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7:58:2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下神壇的超女 之 靚穎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路論壇從來都是水深不見底,藏龍又臥虎之地,超女論壇更加是如此,這一點作爲版主的我體會尤其深刻。超女火到今天,已經是過了,沒想到大家卻一點都沒有疲勞的意思,反而越發的詞鋒銳利起來,今天我也想說點什麽,不爲別的,只是不想大家的血壓每天都掉那麽高,
對別人,對自己都沒什麽好處。真的。

如果是成都超女成就了今年超女的絕世經典,那麽長沙總決選就成就了中國娛樂界的一個空前神話。毫無疑問,走到最後的三甲或多或少都被冠上了神的光環,寵成了神的孩子。這不是某個人或者某個機構決定了,而是注意力經濟所帶來的副作用。讓這些花季少女們頭暈目眩,不堪重負。

因爲我是個涼粉,原諒我的私心,自家的孩子先救下了。靚穎快下來,神壇不是咱呆的地方。

靚穎的童年是幸福的,有和藹的母親和慈祥的父親,父親的音樂才華很早就在靚穎身上得以展現出來,可惜的是15歲那年父親得癌症住院,巨大的打擊之下,母親也生病住院了,有人肯定要打住我,別老提那些陳年舊事來給你的偶像臉上貼金了好不好?這沒什麽了不起的,談不上堅強,更算不了英雄。很抱歉,我也不想提起靚穎的傷心往事。但我想問問你們,你們有誰在15歲的時候獨自守侯在病床前照顧過即將離世的父親,誰有過獨自在空蕩冷清的病房送走父親的經歷?誰敢說你能一定經受得住這種通徹心扉的打擊?誰能說自己在經受這種打擊之後還有勇氣對病榻上的母親說一句:“媽,別難過,沒有過不去的坎。”我佩服她的堅強,認她做我心中的英雄,那是因爲我自認爲我做不到她那樣,如果您覺得您可以輕易做到,那不要緊,您完全可以選擇一個你更欣賞的偶像去崇拜,比如500美元起家的美國佬格雷澤。
確實,英雄這個詞用在她身上,過了點,她那時其實還只是個很普通的小女孩,父親去世後,母親體弱,沒時間照顧她,好在叔叔很疼她,老把她帶在身邊,那時候叔叔就在一家酒吧裏當鍵盤手,一次偶然的機會,叔叔讓沈默寡言的小靚穎也拿著麥唱了一首歌,沒想到她的演唱才華讓叔叔和在場的人驚的目瞪口呆,老闆覺得這個小姑娘一定能成爲酒吧的台柱,就出錢請了她在酒吧駐唱,好在有叔叔在,媽媽也沒有過份的擔心,就答應了。
在那裏,靚穎才真正找到了讓自己快樂起來的理由,忘情的歌唱讓她享受到了音樂的甘霖,她愛上了唱歌,尤其是英文歌,她有一雙極爲靈敏極具天賦的耳朵,讓她擁有了很強的模仿能力,即使在她沒有條件去系統的學習英語的時候她就可以很好的詮釋一首英文歌了。在那段日子裏音樂幾乎就成爲了她的全部,在每一次的淺吟低唱中,她在漸漸的成長,漸漸的進步。
其實就這麽簡單,她愛唱歌,尤其喜歡英文歌,最喜歡模仿的就是她的偶像mc,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拜mc爲師。她沈迷在自己的世界裏,根本沒有去關心自己所處在的是什麽環境,只知道叔叔告訴她,不要接受任何人的邀請,也不要接受任何人的恩賜,就唱歌就好,她做到了,沒想過什麽叫出淤泥而不染,只知道能唱自己喜歡的歌,又能減輕媽媽的生活壓力,其實也挺不錯的。
直到有一天,她開始覺得自己越來越象一個歌者,也開始覺得自己在酒吧的演唱是一種對音樂的褻瀆和買賣。她開始覺得不對了,覺得自己唱的歌不再能讓自己享受歌聲給予的快樂了,於是她對自己講:“靚穎,你有自己的音樂夢想,你就應該有更高的追求。”她開始用自己積攢下來的錢去參加自考,去外語學院學習外語,只是爲了尋求更高的認同,更快的提高自己的音樂水平,她不斷的參加各種音樂比賽。輸嬴和冠軍對她來講都不算什麽,她就是想遇到更強的對手,遇到更專業的老師,和他們交流音樂心得,瞭解自己的弱點和缺陷,再不斷的修正和進步。
是的,靚穎不是神,她就是一個真正想唱就唱的女孩子,她唯一超凡脫俗之處就是她對音樂有著近乎偏執的狂熱,這一點其實她和李宇春非常的相象,世俗是什麽,她不懂,也不想懂,就只想唱自己想唱的歌,走自己想走的音樂之路,雖然超級女聲把她捧上了名利的顛峰,讓她擁有了她不曾奢望的很多的關懷和愛,但她仍舊沒有動搖,也不會動搖,不是清高,也不是神聖,只不過沒有任何的力量能改變她對音樂的虔誠和尊敬,她在我們心中永遠就是那個堅韌的,孤傲的,愛唱歌的小女孩,在音樂房子的歌聲激蕩裏享受著自己的音樂世界。

一個尊敬靚穎,尊敬音樂的涼粉:湛盧

2005-8-25

台長: 黃愛東西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