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6:07:2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篇來自清華BBS的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部分 這個夏天認識了李宇春

我是一個遲到的超級女聲的觀衆,知道這個節目大概是在2,3個月前,知道了也不過是在心底一聲冷笑。我還有3個月26歲,自認爲已經歷過許多繁華和凋謝的事情,對生活已變得相當成熟和麻木,對這種小孩子把戲早就厭煩了不會感興趣,即使那時在網路上傳得鋪天蓋地的什麽紅衣姐姐之類的,也沒有吸引我去看任何一場超女的節目。

後來這個節目的名氣越來越大,論壇上到處充斥著超女的帖子,上個星期的周末,大概是7月中旬左右,看電視時候的恰好看到廣州賽區的決賽重播,看到了那個傳說中的周筆暢唱歌,覺得這小妮子實力派,唱得不錯。後來還有一次看到了杭州賽區的紀敏佳唱歌,也覺得很不錯,不過都是僅此而已。

這時我自認爲我是個實力派的支持者,因爲我認爲周筆暢和紀敏佳都唱得好,該支援她們,她們應該是賽區的前3甚至冠軍,對於結果我也很滿意。那時候我還根本不知道李宇春,那時候成都賽區的決賽也已經結束很久了,遲鈍的我卻一無所知。

這樣到了7月15日的時候的第一場比賽,我還是不認識李宇春和成都的那3個,只是在網上看到很多帖子說成都3個人的水準是最高的,而且還有個印象是說成都賽區的冠軍長得很像個男孩子,因此引起了我的好奇。

我對超級女聲不是特別感興趣,所以在看7月15日的比賽的時候是有一搭沒一搭看的,不過冠軍幫幫唱這個環節還是認真看了的,因爲我想各個賽區的冠軍應該還是值得一看的吧。不過看到了周筆暢和易慧的對唱,我就對老公說,周筆暢是唱的好,可是她把易慧的聲音全壓下去了,要知道這是關係到人家的晉級的呀,我覺得周筆暢表現的動機太過了。

接下來李宇春和張靚影出來對唱的時候,仔細看了一下傳說中的李宇春,確實很像個男生,不過還好,看起來還是很舒服的。後來她們開唱的時候,我覺得李宇春確實是壓低了音調的,爲了配合張靚影,這幾乎不用置疑的,那時我根本對李宇春不感興趣,也這麽覺得了,而且 張靚影自己當時也驚訝的哦了一下的,傻子都看到了。
她們的合作很精彩,看了真的叫人覺得很舒服,覺得張靚影唱得很好,傳說中的成都賽區實力確實不錯。由於第2天是星期天,也無事可幹,就有了把傳說中實力最強的一個區的視頻找來看的念頭。

不過我沒有想到這是我淪陷的開始。

二. 我的淪陷

星期天在bt上把成都賽區的視頻幾乎都下了,從50-20開始看,最先有印象的是何潔的,覺得有種震撼,唱得真好啊,後來宇春出現了,覺得她果真帥氣利落,嗯,倒此爲止還是沒啥感覺,我還跟老公說,這個李宇春,很奇怪的呢。

不過看了她在20-10的那一段舞蹈,還有後來的zombie,大女人等等,不過慢慢的,我開始有點覺得若有所失,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然後接下來我不管到哪里去,去做什麽,甚至上班的時候,隱隱約約的耳邊心裏似乎總是回響著李宇春的歌聲,zombie,大女人,我的心裏只有你沒有他……天,原來這就是餘音繞梁,三日不絕。

於是每天下班後都急急忙忙的沖回家,爲的是把昨天沒看完的李宇春的視頻看完,或者溫習一遍。於是到了本周結束,我已經到了崩潰的地步,腦子裏想的總是宇春,在一遍遍看她的視頻的時候,我變得激動,有時候會一邊看一邊叫出來,李宇春,我愛你!

這就是我的淪陷過程,在一個星期內由對超女幾乎一無所知變成死心塌地的玉米。

三 論李宇春的寶貴

要說以前也不是沒喜歡過明星,但從沒這樣喜歡過一位女歌手。要說我最先認識的是也是頗有實力的周筆暢和記敏佳,但對她們,我的評價是唱得好,對於李宇春,我是崩潰式的淪陷,信仰般的熱愛。

我現在可以判斷,具備李宇春這樣素質的人是十年才會有一個的,而這樣的素質的人能走入公衆視野,可能是50年一遇的。我要預言她會成爲天王巨星。
之所以下這個判斷,基於以下理由。

我喜歡她的陽剛和大氣,那代表了女孩們在成長路上由於社會的壓力而失落的其實應該是人性裏面共通的一些美好的東西,難道女生就必須小心翼翼,柔聲柔氣?就該壓抑著自己?

而宇春告訴我們女孩子也可以擁有這麽美好的帥氣和利落,一個女孩可以把男孩女孩的優點集於一身,嫵媚,乾淨,陽光,帥氣,還有從這個不曾雕琢的女孩的心底發出的純潔氣息,深深的吸引著我。

很多人都提到她的帥氣,Sex and city有一集裏面有個攝影師開了一個攝影展,他拍的照片裏的那些英武俊朗的硬漢其實都是女人經過造型和包裝擺出來的pose,很讓人震撼,他就是要說明,其實每個女人心底都藏著作爲男人的另一面,我想宇春也是如此,其實最經典的美麗都是超越性別的。比如曾被稱爲世界第一美少年的伯恩安德森,外號女性公敵。因爲他雖然身材修長,180的身高,而他的外貌則具有古希臘的阿波羅大理石雕塑般的美貌,兼有男性的陽剛和女性的俊美。如今這位美男子已經老去,而曾經的世界第一美少年的說法仍然屬於他。林青霞演了無數美女角色,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東方不敗,林青霞的那個扮相,令人傾倒而過目不忘。其實還有張國榮演的霸王別姬裏的虞姬扮相等等,都是超越性別的美的極致。

若論誰是這界超女中最有希望成爲巨星的,答案只有唯一的一個:李宇春。周筆暢她們唱得好,其實要允許我說一句,其實歌壇從來不缺乏會唱歌的人,缺的是會唱歌又有魅力的人。論起實力唱將,韓紅,朱樺她們無可挑剔,但是要到讓人淪陷瘋狂的地步,還差得遠。

我還要說李宇春會是我們內地流行音樂界的驕傲,我們的流行音樂總是在這樣一個圈子裏徘徊,內地跟著港臺亦步亦趨,港臺跟著日韓亦步亦趨,日韓跟著歐美亦步亦趨。這些准歌星的超女們,還有每年推出的新人們,她們的聲音身材樣貌不同,然而總有些似曾相識,她們唱得再好,總像是已經成名的某些人,或者是港臺的或者是歐美的,所以我也會說她們還不錯,但是不會被吸引。但是,只有李宇春,她不一樣,她太不一樣。李宇春的風格是獨步武林的,在內地,港臺,日韓,歐美你都找不到任何一個明星和她同類,而其他的超女則很容易歸入某類。我預感她將引領一種全新的音樂風格,甚至成爲音樂史上的經典,我期待著內地第一位真正意義
上的在華人甚至亞洲和世界引領潮流的天王巨星,那將是中國內地音樂的驕傲。

我喜歡她的純真她的從容她的自然和淡定,她從不搶鏡頭和刻意表現,只是單純的想唱好歌。她的率真自然和酷讓我想起了王菲,同樣是高高瘦瘦的個性女子,我想宇春有朝一日一定會取得和王菲一樣的成就地位。

我不喜歡太有心計太計較得失心的人,這樣的人站在舞臺上讓我覺得看得很累,然而宇春她完全不是,她總是很簡單自然,從容的享受唱歌和音樂的過程。

我喜歡舞臺上那個魅力四射的李宇春,我也同樣喜歡生活中的可愛的小宇。其實我有個發現,和maya老師說的話意思是一樣的,李宇春在生活中並不那麽的中性化,有很多屬於小女生的嫵媚。看了李宇春的很多視頻採訪和花絮,我看到她身上有很多經典的女孩子的小動作,比如和夥伴開玩笑的時候,扭扭腰,互相撞一下閃開,比如有時候在鏡頭前低頭羞澀的微笑。我覺得李宇春就像她在成都決賽時堅持要戴的那個水鑽領帶一樣,女孩子都喜歡亮閃閃的水鑽視品,水鑽是她純潔玲瓏剔透的女兒心,領帶則代表了她身上的豪爽,大方和帥氣。

我有種感覺,她的男性化,只是她在舞臺上的表演,如同拍戲一樣,落幕後她就變回了她本來的樣子,看她的微笑,和朋友的玩鬧的樣子,也不過只是個有些大大咧咧的小女生。

愛就是不問值得與不值得,在淩晨3點多,一個26歲已經要步入婚姻的老女人不知疲倦的寫下這麽多字,只是爲了那份心中的感動和喜悅,在26歲的時候還能這樣癡迷一回,我覺得很滿足很幸福,謝謝宇春,謝謝。

台長: 黃愛東西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