秀,自我標榜的罪證。
涼粉爲了用科學的依據來證明自己所支援的人實力的帖子也成爲了看不起老百姓的罪證。
甚至連夏青這樣“音盲”。在超女之後,也肆無忌憚地公開批評涼粉說什麽“給自己支援的人投票並不丟人,涼粉需要擺正心態!”做爲夏青的同門,我可能只是無名小卒,我甚至不能象這位大師姐一樣雍容高貴儀態萬千的上電視,做評委。可我沒有抹滅一個電視人起碼的良心和所具備的起碼道德水準。不錯,夏青的確成功地做了一回製片人,賺了大筆的銀子,賺了無數的短信錢,可你有什麽資格指責觀衆?觀衆是你的上帝,他們有選擇的權利,你有什麽權利批評。不給你錢賺就是“自命清高”,不受你玩弄就叫做“妄自尊大”。看看滿大街拉票的小孩,用上課的時間去拉票,用父母的血汗錢來投票,面對冷靜的涼粉,你算什麽東西?你有資格批評?

一場超女就弄得這個世界一塌糊塗,一群從來都沒有接觸過真正意義上的娛樂的大陸觀衆,一個個成了燃燒的火筒!漫駡,鄙夷,愚昧齊飛!

從沒承認自己是什麽涼粉,可我今天就認下了。只爲蟄伏在沒有張靚穎的冬季,等待她最後的勝利!

台長: 黃愛東西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