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5:50:4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有一些感動必須說出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正開始關注超女是在數天之前,從朋友發過來5進3的比賽視頻那一刻起。三個多小時,畫面上或哭或笑,尖叫或痛心,虛僞或真誠。一分一秒的流逝,離開的人不哭,留下的人痛哭。該走的走了,不該走的也倔強地頭也不回地離開。我唯一痛惜的是紀敏佳,我開始後悔自己太晚關注超女,否則我也應該做些什麽,即使是那麽地微不足道,我也應該很誠懇去表達我的喜愛啊。
  
  紀敏佳在PK臺上的一曲清唱《THE POWER OF LOVE》那麽悲涼,她是否早意識到自己將被何潔PK掉呢?我不知道。我又去如何去揣測呢?只是這一曲仿佛是最後的哀歌,那般無奈,我似乎沒聽出POWER,卻只剩下HOPELESS。因爲HOPELESS,我被感動了。這一曲的哀怨亦是另一種憤怒和質疑。
  
  何炅很婉轉地安慰著:一定還有很多人來不及給你投票。
  
  紀敏佳在某次採訪說:喜歡我的人或許都是叔叔阿姨,他們成熟理智,即便喜歡也不會投票。
  
  我的好朋友說:看到她被何潔PK掉,我就關掉電視,再不看超女。
  我說:那你爲什麽不給她投票?
  她說:喜歡並一定要用短信來表達。
  
  我想,是太多喜歡紀敏佳的人太理智,其實是他們一次次地將她推上PK台,讓她更加堅強。讓她明白這世界就是有如此多的不公,不管是遊戲規則的不公,或者評委們亦有太多的無奈。不管是哪一種,紀敏佳,其實這也是成長過程中的曆煉。你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我注意到一個細節,紀敏佳在唱歌的時候是最光彩四射的。當她握著話筒說話的時候,甚至有些結巴,不知道鏡頭在哪里。當她讀信的時候,把信紙捏的太高,整個視頻裏只剩下她的額頭和大半張的信紙。誰說她是演員呢?誰說她的演技高呢?這樣一個樸實的孩子,只有在音樂裏,她才想要那麽霸氣!當何潔今天說只想做一個歌者的時候,紀敏佳毫不掩飾地說,她要做天王巨星。我喜歡這樣的誠實的表白。不想當將軍的士兵就不是個好兵。
  
  斷斷續續地看完5進3,和6進5的比賽,我沒有特別厭惡哪個選手,卻對何潔說不上一點點的喜歡。特別6進5的比賽中,讓我看到黃雅莉的可愛,特別是和周筆暢一起唱“向前沖”那一段,兩個人太可愛了。周筆暢很乖,唱起歌來很深情。紀敏佳一如既往地對自己嚴格要求。張靚穎犯的那個“技術性錯誤”又如何呢?《小城故事》真好聽,都想去隨她去小城走走看看,聽聽那喜和樂。李宇春果然瀟灑,即使瓦片、磚頭唱法很有爭議,可她的舞臺魅力不可否認。剛又聽了她的一曲《藍天》,心也暖暖的,說聲感動。只有——只有——那何潔,像個電動馬達,一上舞臺就使勁地抽。不是我喜歡的TYPE。室友說,真想把她從視頻裏拖出來抽她兩耳光。
  
  長話短說了,真的應該感謝超女。即便它只是個娛樂節目。可我從中看到真誠和力量,這已足夠。
  
  希望她們每一個人未來的道路都越走越寬,快樂成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欣賞紀敏佳和記者的這段對話:
  
  
   記者:你對音樂似乎特別執著?
  
  
    紀敏佳:我是一個拿著話筒就不會放下的人。很早的時候,就是我來養家,父母沒有工作,我就去外面唱歌,即使到了今天也不會放棄。除了唱歌,我不會再做其他事情。
  
  
    記者:你習慣有助理和保鏢的生活嗎?
  
  
    紀敏佳:我還是比較適應的,因爲我就是想做一個超級巨星。
  
  
  
  ————
  很倔強,很堅持!

台長: 黃愛東西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